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20年5月9日 星期六

【原創BL】《良緣與孽緣只有一線之隔》29

第一次得知魏席宇這個人,是來自於身邊的長輩們。

魏氏集團在國內以建築工業為主,近年更是開始往國際發展,繼承人魏席楓年紀輕輕已有一家之主的風範,雖然二兒子魏席宇不太行,但只要繼承人尚在,魏氏便不會倒,只會更加強大。

他的父親時常告訴他,在商場上要學會結交友軍,而不是創造敵人,他銘記在心,也一直在思考未來接手家族企業以後,在面對像魏席楓那樣強勢的人,該如何應對進退。

至於魏席宇,既然接觸的可能性極小,他便不放在心上,將這個人放置在心裡標示了「不重要」的箱子裡。

他對無法作為可敬對手的普通人毫無興趣,從小被譽為才子,也一直為了不辜負這個稱讚努力著,就算被一些人嘲笑誇張不實也不辯駁,用冷靜來掩飾心中那股自傲之火,他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交出漂亮的成績,讓他們啞口無言。

然後,他的生活在一夕之間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韓修斌透過體感和用餐次數判斷,自從遭到綁架以來,約略經過兩個禮拜。

長時間雙手雙腳被手銬牽制行動,手銬還附加一條固定在柱子上的鐵鍊,雖然不太好受,可所幸手腕的部分是銬在前面,若是後面就更加苦惱了。另外,每日還有簡單的速食可以食用,他吃得毫無陰影,也不擔心被人下毒,而且補充體力是必須的,否則支撐不了多少天,就會因營養不良倒下了。

總體來說,他現在的處境不好,但也不至於太差,與過去最落魄的那段時間相比不算太難熬,至少,他還有思考的餘裕。

房間沒有窗戶,燈泡也已損壞,唯一的亮光只有從門縫穿進來的微弱光線,一到晚上更是暗得伸手不見五指。處在這種沉悶壓抑的環境難免會胡思亂想,因此韓修斌利用淺眠熬過。

但由於已經休息很久了,此刻是完全沒有睡意,腦子不知不覺開始活動,無可避免地想著各式各樣的事情。

多天前,他與那個男人碰了面,正確的說是對方主動與他見面。

男人選擇一間種植花草樹木,以綠意為主題的咖啡廳,客群廣泛,兩個大男人一桌也不會太突兀。他們點了一杯濃醇咖啡,韓修斌輕啜了一口,抿抿唇,覺得香氣誘人但味道不足,而他面前的男人,笑瞇了眼,似是滿意,眼角的皺紋襯得那人的神情更加溫和。

『最近過得如何?』男人問,同父親一般的口吻。

『托您的福。』

『那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很擔心你。』

男人的語氣十分誠懇,表情也帶著找不出分毫虛假的開心,但韓修斌不予置評。

畢竟,他的人生一度崩壞,追根究柢,這個人就是原因。

那一天,他像平時一樣上學,卻在課上到一半的時候被導師叫出去,他不明白為什麼對方看起來相當著急,口氣十分不穩,眼神也帶著極大的擔憂。他心平氣和地當著所有同學與講課老師的面前離開教室,認為這只是不到幾分鐘就能夠交代完畢的事情。

然後,他得知父親自殺了。

他不曉得自己應該作出什麼反應,正常人會慌張焦慮,甚至當場痛哭流涕都不足為奇。

但那時的他,只是愣了愣,打電話回家確認狀況。

母親哭花了臉,接著臥病在床,而他沒有表現出哪怕只有一點的悲傷,開始一連串的事情需要處理,他忙碌到無法思考,警方的調查、記者的訪問、父親的喪禮、解聘傭人,還有各種後續處理,其中最大的困境,就是債務處理。

直到這個時候,他才知道公司因為資金周轉不靈導致破產,雖然自己用放棄繼承逃過一劫,但是借錢的名義除了父親以外還有母親的部分,而他的母親整天以淚洗面,根本無法還債,也供不起他的學費,於是他只能退學,尋找一個破舊但至少能夠安身的家,四處打工賺取生活費。

可打工也並不順利,因為一直有人找他麻煩,有記者,有看熱鬧的人,還有債主。

然後終於,他的母親也承受不起,一把火將生命連同所剩不多的財物都帶走了。

他第一次嚐到走投無路的感覺。

儘管直到這個時候,他依然沒有流淚,但是居無定所,只能在街上漂泊。他的表情像是凍結了一般,既沒有對於人生無常的哀愁,也沒有終於得以解脫的喜悅,更沒有產生想要向始作俑者、向老天爺討公道的憤怒。

只是,忽然覺得活著沒有什麼意思。

而這一切,全始於面前這個男人毫不留情地打壓所致。

對方倒也沒有犯罪,只是手段太過強硬,不給人留下活路,所以即使告到法院去也沒有意義,只是傷神傷財罷了。

韓修斌曉得男人接觸他的原因,但並未主動詢問,只是悠閒品嚐咖啡,等待男人主動作出表示,或是繼續顧左右而言他。

『那時,雖然也想提供幫助,但卻找不到你,我相當苦惱啊。』男人搖搖頭。『失去那個家,你到哪裡去了?』

『總歸是在地球。』

『你也學會說笑話了,這是一件好事。』

男人哈哈大笑,放下喝到一半的咖啡杯,十指交握抵著下巴,打量韓修斌。

然後,他不疾不徐,略為壓低嗓音,道:『這,是接近魏家二少的變化嗎?』

『……』

『真是聰明的孩子,明白誰是能夠利用的對象,你是用什麼方法讓他聽從你的話?』

男人的眼神變得鋒芒銳利,句句帶著欲捅破那層冷靜面孔的狠戾,可語氣十分柔和,這樣的矛盾更使人如坐針氈,若是再凶暴一點,韓修斌還能以無禮為由離開,但男人卻巧妙的將攻擊藏在一字一句裡。

韓修斌依然沒有回答,讓人分辨不出是真的不介意還是故作鎮定。

『不過,魏二少根本毫無價值,那麼,你又攏絡了誰來打聽我的投資計畫?魏席楓嗎?』男人觀察韓修斌的神色,笑了:『看來是否定的,否則你也不會另外尋求合作的人選,不過,你能唬住一個傻子不稀奇,稀奇的是魏席楓居然任由你擺弄他的弟弟,這可不像他的作風,另外,李家的小子雖然嫩,卻也不會輕易聽信外人,你又是用什麼方法讓他信任你,與你合作?』

韓修斌不語。

『你的目的是什麼?魏家不夠,還要奪取其他人的家產嗎?可真是了不得的胃口,還是說,繞了這麼大圈子,將所有人玩弄於手中,是要我付出代價?』

話語變得更加鋒利,毫不留情地遞出一把又一把的刀,即使如此韓修斌仍一概不搭理,他曉得,面對身經百戰的商場老狐狸,不回應便是最好的防禦,硬是辯駁只會給予對方可趁之機回擊。

攻防戰不知持續了多久的時間,男人興許是覺得厭倦了,又或是理解自己奈何不了銅牆鐵壁,男人長聲一嘆,終於道出此次的目的。

『那麼,你又是如何查出我的投資計劃,並加以阻饒的?』

這時,韓修斌拿著茶杯的姿勢一頓。

不知是想到了什麼事情,他罕見地揚起嘴角,露出一絲笑意,而這個非常細微的變化,以男人的精明當然不可能沒有察覺。

韓修斌並不打算說明自己是為何而笑,他一輩子也不會讓對方知道這件事。

而這次的對話,當然是不歡而散,男人離開後,他難得心情不錯,又點了一杯咖啡,盡情享用這段悠閒的時光。

接著,他就被綁架了。

『這就是那兄妹身邊的新人?』主使者上下打量他,露出輕視的目光。『看起來不怎麼樣嘛,就這小夥子,到底有什麼能耐老是給我找麻煩?』

與面對男人一樣,他在主使者的面前一句話也不吭,但這一次倒不是因為擔心自己說錯話,而是真的無話可說。

這個態度惹怒對方,遭到一頓挨打,他默默承受住了。

主使者膽子不夠大真是幫了大忙,雖然被關押,但沒有受到虐待,只有在對方打算問出情報的時候,遭受一點皮肉痛而已,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

只是那人綁架他的原因進行得並不順利,三不五時會告訴他魏席宇的近況。

似乎是想要從自己的身上找到突破口,扭成一張皺紋斑斑的臉孔看起來滑稽極了。

『你知道嗎?魏家的小子已經回到研究室了。』

『他埋頭在研究裡,一點也不打算找你,不敢相信嗎?但你已經是顆廢棋了。』

『所以,你就老實一點,把你竊取的資料交出來,這也沒什麼的,連魏席宇都能捨棄你,那兩兄妹的信任算什麼?』

雖然不曉得這個人究竟知道多少兩人的關係,但大概只以為是關係密切的上司和下屬吧?畢竟連男人也不疑有他,只因為魏席宇表現得太誇張了,反而讓人不會往那個方向猜想。

打算動搖他嗎?那是不可能人的。

韓修斌閉口不談,也招來一頓挨打,待他吐出一口血仍保持沉默,那人拂袖而去。

然後,他回到只有自己一人的黑暗世界當中。



==============================




邁向結局的倒數計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