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貝傑》救贖Salvation(三)-1

「哈,終於結束了啊,真是累人喔,我們到底發呆幾個小時了?艾伯。」

當警察總監表示散會,眾警察們開始收拾東西,三三兩兩地離開,

艾依查庫不禁露出如釋重負的表情,伸了伸懶腰、漫不經心地詢問一旁的艾伯李斯特,無視經過自己身邊的諸多警察那不帶善意的眼神。

「不是發呆,是開會,注意你的口氣。」

位階比艾依查庫高,且是對方直屬上司的艾伯李斯特面不改色地糾正,但他同時也明白對方不會聽進去的,因此這句話只是義務提醒罷了。

現今的警政組織形成無數個派系,雖然管治的地區不同,可由於行事作風有差別,因此彼此之間的關係仍是不友好,明爭暗鬥已是常事。

而管理警政組織的警察總監,這次將所有派系的上層人員召回,針對最近黑社會開始不安分、在各地發生紛亂的事情開會討論,警政組織古朗德利尼亞的警長艾伯李斯特正是其中一人。

身為警察的艾依查庫原先並不符合資格,他是以艾伯李斯特的番犬身分才能隨侍在側。



「好吧,是開會,說起來就算會議結束也不輕鬆。」艾依查庫說:「接著還有事情要忙呢,調查什麼的好麻煩啊!我可不擅常動腦。」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該偵辦的事情還是不能馬虎。」

「說得也是,畢竟已經演變到我們『警察』都無法置之不理的地步了嘛。」艾依查庫扯開一抹意味深長的笑。

「艾依查庫,沒有必要的話就別提了。」

「好好,你不要那麼嚴肅啊──哎呀,那是……」

在眾多身強體壯的警察之中,出現了一名嬌小的少年,他帶著不符合年齡的嚴肅表情走到警察總監的身邊,與對方說了幾句話後憤憤離去。

眾人面面相覷、竊竊私語,但警察總監不為所動,拿起文件與部下討論。

艾依查庫見狀,不禁搖搖頭。

「總監的兒子呢,年紀輕輕就正義感十足、不畏危險屢次單身來到這種地方,真好奇他未來會變得如何,記得好像叫做沃蘭德吧?」

「不該管的事情就不要管了,徒增不必要的困擾。」

「哈哈!我知道啦──啊,這不是古魯瓦爾多嗎?你現在才要離開?」

艾依查庫走到一名打著呵欠的銀髮男子面前,拍了拍對方的肩膀:「好久沒有見到你了,名人,不會還在製造麻煩吧?」

會這麼調侃,是因為古魯瓦爾多雖然身為警方的一圓,可逮捕犯人的手段相當殘忍,能繼續留在警政組織裡,一方面是他的身分,另一方面則是他卻時實力高強,若是開除他將會是很大的損失。

他們所屬的組織不同,可由於是昔日戰友,並不會因為彼此的立場針鋒相對。

「是那些人太弱了。」古魯瓦爾多的表情略帶煩躁。

「的確是這樣,不過你也適可而止啊!話說回來,你應該很期待這次的任務吧?如果敵人是黑道,就可以大幹一場了。」

「別教唆犯罪,艾依查庫。」

艾伯李斯特的斥責讓艾依查庫不太甘心,偏頭搔著後頸。

「黑道在世人眼裡就是罪惡,有什麼關係嘛,就算下手重一點也會被美化成自保啊。」

「別傻了,而且在此之前必須先掌握他們的行動才行。」

「啊啊……你提到最讓我頭痛的事情了。」想到此,艾依查庫就覺得很無力:「警察和黑道表面上是對立的,就算私底下詢問好了,我們這邊也沒有管道,至少我沒有。」

「而且目前幾個規模較大的黑道組織的實力皆難以估計,這個案件相當不好解決。」

「……咦?不,等等,如果要下手的話好像有一個,與他接觸會受到損傷的機率是最低的,可是那那傢伙絕對不會願意幫助我們,看來還是應該……」

雖然身為警察去尋求黑道的幫助不合常理,但現階段必須以完成任務為優先,而且他們也不排斥與黑道做和平的交流。

「古魯瓦爾多,你有在聽我們說話嗎?」

兩人聊到一半才發現古魯瓦爾多已經神遊太虛,艾依查庫拍拍他把對方叫醒。

「你那邊有決定怎麼做嗎?」

「不知道。」古魯瓦爾多回得很隨便,看起來是因為被吵醒而不高興。

「就料到你會這麼說,清醒一點啊!古魯瓦爾多,別忘了除了這件事,我們還被警告小心人身安全,呃……總監是怎麼說的?」

「似乎有人向黑道傳遞對警察而言不利的消息。」艾伯李斯特接話:「並且已經有部分警察遭遇突襲,因此警告大家小心為上。」

「對對,就是這樣,所以你別一時大意被人幹掉喔。」

「不可能。」古魯瓦爾多搖頭。

「為什麼?啊,對自己的實力很有信心?人生的意外太多了別把話說得太滿喔。」

「總而言之不可能。」古魯瓦爾多一手插進口袋,一手眼嘴又打了個呵欠:「我走了。」

「掰掰,小心別撞到牆壁啊。」

艾依查庫揶揄對方,只有艾伯李斯特蹙眉,思考剛才那番話真正的意義。





今天是阿貝爾這陣子以來心情最好的一個早晨。

好不容易讓傑多願意回學校上課了,憂心對方安危的日子總算可以暫時劃下句點,要求習慣性敷衍別人的傑多同意自己一件事相當困難,可一旦對方點頭也絕對會遵守諾言,這也是他欣賞傑多的其中一個原因。

阿貝爾懷著愉悅的心情上班,不過這份感動在打開教室的門時消失無蹤。

「險惡」,這是他發愣幾秒後好不容易才找到,可以形容目前狀況的詞語。

他完全忘了傑多語班上同學的關係有多麼糟糕,這完全歸功於經常惹禍的毛病,雖然傑多不會惡意找碴,但其他同學並不會觀察得那麼仔細,此刻傑多周圍空出一個大圈圈,看得他很無力。

那雙手環胸,雙腿則大剌剌放在桌子上交叉的模樣,簡直就像個小混混嘛!

阿貝爾走過去,捲起手中的講義用力往傑多的頭上敲下去。

「好痛!你做什麼!」

「把腳放下來,這樣很難看。」

「小心我告你毆打學生!你敢說自己從來沒有做過嗎?」

他不敢。「一個要求。」阿貝爾面無表情並豎起食指。

「成交!」傑多立刻把腳放下來,規規矩矩地坐著,還揚了揚眉。

這段對話除了他們以外,當然沒有人聽得懂,阿貝爾已經很了解,如果要傑多放棄爭辯只有一個辦法,那就是答應對方一件事,所幸傑多的要求其實都不過份。

阿貝爾鬆了口氣的同時,也擔憂起傑多的人際關係,他希望傑多願意上學,但可不是為了看到對方被孤立,就算傑多不在意,他身為一個師長也不允許自己無視。

思考了許久,他終於決定要如何利用今天的兩堂體育課。


=======================================================


這次大部分都是配角的戲份(噴
不過艾伯和艾依之後還會在出現,王子倒是不會再有了(至少目前沒想到他可以出現的地方)另外好想讓少爺再度出場,可惜目前也一樣安排不到位置(抹

這禮拜的進度沒有超前,還在第五章慢慢磨,不小心將時間花費在構想奇幻版貝傑上了XD
好真真:貝傑人生
可惡好幸福的人生啊(鼻血)不過怎麼覺得也是爆肝人生啊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