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貝傑》救贖Salvation(三)-2

將學生分成兩人一組進行排球比賽,獲勝的人繼續比賽,而失敗的人可以選擇觀戰或自一旁練習,他為了加強學生們的好勝心,表示得到第一名的可以自由選擇特定金額以下的餐點當下午茶,但他會請每一位學生喝飲料,讓無論體育是否優秀的人都有競爭的動力。

當然,傑多是無法這麼簡單就能打發的,所以他只好私下跟對方談其他條件,再用一個要求換取傑多願意認真比賽。

傑多很強,並不是只會打架而已,在運動方面不但很有天分,理解力也足夠,即使原本對規則很陌生,但很快就能夠上手,這是他很早就知道的事情,因此在看到傑多以絕對的強勢不斷贏得勝利時不會覺得驚訝。

但對於其他學生來說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傑多的表現馬上引來所有人的注目,從一開始的驚愕、不甘,到最後變得佩服。

阿貝爾樂於見到這樣的改變,小孩子是很單純的,容意欽佩強者,雖然肯定會有自尊心高強、可能會因此敵視傑多的人存在,但他所教導的學生當中大部分都會因此另眼相看。

只要願意接近、交談,就會發現傑多並不如他們所想像得那麼壞。

「大叔!」

好不容易熬到休息時間,傑多補充完水分後馬上尋找阿貝爾,環顧四周,發現對方坐在樹陰下,很認真在寫東西。



阿貝爾一邊給每位學生評分,一邊慣例提醒:「至少在學校要叫我老師。」

「這不重要啦!我剛才的表現怎麼樣?不賴吧?」

「嗯,就跟我想像的一樣。」

「就這樣?所以你一定也不驚奇嗎?嘖,虧我那麼用力地表現給你看,真掃興。」

「有什麼好掃興的?」阿貝爾失笑:「你的能力我很清楚,所以我才會安排比賽,如果你認真打卻還是輸了,我就如你所願表現出驚奇的模樣吧。」

但傑多還是露出不滿,嘟嘴死命盯著阿貝爾瞧,被對方在近距離用那麼熾烈的眼神看,就是阿貝爾也覺得渾身怪不自在的,不到一分鐘就投降了。

摸了摸傑多的頭髮,阿貝爾無奈地說:「你做得很好,改天我請你吃大餐。」

「這還差不多。」

傑多終於笑了,阿貝爾失神了數秒,最後無奈地搔搔臉。

平時總是擺出一臉不耐的彆扭小孩,一旦笑起來可真是不得了啊。

「我絕對不會客氣的,你認命吧!既然答應我就不能反悔。」傑多興高采烈地跳起來,拍了拍腿上的灰塵。

「我知道、我知道,你快去準備一下吧,快要上課了,待會的對手可是排名第一的喔!剛才一直在注意你,如果你贏了大概會說一些不太好聽的話,那孩子脾氣不太好,但他只是以自己的實力為榮,不容許輸而已。」

「喔?所以你要我為了避免麻煩,故意輸給他嗎?」

「怎麼會?只是提醒你記得不要跟他計較。」阿貝爾說:「盡全力比賽吧,傑多。」

「那當然,我可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而且我最討厭輸了。」

傑多得意地說,揮了揮手後跑走。

但,在跑了一段距離後他停下腳步,回頭一看,似乎是因為他的離開,其他同學這時才上前和阿貝爾說話,見他們有說有笑的模樣,傑多露出不悅,即使那只是單純的師生交流。

當鐘聲響起,他走到預定位置,看著面前的最後一位對手,雙眼燃起了對勝利的執著。

「別得意了,你會贏只是運氣好,第一名的位置還是我的!」

「那真是太遺憾了,今天這個位置就會換人了。」

對於男同學的狠話,傑多一點也不放在心上,伸了伸懶腰做簡單的暖身運動。

阿貝爾吹了口哨,要兩人各就各位,其餘學生立刻在周圍隨地就坐,興致勃勃觀看這場比賽。

猜拳的結果是由男同學先發,他看著傑多滿不在乎的神情,下定決心要給對方一個教訓,使勁全力將球打在傑多的腳邊不到一公分的距離。

傑多望著一旁明顯的球印,在看向男同學得意的神情,他知道對方是故意的。

真是幼稚啊,傑多想。

「喂,看來會獲勝的還是我們的第一名吧?」

「對啊,第一擊就下馬威,那麼快的速度,還有力道和精準度,我們努力練習都辦不到了,他怎麼可能會輸給那個不良少年。」

阿貝爾聽著學生們的討論,同時也看到傑多掛在嘴邊那似笑非笑的表情。

他無奈地嘆氣,僅把排球當成娛樂的單純孩子們,是不可能會注意到剛才傑多的視線立刻追蹤到球行經的路線,只是故意不去接球而已。

至於這麼做的理由,他也是明白的。

「傑多那傢伙,明明跟他提醒過對方很高傲的,居然特意用刺激這一招。」

阿貝爾喃喃,他怎麼會忘了傑多的自尊心可不會比男同學少,雖然不曉得什麼原因激起傑多的好勝心,但看來男同學會被整得相當悽慘。

接下來的局勢就如他所預料的,之後男同學在也沒有成功從傑多手上得到一分,整場比賽完全在傑多的掌控之中,且還故意將對方逼到無路可走才得分。

眾人原本還興致勃勃地討論,不知何時已鴉雀無聲,只剩阿貝爾喊分的聲音。

回過神來,眾人才發現比賽已經結束,男同學疲憊地跪倒在地上,而傑多則優哉游哉地把玩著髮絲,表現出游刃有餘的模樣。

「真無聊,才這樣你就輸了。」

「為、為什麼……」

「打那麼多場也看那麼多場了,輕輕鬆鬆就能上手啦!贏過我這個新手,也只是證明你實力不足而已。」傑多吐了吐舌頭。

獲勝後,傑多就對男同學沒有興趣了,轉頭看到阿貝爾在評分表上作紀錄,正打算過去跟對方提大餐的事情,卻被幾名同學先一步擋住了去路。

「你們做什麼?」傑多口氣不善。

同學們面面相覷,過了幾秒,其中一名鼓起勇氣說話:「恭、恭喜你獲勝!」

「啊?」

「你好厲害呀,那是怎麼做到的?一下子就贏了,完全跟不上節奏。」

「對呀對呀,而且好像還能預測球會落在那裡,超強的,也教教我們嘛!」

「等、等等等一下,你們……」

一直被同學們排斥、孤立的傑多,完全沒有想到只是獲得勝利,同學們的厭惡全部變成了崇拜,一時不曉得該如何反應。

見到這個情況,阿貝爾放寬心了。

進展很順利,孩子們終於願意和傑多交談,相信這會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只是被傑多打敗的那名同學,他可要花一點時間讓對方重拾信心了,改天再找時間聊聊吧。

遠遠看見傑多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直到即使露出不耐,但還是好好地回應了所有人的問題,阿貝爾露出笑容。


====================================================


因為這禮拜的稿子進度不太好,目前正在反省中(去趕稿比較實際啦XD
倒是想好了第二個參與的UL企劃魔法少年少女要寫的內容ˊˇˋ~開心啊,雖然總覺得一整個中二XDD(暫時沒心思去寫正經嚴肅的文章)而且預定還會再參加一個企劃(趴倒

雖然這已經是老舊的話題了,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休息一下呢(望天
在現代貝傑寫完後可以懶一下再趕奇幻貝傑吧(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