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貝傑》幸福的理由

『阿貝爾,對你來說,幸福是什麼啊?』

訓練告一個段落,眾人一邊休息一邊閒聊,坐在樹蔭下的利恩突然抬起頭,詢問站在一旁、正拼命用手揮去燥熱的阿貝爾。

『這個問題還真是奇怪,你是希望給建議,還是真的在問我?』

『當然是真的在問你,因為你在連隊裡好像不太開心。』

這麼說倒也是沒有錯誤,雖然並不是說沒有發生讓他欣喜的事情,展露的笑容也不是虛假的,但這裡的生活畢竟不是他的嚮往,無法感到滿足。

阿貝爾對於利恩的敏銳並不會太驚訝,這個朋友總是很細心能察覺到他的想法,所以他們才會這麼投合,成為知己。



『這個啊……』阿貝爾思考。

詢問他的目標是什麼,他也說不太上來。

自己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只有戰鬥,不斷地不斷地努力變強,直至現在仍沒有改變。

可與此同時,他也做著掠奪他人生命的事情。

過去他覺得訓練相當快樂,揮舞著帥氣的刀劍,與對手、與敵人痛痛快快大幹一場,他享受著那種緊張刺激的感覺。

直到奪走弟弟性命的那刻,一切都崩毀了,他終於明白自己一直以來依賴的是什麼。

那不是威武的象徵,只不過是殺殘的兵器罷了。

即使如此,他也沒辦法放開了,戰鬥變成他生活的重心。

『我不知道,但或許有一天可以找到吧?』

阿貝爾也只能隨口敷衍,像他這樣的殺人兇手,怎麼可能找到幸福?

可那也不要緊,這是報應,至少在一息尚存時,他想要盡可能幫助他人。

雖然,這可能也只是想要消除罪惡感而已。



然後,他遇到了少年。

一名態度一點也不討喜,相當倔強的少年。

將人生投注在劍術上,卻因為殺死弟弟而絕望。

將希望寄託在伙伴上,卻因為接連失去而心死。

但這個孩子讓他想起了過去的自己,還能痛快地表現情緒的那個自己,少年的存在點燃了心中那早已熄滅、名為熱情的火焰。

『跟我在一起的話,可不會有麼輕鬆的死法喔。』

『死法什麼的,怎麼樣都沒差啦,重要的是怎麼活著。』

這並不是謊言。

他無法放下少年,為了對方前往貧民窟,對抗襲擊那裡的犯人,在那裡體會了就算死也能做得到的事情。

一直單純只為了戰鬥而舉起武器的他,首次為了一個人奮戰。

他失去了性命,意外漫長的人生。

可是,他很滿足。

已經夠了,這樣就行了,他是這麼想的。





「大叔,醒來啦,大叔!」

痛!阿貝爾摀著頭,困惑地睜開眼睛。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刺眼的眼光,他瞇起眼,待習慣後才注意到插腰彎下身盯著他的人。

「傑多,你為什要打我?」

「還敢說呢,我才要問你睡在這種地方做什麼?怪物都清乾淨啦,也該走了吧?」

啊啊,他想起來了,稍早前傑多堅持要獨自一人對付怪物,本來他還擔心的在旁邊看著,確定對方沒有問題後才放下心來,緊接著似乎不小心打起盹來。

是天氣太悶熱導致腦袋發昏,又或是……

總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場很漫長的夢,差點兒分不清何處是現實,記得的也已經不多。

唯一有印象的,是利恩那奇妙的問題吧。

幸福的理由啊……

「大叔,你到底要不要走啊?」

傑多踱著腳催促,毫不掩飾不高興的心情。

望著鼓起臉頰、因陽光的照射使雙頰微微發紅的傑多,阿貝爾想了想,笑了。

「嗯,走吧。」

生前還沒有找到的答案,在死後意外被召喚到星幽界,他慢慢摸索出來。

什麼是幸福呢?

那大概是……即使很小,也能令內心甜蜜的東西吧。

就如同此時此刻,能陪伴在傑多身邊的自己。


==================================================


這篇就當作暑假出的貝傑本《終結的命運》的補完吧XD

看起來名稱好像很有意境(大概啦),其實來由非常中二
UL廚廚們應該都曉得,最近突然興起企劃風,可幾乎都是繪圖,之前有個司機的企劃,可惜規定不能出現其他角色,後來又出現了一個圖文合作的奇幻企劃,我就果斷報名了
那天跟同事們約會吃飯聊BL去,請CC幫我報名,搶到了邪方阿貝貝

然後名單出來了..........沒有夥伴QAQ

默默拐了好真真參加,不過嘛,認識好真真的都知道,他怎麼可能會捨棄他老婆呢?
所以隔天,也就是今天更新出來了,他的夥伴早就存在,他比我更快找到另一半阿可惡這人生贏家!!!!!!炫耀什麼啦啦啦~~~
好真真:啊啊啊啊啊啊!
我:叫屁啊人生贏家(不要粗言
好真真:有...有一定要跟文手搭嗎?
我:你來跟炫耀老婆嗎,我告訴你,我絕對不會屈服!!!(你夠
阿貝貝至今的另一半還是空的,我哭了

於是我決定了!
我要來寫祭品文召喚我的另一半~~~~~~
十點半開始寫
十一點半寫完了
跟人生贏家炫耀一下(別幼稚

標題文的來由就是這個
順道一提寫了幾百字後word當了,超不幸福的阿槓
我:去他的幸福的理由,理由就是拜託word不要亂掛(就說不要粗言
好真真:別XDDDDDDD

然後........嘛
祭品文都出來了,我覺得那個另一半差不多該出現了吧XD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