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貝傑》救贖Salvation(四)-1

「庫勒尼西!」

在課堂上直接被老師點名,庫勒尼西一驚,睜大雙瞳。

發現眾人皆望著自己,他這才意識到自身那只能以「陷入恍神」來向他人解釋的老毛病又犯了,雖然這並非他自願的。

面對老師明顯帶著鄙視的眼神,庫勒尼西肩膀一縮,小聲開口:「不好意思,我沒有聽清楚,請問剛才提到了什麼事情?」

「真是的,老是那麼散漫,好歹父母親是菁英,可兒子這麼不爭氣的模樣怎麼行?」老師拿起粉筆不斷敲著黑板,嚴厲指責:「我說你啊,不要太小看這個社會了,就算家世好,可腦袋不夠聰明一樣會被瞧不起,你要是再不努力……」

老師滔滔不絕地高談闊論,庫勒尼西垂下頭,不發一語,即使明眼人一看都曉得老師說得越來越過分,可眾人也只是瞄著庫勒尼西,竊竊私語嘲笑。

他握緊拳頭,決定不去看也不去聽,只要忍耐一下,對方就會自行結束話題了。

腦袋響起嗡嗡聲,緊握的雙手泛白發抖。



『喂。』

沒事的、沒事的,再等待一會,反正這些批評他早已聽慣。

『喂,尼西,為什麼你不反駁?』

怦怦、怦怦,心跳加快,庫勒尼西微微張開唇小口小口地喘氣,提醒自己保持冷靜,絕對不可以在這時想任何事情。

「庫勒尼西!你的回答呢!」

老師用力拍打黑板,庫勒尼西渾身一震抬起頭,此時教室已鴉雀無聲,所有人都在盯著他,抱著看好戲的眼神,等待他開口。

嗡嗡聲消失,只剩空氣的流動、眾人的呼吸,以及從別間教室傳來的授課聲。

庫勒尼西沉默了十幾秒,終於冷靜下來。

「是的,我明白了,對於打斷了上課一事,我由衷感到抱歉。」他以平板的語氣回應,表情已找不到分毫的慌亂。

老師冷哼一聲,在達到目的後繼續上課,同學們也不再關心庫勒尼西,紛紛翻開課本。

待危機解除,庫勒尼西悄悄地嘆了一口氣,盯著課本,心卻不在上面。

好不容易熬到放學,他收拾包包,靜悄悄地離去,像是從來不曾出現在這間教室一樣,盡可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雖然,他仍是查覺到在自己關上門時,聽到門後傳來笑聲。

輕輕一嘆,對於自己被刻意為難,他只覺得很無奈,由於身分導致這樣的處境,他曾經怪罪到關係疏離的家人,可日子久了,也只剩下空虛而已。

「吵死了,你不要管我。」

明明身旁沒有半個人,庫勒尼西卻突然喃喃,臉色難看地瞪向一旁,若是被別人聽見,肯定會以為他有精神疾病吧。

其實,他寧可是生病了。

『尼西,就算你故意忽略我,也是改變不了現狀的。』

「……」

『乾脆讓我殺了那些人吧,我會實現你的願望,只要你有這個意願……』

「閉嘴!」

庫勒尼西大聲吼,附近的人們聞聲看向他、面露古怪,沒幾秒紛紛離開,他掩著雙耳,孤身一人站在原處好一陣子,呼出一口氣。

果然還是一個人就好,雖然還是有點寂寞,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一直以來都找不到願意聽他傾訴心事的人,而且,以他的情況不適合和別人來往。

好不容易終於聽不見「那個聲音」,庫勒尼西鬆了口氣。

移動數步,他停下來。

「是誰?」查覺到有人跟蹤他,庫勒尼西淡淡地開口。

從巷子裡走出一名以連身帽遮住大半面容的少年,他俯視對方,無論如何思索,也無法從腦海中找到與少年有關的記憶。

「我與你素昧平生,為什麼跟著我?」

「最近的事情是潘德莫尼做的,我們要阻止這件事,你是伊奧席夫和瑪格莉特的獨子,你擁有我們想要知道的情報。」

又是與父母有私仇的人嗎?庫勒尼西解釋:「很抱歉,我並不如你們所想像的可能擁有珍貴的情報,對於父母的工作,我了解得並不多。」

沒有料到對方會這樣回答,少年很錯愕。

「總而言之請你回去吧,如果你是受人指使的話,請轉述我剛才的話。」

「等等!」

見庫勒尼西打算離開,少年喊住他:「就算你什麼都不知道,還是要跟我來一趟,你是那兩人重要的兒子,有成為人質的價值!」

重要?庫勒尼西不禁覺得很可笑。

「讓你失望了,他們不會為了我行動的。」庫勒尼西說:「放棄吧,最好不要和我扯上關係,我這麼說也是為了你著想……當心了,我的願望全部都會實現。」

「不要因為我是個孩子,就小看我!」史普拉多衝上前,面帶怒意。

那一瞬間,庫勒尼西站在原地,沒有躲、沒有逃,僅僅只是露出悲傷。

『啊、啊,真是個愚蠢的傢伙啊。』

然後,經常盤旋在他的腦海裡,口氣如此狂妄自大的「那個聲音」,這樣說了。

他沒有任何動作,眼睜睜看著少年突然被「未知」的力量震飛出去,渾身是傷向後倒去,這個騷動馬上引來周遭人的注意力,被彈飛到遠方的少年究竟是死、是活,他已經不想管了。

「所以……我才會說不要接近我的。」

庫勒尼西沉重地閉上雙眼。


=====================================================


很搶戲的尼西子XD下一段就是貝傑的戲份了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哇嗚!!!感謝提醒!!!4-2忘記放到這個分類了因此才會找不到,已經修改了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