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5月21日 星期四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33

魏席宇懷疑房間漏水,下意識抬起頭,正好與低垂著頭的韓修斌對上眼。

「修、修斌?」魏席宇不知所措,他慌了手腳,左右來回看,找到就放在床頭的衛生紙,連忙抽了幾張,他不敢擦得太用力,怕傷了肌膚,只得拼命在眼角與臉頰輕按。

韓修斌終於注意到臉上的淚水,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流了淚,他曾以為自己早就忘記悲傷,不對,他並不是只因為悲傷才會突然哭泣。韓修斌想要解釋,可呼吸也變得急促起來,嘴唇動了動,向來能夠將複雜的事情整理脈絡的腦袋,經過幾秒的運轉,竟一個字也無法吐出。

「你不要哭,我說錯什麼,你打我就是了,不要哭啊。」

「不是。」

韓修斌好不容易才找回聲音,可才說了三個字,眼淚再次湧出,濕了衛生紙,也濕了魏席宇的手,儘管理智告訴自己必須冷靜下來,淚水卻失去控制。

他曾以為自己壞掉了,才會連父母去世都無動於衷,他也確實被人當面指著鼻子怒罵,或是嘲笑過。

但並不是這樣的。


是名為現實的巨石狠狠地砸在他的身上,讓他失去哭泣的時間,一開始為了母親不得不振作起來,到後來在悲傷以前,先陷進了說不出口的絕望與恐懼之中。

絕望,是因努力至今仍落得一場空而絕望,恐懼,則是因不知道該如何獨自一人站起來。

而現在,魏席宇告訴他,會永遠與他在一起。

這真是一句過於輕率莽撞,但又比任何話都更能打動他的誓言。

「修斌……」魏席宇手足無措,喜歡的人正在哭泣,他疼得彷彿那不是對方流的淚,而是自己淌的血,他已經很久沒有看過對方表現得這般脆弱過。

第一次,亦是初次見面的那次,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他不懂得如何安慰對方,他記得那時的自己試圖分享許多笑話,可惜對方的神情繃得很緊,如臨大敵的模樣讓他十分沮喪,好不容易終於笑出聲,他卻不清楚是什麼原因。

實在想不出辦法,魏席宇只能將人緊抱在懷中。

「修斌,想哭就哭吧,哭完後,有什麼想說的就說,我都會聽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句話達到安慰的效果,韓修斌的雙眼不再感到酸澀,靠在對方的胸膛上,漸漸止住無聲的淚。

雖然情緒受到刺激而流淚,但韓修斌並沒有發出聲音,或許是太久沒有表現出柔弱的一面,他還無法放開自我。

過了好一會兒,待情緒平穩以後,韓修斌終於開口。

「……你聽到我偷竊資料的事情了吧?」

「咦?啊?」魏席宇愣了一拍,才反應過來:「有啊!我跟你說,那個人好沒禮貌,突然闖進公司,開口閉口就是汙衊你。」

「你不相信?」

「不信啊,我知道修斌有自己的原則,這種事情是絕對不會做的。」魏席宇說得斬釘截鐵、鏗鏘有力。

但不過幾秒,他的語氣軟了下來,撇著嘴相當落寞。

「只是……那個時候我很難過,因為我雖然知道你沒有做壞事,但也注意到你有做了其他很多很多事,可到底是什麼,我一個都沒聽你說過。我知道這是因為我很笨,你講了可能也沒用,但是、但是……」

不理解事情,不該成為不了解對方的藉口。

然後,魏席宇聽到一聲很長,很無奈的嘆息。

「我從沒這麼想。」

韓修斌離開魏席宇的懷抱,他的眼睛仍有些紅腫,哭過的痕跡殘留在臉頰上。

他定神注視魏席宇,一字一句地說:「我不覺得你愚笨,確實,你不適合從商,也經常引起麻煩,可我從來沒有後悔和你交往,也不曾有主動離開你的打算。」

魏席宇面露喜色,但很快的注意到這句話不太對勁……主動是什麼意思?

但韓修斌抬起手,阻止他還沒說出口的疑問。

「你知道我經歷過什麼變故吧?」

魏席宇點頭,他第一次聽到這件事的時候,並沒有仔細想過嚴重性,以及會給韓修斌帶來的影響,所以,想要幫助對方的一腔熱誠才會被魏席楓用幾句話打發。

直到他遇到對方,望見那落寞無助的表情,終於理解走投無路究竟是什麼模樣。

「大哥總是說我做事太隨便了,都沒有想過後果……」

「一開始我也是這麼想,那時我認為,你只是拿我當作打發時間的玩具而已。」

「我絕對沒有……!」

「是啊,我很快就發現,自己的猜測不正確,可以說是錯得離譜。原本,我與人相處時習慣保持距離,在家裡出事後,我更是無法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純粹的善意。」

魏席宇讚賞笑容的表情是那麼得真誠,韓修斌那顆一直緊繃著的心,終於破了一個口,願意相信這個人真的沒有企圖,他是真心為了自己好,不求回報。

「我以為我們之間的關係只有恩惠了,沒想到那一晚,你藉著酒醉告白……」

「啊、啊……那、那個是……」

魏席宇自知理虧,即使喝醉了,使得腦子變得有點混亂,但並不是無法阻止自己。

不管用多少好聽的理由包裝,他終究是利用自己體能的優勢迫使對方,如果不是韓修斌阻止,他真的會去切腹。

「我沒有責怪你,我的意思是,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原本,我並不打算接受你的感情。」

「原本?修斌你早就知道了?」

「不知道比較奇怪吧?我也曾多次試圖說服自己,你只是把我當作家人或是朋友,只是不會拿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是教授……」

「教授?」

韓修斌斜睨了一眼,瞧得魏席宇很是困惑不解。

「大學的教授,他是男同性戀者……」

「什麼!」

魏席宇唰的一聲站起,抓住韓修斌的肩膀,滿臉驚恐:「修斌,他沒有對你不軌吧?有嗎?有的話不會害怕,告訴我,我替你教訓他!」

「行了,你認真的一拳會讓他骨折,坐下。」

恨不得立刻訂機票飛去國外揍人的魏席宇,只得乖巧坐好,委屈地吸了兩口氣。

「他告訴我,雖然你看似沒有察覺,其實是對我有意的,並且既然我對你的親暱接觸並不反感,那麼就考慮看看,至少,若有一天你告白了,我即使拒絕,也能夠傷害減到最低。」韓修斌說:「教授似乎曾經被傷害,所以不希望你也有同樣的感受吧,也是因為他的一番話,我終於明白,我也不是對你無意。」

他已經不是對情愛懵懂無知的少年了,如果毫無感情,應當會厭惡對方的接觸,若只有感恩,也會覺得尷尬不自在。

直到那時,韓修斌才意識到,他早就被對方的純真感化,更因為那毫不保留的付出而動心。

但他告訴自己不可以懷有非分之想,那不是他高攀得起的對象。

「當天晚上,就是我生日的那一天,你在餐廳問我:『我們能一輩子在一起吧?』那時我才終於將疑問變成確信。」

說到這裡,韓修斌似乎覺得身體變得僵硬,他調整坐姿,手撐著下顎。

「可我還是不打算接受,即使相信你喜歡我,但我認為,這裡面多少參雜孩子的依賴或是家人的喜歡吧,可你的告白讓我明白並非如此,你投注了十分沉重的份量,所以我才想,那麼試試看吧。」

曉得對方的感情,跟直接承受那份情意,兩者天差地別。

魏席宇雖然強硬地制止他的反抗,讓他無法動彈,然而動作卻十分溫柔,一邊發抖,一邊哭著請求自己留下來。韓修斌從來沒有接觸過膨脹到幾乎要滿溢出來的感情,他因此不曉得衝擊,也終於明白對方的用情之深。

但不論如何,因為觸碰他的是魏席宇,所以他不會憎恨對方,若是換一個人,不管找再多的理由,粉飾美化其行為,也是沒有意義的。

「我以為,你是同情我。」魏席宇捏著衣服下襬:「我以為你是不忍心讓我難過,但我還是不想放過這個機會……對不起,我好惡劣。」

「說什麼呢?因為是你,我才會動情,我喜歡的是你,不是其他任何一個人。」

「真的嗎?可我這麼笨……」

「你這個人啊,太乾淨了,如果你像魏席楓一樣是個精明的人,我是絕對不會有感激以外的感情。在工作上,我可以應付險惡的人心,再三揣測對方的用意,但無法成為戀人,那會讓我退卻。」

魏席宇是活在陽光下的人,而自己卻沼澤裡掙扎過。

他們本來不應該有接觸,甚至更進一步,然而不知道什麼時候,一道光駐留在他的身上,一點一點地放大,直至將他包圍。

「我並不明白自己何德何能,能夠得到你全心全意的喜愛,也不知道這段感情能夠持續多久,但是,我想要為自己努力一次。」

「你不要這麼說!」魏席宇不認同:「你是最好的!因為你很好,我才會喜歡你。」

韓修斌只有苦笑:「只有你這樣想,其實,真正好的人是你,是你拯救當年的我,才會有如今的我,而且,公司目前身處重要職位的那幾個人,幾乎不是我找到的,而是你無意間幫助過的對象,無論是葉紹海,還是尹天瞬,甚至是姜子希,還有很多人,都是受到你的恩惠,願意與我們一同努力的重要夥伴。」

這也是為什麼,雖然一部份的人被魏席宇氣得跳腳,卻依然沒有離職的原因。

「我幫過?」魏席宇很認真地想了一會,腦袋依然一片空白。「不知道啊,你記錯了吧?」

「即使你已經不記得,受你幫助卻是事實,你對我太好,好到我都忘記自己曾經遇過什麼,也早就不記得痛苦到想死的那段日子。」

韓修斌原本打算認認真真地讀書,取得亮眼的成績與漂亮的文憑後,踏實地工作還錢。儘管這也許是一輩子也無法還清的金額,恩情也是無法計價的,但他不希望把這件事視為理所當然。

所以,當魏席宇想要給韓修斌一份工作,他立刻回絕,不願意走後門只是藉口,真正的理由是不希望對方這麼做,他不想利用這樣一個單純的好人。為他開間公司更是觸犯他的底限,他害怕一旦接受,總有一天會忘記自己的身分。

若老闆是魏席宇,那麼就不一樣了,他很樂意幫助對方增加個人資產,畢竟魏氏產業太大太廣,即使魏席楓能力出眾,且事前已打點妥當,可萬一真的出現問題,對魏席宇來說,這個負擔和後果仍是非常嚴重。

唱衰魏氏不是韓修斌的本意,而是自從家裡發生變故以後,他的想法就變得悲觀,他想為對方最更多準備,堅持公司是屬於魏席宇的資產,只願意輔佐,不希望取代。

「不要說什麼死不死的。」魏席宇感到心痛,他握住對方的手,試圖暖和因為心寒而逐漸冰冷的溫度。「我們會很好的。」

「但實情是,無論是魏席楓還是我都無法陪伴你一輩子。」

「所以,你才將我推開嗎?你什麼都不告訴我,又說那些好像對我不在意的話,就是因為你希望如果你不在了,我不會太難過?」

韓修斌愣了半晌,料不到魏席宇難得聰明一次,可以從這番話與他先前的態度聯繫起來。

「……一開始,我是不希望你被牽扯進來,這畢竟是我的私事,後來……大概是自卑感作祟吧,一方面不想要你難過,可一方面,我認為你的視野因為我變得狹隘,若是願意走出去,你會發現,我並不好,不像你想得那麼完美,或許……或許,你會放開我,選擇更好的。」

「那你呢?」魏席宇問:「我走了,你怎麼辦?」

「怎麼辦……我也不是沒有吃過苦,磕磕碰碰這麼多年了,如果順利處理掉這件事,我還能留下這條命,就算變成一個人,也總是能繼續走下去的。」

他早就做好覺悟了,就算魏席宇會因此分手,他還是堅持不要把對方捲入自己惹來的麻煩。

「我不是在說這個!」

魏席宇發現,他真的不夠了解韓修斌,這個人竟是這麼殘忍,這麼得不夠愛惜自己,而他,陪伴對方這麼多年,卻沒有注意到。他又是心痛又是氣急,拉著對方的手,放在胸口上。

「我是問,你的心怎麼辦?」

韓修斌低頭,看著胸前的手,除了心跳以外,他感受不到其他東西。

「不知道。」韓修斌誠實地搖頭:「我不知道。」

曾經的傲氣被磨平,他已經沒有出人頭地的想法了,能夠留在魏席宇的身邊,就是他的幸福,對方一旦遠去,他想,無處可去的心,徘徊在燈紅酒綠的凡塵,終有枯涸的一天。

若真的到了那天,他也只能認命。

「你這個笨蛋!」

魏席宇想將面前露出茫然的男人敲醒,卻又捨不得,握起拳頭抬了又放下,最後只能象徵性地捏了捏對方的臉頰後,抱住了他。

「修斌,能夠進研究室,和一群人一起做實驗,我很開心。」

「我知道,那是你原本的夢想。」

是韓修斌請求魏席楓,讓魏席宇暫時離開自己的身邊,看看不同的世界。

正好白岳文的研究遇到瓶頸,於是,當魏席楓希望他照顧魏席宇的時候,白岳文欣然同意,可以說是求之不得。

「是我奪走你的夢想……」

「不是這樣,我不是要說這個,你怎麼還是不懂呢?」魏席宇急切打斷韓修斌的自責。「進研究室的第一天,我投入到一時忘了你,因為我從來沒有這麼長的時間都沒想起你,所以那個時候我很害怕,甚至覺得這是背叛……」

掛掉電話,是因為心虛,他害怕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在乎對方。

現在回想起來,不被信任也不是沒有道理的,被指責幼稚更不是因為空穴來風。

「你說得沒錯,我看得太少,這麼多年只看著你,但這不是說我走出去會愛上別人。走出去,只是為了讓我更明白,什麼才是對你也對我好的,我終於知道,喜歡一個人不是要無時無刻想著他,而是,要在對方有困難時,會想起我,會依賴我,而我也會知道怎麼幫助你。」

「魏席宇……」

「所以,就算回到研究室,我還是不覺得離開這條路是不得了的犧牲,我明白很多道理,但絕對沒有後悔。」

「……」

「我是很笨,隨口就說帶你回家,隨便就決定跟你去國外念書,但是、但是,說出口的話我絕對不會收回,說要對你好,就是一輩子的!你怎麼能擅自認為我會喜歡上別人?」

「我……」

「我本來已經決定,如果你真的不要我了,就算會被你討厭,我一定要努力一次……如果一次不夠,那就努力兩次、三次,還有很多很多次!我知道這樣做會討人嫌,但我也不想眼睜睜地放開你,我是抱著會被你討厭的覺悟下定決心的,可我怎麼會知道,你居然是……居然是……」

「……對不起……」

韓修斌的聲音十分微弱,一手搭上他的手臂,攥緊衣物微微顫抖,空氣蔓延著落寞的氣味,魏席宇心想可能又掉淚了,他默不作聲地輕撫著背。

長久的壓抑成了習慣,但魏席宇相信會漸漸好轉的,總有一天,他可以欣賞這個人開懷大笑的模樣,那個模樣一定非常好看,臉蛋帶著健康的紅潤,呼出溫暖的氣息。

「修斌,還會痛嗎?」

韓修斌搖頭:「好多了,但是想要洗澡。」

雖然沒有潔癖,然而多天未洗果然很難受,離開廢棄大樓的時候,韓修斌本來要求至少先讓他簡單清洗,可魏席宇強硬把他帶去醫院檢查。

「可是你的傷口……」

「有傷口不是無法洗澡,洗完後重新上藥就好。」

是這樣嗎?魏席宇歪著頭,他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和常識,但既然聰明的韓修斌這麼說,那就是了吧。

魏席宇跳下床,他微微一笑,朝韓修斌伸出手。

「那,修斌,我們回家吧!」

「回家……」韓修斌小聲咀嚼這兩個字。

曾經,他並不覺得家是需要特別珍重對待的事物。

並非不喜歡,也並未不珍惜,只是認為「家」是一個會理所當然存在那裡的東西。

直到有一天,他失去了它。

然後又有一個人,把他帶到這個地方。

那個人讓他本已冰冷的心再一次感受到溫暖,讓他嚐到這個世間美好的感情,從一開始的心灰意冷,漸漸萌芽出渴望。

原來,被人被在心尖上,是一件這麼開心的事情。

「嗯,我們回家。」



==============================




本來這段要分兩次發的,等到要PO文的時候又覺得這段交心的過程超級重要,截斷不好,還是一次發了
寫完這章的時候非常感動,兩人終於克服心中的那道坎,將彼此的心情傳達給對方了
接下來的時間很長,他們還可以恩愛很久>w<

再更兩次就完結囉!

另外,預購只剩一個多禮拜了,有興趣的讀者請多多支持>///<
實體書不但將整篇文章好好的修過,另外還有兩篇肉番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