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貝傑》救贖Salvation(二)-2

「啊,多謝。」

「不用在意,這是舉手之勞。」

青年的語氣很平淡,眼神黯淡無光,看著對方,一股異樣感隨之而生。

阿貝爾下意識接過書,來回看著書籍與青年:「不過,你怎麼會知道我想要的書是這一本?我應該沒有說出來吧?」

這裡的書籍這麼多,而這本也不是特別有名,他很納悶青年是從何得知的。

「我經常在這間圖書館看書,這裡有什麼樣的書籍大致曉得,據我所知,你搜尋的這塊區域,除了目前由你拿取的幾本,以及我手上的這本以外,並沒有其他人借走書。」

阿貝爾驚訝地看著青年,雖然對方說得雲淡風輕,但這裡的藏書量可是非常驚人的,青年竟能掌握這裡的資訊,實在不容易啊。

青年依然沒有太大的情緒浮動,對自身的才華並不以此為傲,對於欽佩的目光,他只是望著阿貝爾,不,似乎是在看著手上的那些書。



「請問你是醫生?又或是為了自己研究?」

「呃?」

「在這裡待了很久,鮮少有人需要這麼大量的精神疾病的書籍,若不是單純有興趣研究、工作類型與之相關,那就只會是自己有這份需求。」青年說:「如果不是醫生也不只是研究,問題是來自於你本身嗎?還是家人或朋友?」

「這個……」

想不到會被青年這樣詢問,阿貝爾一時也只能尷尬地笑著。

當然不是為了工作,他也不可能會對精神疾病有興趣,性格爽朗的利恩更不會有精神方面的問題,他特地選擇需要嚴格控管入館者的這個地方,而不是地區圖書館,只有一個理由。

需要幫助的,是他自己。

除了利恩和阿奇波爾多以外,他沒有向其他人說過,就連傑多也不知道。

症狀是從戰爭結束後開始的,從最初的迷茫、因無所適從而產生的空虛,直到焦躁不安、失眠疲憊到再也無法忍耐,阿貝爾才曉得自己並不是只是因為突然離開戰場,所以一時沒辦法適應生活習慣改變,他是生病了。

「嗯……確實是,想要幫自己離釐清一些問題。」

下意識會去尋找願意接受他的戰場,不自覺地前往危險的地方,只希望能夠藉由爭鬥,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可往往不會長久,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重複。

他也明白再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可怎麼樣也停不下來。

在利恩的幫助以及一些因緣際會之下,他決定設法忘記過去,以教師的身分重新開始。

雖然現在的情況已經改善,但還沒有完全治癒,所以他偶爾會到圖書館尋找資料,若發現有任何不妥的狀況也會立刻就醫,畢竟他不希望好不容易和平的日子再次被打破,也不想給別人添麻煩。

那陣子讓許多人操心,他想要找到痊癒的方法。

「很丟臉嗎?生病的事情。」

「是有一點。」

阿貝爾不否認,從軍的夥伴還有許多人尚存,可似乎只有他變成這個樣子,大家都各自有了目標,他卻仍停留在原地。

「逃不了的話,就只好接受了,就算發瘋也是沒辦法的,而且也不需要覺得丟臉,每個人多少都有些精神方面的疾病,只是輕重的差別而已。」

青年的表情看起來有些不悅,但不是針對阿貝爾。

「你也是為病所苦的人?」

「類似吧,但我覺得生病是比較好的結果,至少那是有機會治癒的,如果那是真實的、沒辦法復原的話,就只能……」

說著,青年突然看向一旁,小聲碎念著。

阿貝爾沒有聽清楚對方說的話,捕捉幾個詞彙,聽起來似乎是在爭論,但這裡除了他們以外沒有其他人,青年究竟在爭論什麼?

然後青年不說話,又皺了皺眉頭,阿貝爾往青年的視線看過去,並沒有看見任何人。

「沒什麼,我先離開了,願這本書能夠帶給你助益。」

青年踏出一步,頓了頓,突然說:「已經心死就沒辦法再期待任何事情了,祝福你還沒有放棄,不會看到那個黑暗的世界。」

「咦?」

阿貝爾無法理解這句話,但是他終於明白青年的眼神究竟透漏什麼意義。

絕望,與他過去殺死弟弟時表露的神情是相同的。





當阿貝爾想起跟傑多的約定時,已經超過十二點半了,而且是在筆記抄寫告一個段落,下意識抬頭看時間才發現,他眉頭一抽,嚇了一跳立刻站起身。

糟糕了!不小心超出時間,傑多現在肯定很生氣吧。

想著,他急匆匆地將筆記本和文具一手掃進包包裡,把書籍放回原處後,盡可能地以最快的速度離開圖書館,若是讓傑多的怒火瀕臨臨界點,說不准對方會無視規定闖進來,這可不是道歉和賠罪就能夠解決的。

但是阿貝爾並沒有看到傑多怒氣沖沖等著他,而是雙手環胸靠在牆上,和一名他未曾謀面、以連身帽罩住頭的孩子在角落說話。

遇見熟人了嗎?阿貝爾不好意思打擾他們,慢慢走近,在聽到孩子說的話後停下腳步。

「找到關係人了,在同一個地方。」

孩子的口氣相當嚴肅,難以想像這個年齡層的孩童會表現得如此沉穩。

聞言,傑多只是冷哼:「呵,是嗎?果然不出我所料。」

「別太勉強了,姊姊很擔心你。」

「你就叫她不用擔心了,不管怎樣我都要親自去看看,不能放過任何一個線索,跟我為敵的人我都不會放過,別忘了是他們先出手的。」

「對了,還有一件事……」

似乎是擔心被竊聽,孩子接下來在傑多的耳邊竊竊私語,而傑多則面無表情、雙眼黯淡無光,與他過去認識的傑多相差甚遠,一時間阿貝爾以為自己認錯人了。

由於孩子背對著他,一直到最後阿貝爾也不清楚對方的長相。

這時,傑多發現了阿貝爾,舉手招呼,立刻變回過去那般活潑朝氣,略帶彆扭不耐的模樣。

難道剛才是自己看錯了嗎?阿貝爾揉揉眼,傑多是不可露出那種陌生的表情的。

「大叔!」

阿貝爾回過神,才發現孩子已經走遠,傑多則快速跑過來。

「你在做什麼啊?遲到了快一個小時,現在卻在發呆,到底有沒有把我們約定放在心上?」傑多插腰,仰頭瞪著阿貝爾。

這是他認識的傑多,阿貝爾放心了,大概是剛才天氣太炎熱,讓他的腦袋有些發昏了吧?

「抱歉,書看太久了,下次我會克制。」

「什麼?還有下次?饒了我吧,一個很無聊的,你以為我這幾個小時是怎麼過的?」傑多拉著阿貝爾的衣角:「快走吧,餓肚子可是很難受的。」

「……傑多,剛才跟你說話的那個孩子是誰?你的朋友嗎?」實在太在意傑多和孩子的互動,阿貝爾還是忍不住詢問。

就在這時,傑多的表情變了,氣氛也變得冷凝,阿貝爾有些錯愕。

兩人對視了幾秒,傑多率先撇開頭。

「不認識,只是他在問路,我就順便回答他而已,誰叫你讓我等這麼久。」

「是嗎……」

他們自從認識直到現在,已經過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此時的他能夠察覺到傑多在對他說謊,就像從來不肯正面解釋打架與不回家的態度一樣。

可即使如此,阿貝爾還是決定不要深入,只要傑多平安無事就好了。

他依然不清楚這樣的教育方式是否正確,也許別人會認為這是在放縱對方,但他相信傑多是好孩子,做任何事應該還是有限度的。

所以,他只能等待了。


====================================================


所謂的二創,就是不需要自己特別說明,大家都知道那些用青年或孩子等等代稱的人實際上是誰...........對啦,就是尼西和史普啦,我自己先招了可惡XDDD
這次依然有很多配角串場,先前發文後才修改的第一章其實有公主和利恩,之後還會有很多角色,像是艾伯、艾依、王子、阿奇、太太等等
幾乎都是上一本貝傑有出現的腳色嘛,除了王子和公主,很想多寫點不同的角色,不過根據情無關的話硬是安排進去也很怪
......我不會說原本沒安排少爺的但是我太愛他了所以下一張小串場了一下>wO~/

目前稿子趕到第四章快結束,達成十月底的目標三萬字,希望下個月能達成六萬字QwQ預定就是六萬字的本子,但是還有一半好虐啊
而且現代版寫完後就要開始寫奇幻版了,嗚嗚嗚本來UL本就是打算在現代版作結束的,人生的意外太多了(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