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5月16日 星期六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31

兩名男人,一人面色鐵青,另一人則臉色蒼白。

「咳咳!」

鮮紅的血花自胸口綻放,中彈的男人噴出一口血,仰倒在地,直至死亡的這一刻,他或許都沒有想明白,自己為何會遭到槍殺,又是被誰所殺。

「混蛋!你小子是練過的嗎?」

僥倖逃過一劫的男人低吼,急忙奔出房間,打算追上趁他們反應不過來時逃脫的韓修斌。

「來人、來人!死小鬼逃走了,誰來趕快把他抓住!」

韓修斌聽見不遠處的呼喊,即使對方沒有發現他,但是注意到這個動靜的同伙很快就會趕過來,他必須想辦法解決,能打倒一個敵人是一個,畢竟敵人的手上有槍枝,若大樓外沒有隱蔽物,急忙逃出去也只是死路一條。


雖然主使者沉不住氣,但綁架的過程倒是十分小心,他來到這裡的路上被蒙住雙眼,因此不清楚外頭的狀況。

他的位置在這棟大樓相當高的樓層內,只能先逃到低層再做打算。

韓修斌眉頭一挑,迅速閃到敞開的房內。

「人呢?」

「我這邊沒有看到。」

「一間間搜!我就不信他能憑空消失,肯定躲在某個地方。」

感覺到其中一人慢慢地靠近這裡,細長的人影漸漸擴散,韓修斌屏住呼吸。

待人影侵入房間的剎那,他眼神一凜,衝上前,膝蓋往腹部頂去,揚起手快狠準地朝後頸敲下,身形壯碩的男人翻了個白眼,連聲音都來不及發出,就昏死過去。

「找到了,他在那裡!」

儘管讓男人不發一聲就被擊敗,但不巧的是正好有人轉向這裡,韓修斌快速找到男人身上的槍,原本手上握著的那把往那處開槍威嚇,然後朝樓梯奔過去。

「站住!」

「該死的,他不就是個當秘書的嗎?沒聽過他有練武啊!」

打出兩發後就沒有子彈了,他朝追過來的人扔過去,三步併作兩步轉身下樓,樓梯間沒有被前後夾擊是不幸中的大幸,他快速下至樓梯的底層。

雖然是底層,但透過窗戶看到外頭的景色並非地面,左右來回看去,兩邊皆是一條至底就需要轉彎的長廊,他心想這裡的格局大概是四條圍成正方型的通道,但由於時間緊急,不容他更加謹慎判斷,只得隨處選一邊逃跑。

然而命運像是在跟他開玩笑一般,才剛繞過彎,一顆子彈擦過他的腹部,韓修斌連忙回了一槍,打中對方持槍的右手。

只是多出幾秒鐘的停頓,追趕他的人已抵達同一層,被擊中的男人也在換了手拿槍後,與同伴前後包抄。

左右是敵人,前後則是牆壁,韓修斌只能緩緩地朝外牆向後退,眼睜睜看著敵人靠近。

數個槍口對準他,一旦行動,被射成蜂窩是瞬間的事情。

「……沒想到我會命喪此處啊。」

語氣並無懼怕,只有淡淡的惋惜。

他知道會遭到綁架,也知道被囚禁的日子不會持續太久,畢竟綁匪只是要利用他牽制敵人,股東大會結束以後,無論誰勝誰負,他都能離開這裡。

生死則無法保證。

他並不想死,但依然決定實行這個危險的計畫。

不僅是綁架的主使者,還有毀了他的家庭的男人,誰都不明白他真正期望的是什麼。

「果然,只能拚個你死我活了。」韓修斌嘆了口氣,將手槍上膛。

眾人顯然也注意到他的動作,擰起眉間謹慎注視他的一舉一動,做好隨時都能回擊的準備。

「嗯?好像聽到奇怪的聲音?」

突然,其中一人打破這份險惡的寧靜。

「笨蛋!不要東張西望,你想死……」另一人出聲斥責,然而話還未說完便止住了。

轉過頭去的那人,只看到剛才發出質疑的同伴,胸口中彈的模樣。

韓修斌抱著拚上性命的覺悟率先開槍,然後傾下身,讓慢了一拍才作出反應的敵人撲空,給自己製造更多的時間,他毫不猶豫地選擇距離自己最近的敵人,只要奪去對方行動的能力,就能快速搶到槍進行下一波攻擊。

但這是「最好的設想」,實際上,敵人是不可能永遠傻愣著不動,乖乖站好等著被殺。

他只來得及殺死兩個人,其餘的敵人便都回了神。

躲過全部的子彈是不可能的,至於是死,還是僥倖躲開致命的槍傷,只能仰賴運氣了。

就在扳機被扣下的前一瞬間。

一旁的窗戶破碎,玻璃殘渣在韓修斌與眾人之間灑了一地。

「怎、怎麼了?」被突如其來的變數慌了神,敵人順手開了數槍,但沒有一槍打中韓修斌。

被與玻璃渣一同入侵的「那個人」擋下。

「那個人」背朝著韓修斌,手無寸鐵,面對十幾位拿著槍的男人,他不吭聲,卻也沒有表現出膽怯,只是挺直背脊,堅定地站在他的面前。

韓修斌知道「那個人」的身分,甚至能夠想像得到,對方此刻露出的是什麼表情。

「魏席宇……」

他突然很希望對方轉過身來,即使曉得這個要求於此時來說十分不妥。




==============================




校稿的親友:突然變成在看動作片
抱歉XD

另,我家母上大人比我早校稿完了,慚愧
是的,這是一篇母上大人看過的BL文

但是PO文速度趕不上校稿速度,所以錯字贅字可能很多,請見諒(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