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貝傑》救贖Salvation(二)-1

原以為傑多隔天就會安分離開,當阿貝爾起床時發現身邊空無一人時是這麼想的。

等到頂著雜亂的稻草頭,一邊打哈欠一邊神智恍惚地走進浴室,卻看到正霸占流理臺、對著鏡子刷牙的傑多,他才知道自己太天真了。

「大叔,你醒了啊?」傑多口齒不清地說。

「……我可以問一下你在做什麼嗎?」

漱過口,傑多隨便以袖子抹掉殘留的泡沫,才冷淡地回答:「當然是刷牙洗臉啊,你是昨晚喝太多久所以醉昏頭了?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看不出來,要我幫你買個解酒液什麼的嗎?」

昨天半夜回家時,傑多已經睡得相當沉,但他在居酒屋聊了幾個小時,身上殘留的酒味不是回家洗個澡就能消除的。

「不,我現在很清醒,只是以為今天是假日,你可能會願意回家。」

「都說過了我不想回家啦!你是什麼時候產生這種奇怪的錯覺?」

對於傑多來說的確很奇怪,阿貝爾時常覺得,自己有時候會無法理解正確的常識和觀念,並不是沒有理由的。



「我是不是應該要問你今天有什麼打算比較妥當?」頓了頓,阿貝爾忍不住強調:「事先聲明,我沒有時間陪你喔。」

「啊,你不陪我玩嗎?」

眼見傑多真的張著嘴怔愣在原地,露出錯愕至極的神情,彷彿陪對方玩樂是天經地義的一樣,阿貝爾十分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

並不是擔心傑多一直賴在家裡,只是這名少年總是捉摸不定,讓人沒辦法推測出行動模式,若是短時間內不斷給他諸多的「驚喜」,他無法保證自己能順利應對各種突發狀況。

「我要去圖書館一趟,有很多資料要查,所以沒辦法陪你玩。」

「什麼!圖書館?我沒有聽錯吧?你確定不是打架也不是踢館,而是去圖書館?」

「……傑多,我們之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我看起來像不良份子嗎?」

不能否認他也過一段荒唐的時期,但那已經是過去式了。

「好啦,不損你了,可你這樣還算文明人嗎?房間那台電腦是擺好看的?」

「不是任何東西都能在電腦查的,資料其實不是很完整。」阿貝爾耐著性子解釋:「如果你想待在這裡那也無所謂,我中午回來帶你出去吃頓飯就是。」

「我要去。」

「……你再說一次?」

「我要跟你去,待在家裡也沒事做,電視看膩啦!出去走走也好。」

「是圖書館喔。」阿貝爾強調,擔心對方聽成遊樂園。

「有問題嗎?別看我這樣,我也是會看書的喔。」

傑多挺起胸,說得十分得意,阿貝爾不禁移開視線,從敞開的門看見丟在房間內的地上、傑多帶來的包包以及從裡面掉出來的幾本漫畫……確實,那也是書。

「走吧,快點快點,我等不及了。」

照顧傑多相當累人,他不否認,但每每在看到對方孩子氣的表現時,又會覺得很可愛。

只是,身為師長該有的堅持是不能忘記了。

「如果你可以答應我不再翹課,我就帶你一起去。」

「啊?不能換一個嗎?」傑多嘟著嘴,看起來楚楚可憐。

當然,阿貝爾是不會就這麼心軟的,小鬼頭在打著什麼如意算盤,他可是很清楚的。

「不行,至少要維持到期末考,即使你說你的養父不會干預,但你還是不能忘記學生應盡的本分,如果不接受的話,那你今天只好自己一個人幫我看家了。」

「……嘖,我知道了啦,去就去嘛。」

「恩,很乖,這樣才對。」

阿貝爾習慣性地揉揉傑多的頭髮,不意外被揍了一拳。

「不要把我當成小孩子啦!」

「好,去門口等我吧。」說著,阿貝爾轉身扭開水龍頭。

「只給你五分鐘喔!不然逼你吃蔬菜!」

這是什麼樣的威脅啊……阿貝爾只能搖頭悶笑。

傑多說完,咚咚咚地跑走,根據阿貝爾的了解,他猜測對方應該已經在穿鞋子並來回踱步了,而且肯定是一邊鼓著臉一邊倒數計時吧。

想著對方待會究竟會擺出什麼樣的臉色給他看,阿貝爾趕緊把握時間。





圖書館距離大樓有一大段路,需步行約莫半小時,雖然散步有益身體健康,但考慮到有個會亂跑的傑多,他還是決定騎摩托車,只是騎車也不代表安全,他很擔心捉住自己衣袖的兩隻手隨時會因為各種原因突然放開。

這間大而古老的圖書館屬於魯比歐那,由於擁有許多珍藏已久、極具價值的資料,其知識量難以估計,因此嚴格管控入館者,需要先完成繁複的申請手續,領取入場證後進入,阿貝爾已經事前申請好一定時間的入場資格,今天省去了這層麻煩。

倒是傑多沒有入場證無法進入,他只得交代對方在附近晃晃,中午了再到門口集合。

「啊?為什麼?不能想點辦法嗎?」

聽到這件事,傑多果然不太高興,阿貝爾也只能想辦法說服。

「不能,就算要幫你以學生的身分申請,也是要花一段時間,有許多繁複的手續,我想你大概也沒有耐心等待吧?」

「是沒錯啦,可是……」

「你如果聽話,乖乖等我忙完,中午就帶你吃好料,隨你的意願。」

「成交!」

傑多豎起拇指,即使是早就曉得對方弱點的阿貝爾,也不禁有深深的無力感,真擔心傑多有一天會因為食物被拐走,雖然傑多很會打架,可不代表能堤防所有的狀況啊。

「不過,你剛才說過這間是這個國家最大的圖書館吧?」

「嗯?是啊,書的類型和數量也很多,畢竟是由魯比歐那經營的,我也是因為是學校老師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取得入場資格,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確認一下而已,你要進去的話就快吧。」傑多說:「別忘記中午的約定喔,早點辦完事情才能去吃大餐,我就先自己隨處亂逛啦!」

「傑多,注意安全。」阿貝爾忍不住再三叮嚀。

「知道啦!我又不是嬰兒。」

傑多又看著圖書館好幾秒後,才小跑步離開。

望著傑多離去的方向,阿貝爾皺眉頭,總覺得對方臨去前的眼神有點奇怪,希望只是多心了吧,傑多對圖書館應該沒有興趣,不會興起惡作劇的念頭的。

思考了許久,阿貝爾想起今天的目的,趕緊向警衛釋出證件後進去。

拿著預先抄寫的筆記,阿貝爾從廣大的書館中找到分類,然後一一瀏覽整齊擺放在書架上的書籍,這間圖書館的優點就是書籍保存得很好,也經常在做歸類的動作,極少會發生書籍隨意亂放的情況,若真的發生,也能即時從監視器找出原因。

拿了幾本後,他發現有一本不論怎麼樣都找不到。

難道是被借走了嗎?

望著懷裡的幾本書,阿貝爾覺得有些遺憾,畢竟那一本是他最需要的,但是這間圖書館的書籍不能外借,或許等一下就會有人還了吧。

「你是要看這本書?」

阿貝爾轉過頭,一名有著栗色及肩長髮、看起來像名文弱書生的秀氣青年遞出了一本黑色書皮的精裝書,燙金的標題字與他抄寫的書名一致。


=========================================================


上個禮拜都在花時間修改第一章,加了很多內容,想到不貼前後也不會不連貫就算了XD只是延後說明故事的主題而已
然後也因為修改的關係,決定一整章寫完確定之前預定的下章走向沒有問題後再來發文(滾滾

是說本來是希望今年寫完就好,但最近跟好真真打了賭,在12月初誰先完成自己的本子就可以喝星巴巴XDD
其實我應該會輸啦XD畢竟好真真輸了就是代表天窗了啊(這本貝傑目前預定是明年暑假
但還是想努力拚拚看,不曉得這次會寫多少字呢~
祝福自己早點脫離這份稿債吧(痛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