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貝傑》救贖Salvation(三)-3

放學時間,阿貝爾獨自一人在辦公室看著報紙。

突然,有人從背後抱住他,還將下巴靠在他的頭頂上,阿貝爾揚眉,馬上就猜到了來者的身分,畢竟沒有老師會跟他開這種玩笑,學生之中也只有那個人會無視彼此的師生身分做出這個舉動。

「大叔,你果然在這裡。」

傑多語帶慵懶地說,將全身的力氣放在他的身上,阿貝爾不禁覺得幸好自己是鍛鍊過地人,否則以那掐在頸部的力道,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勒死的。

「雖然已經放學,但在學校的時候請叫我老師。」

「叫大叔比較順啊,而且有什麼關係?反正也沒有人聽到。」傑多說:「要不是你這麼晚了還待在學校,我還用得著來這裡找你嗎?」

「正巧在看報紙而已,倒是你怎麼不跟同學一起玩?」

「玩?為什麼?他們又不是我的誰。」

「好不容易才結交到的不是嗎?你還年輕,多交幾個朋友、好好享受學校生活吧。」



「……我不知道你誤會了什麼。」傑多放開阿貝爾,轉身靠著椅子。「雖然不交惡是最好啦,但我可從來沒有打算和同學交好的意思,反正終究沒辦法互相理解的,所以說你真是多事了。」

「沒有相處過一段時間,怎麼確定無法理解?不要太消極啊。」

「就算可以我也不會期待,反正只是因為跟你約好才暫時來打發時間而已,我從來就沒有打算在學校久待。」傑多說:「我討厭學校,不過對象是你,我願意遵守約定。」

「你守信是件好事,但我更希望你是真正喜歡學校,不論如何,學習都是為了自己而不是別人,現在還能夠靠父母,以後可是要努力工作養活自己的。」

「真像大叔會說的話,不過我也沒那麼愚蠢,雖然不是靠學習,但我會自己決定目標,如果我沒有這個意願,誰都不能強迫我屈服。」

「那個……不過只是要你認真學習,怎麼你說得好像要服從誰一樣,沒那麼嚴重吧?」

每次見到傑多各種異於常人的觀念和行為,阿貝爾就很納悶對方過去到底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現在明明已經不是戰時。

「哈哈,你說呢?」傑多大笑:「如果你發誓不會背棄我的話,我也可以服從你喔。」

「那還真是榮幸啊。」阿貝爾隨口敷衍:「不過現在的你需要的是年紀相仿的朋友,而不是讓我這樣的大人。」

「我是說真的,我才不要什麼朋友,我只要有你就夠了。」

真是彆扭的孩子,阿貝爾回想傑多和同學交談的表情,那透露出來的一絲喜悅是瞞不了他的。

「別說傻話了,我終究只是你的老師而已,不可能讓你依賴一輩子。」

傑多的人生還很漫長,學生時代的事情在畢業後就會忘記吧?

並非不會感到寂寞,可阿貝爾覺得這也是沒辦法的,就連他,對於年幼的記憶也是相當模糊,所以他很珍惜和學生相處的時光,盡自己所能幫助大家。

「哼哼,老師嗎?依賴一輩子又如何……」

「啊?你說什麼?」

「沒什麼,自言自語罷了,倒是你一個人在這裡看什麼呀?」

傑多搶走報紙,攤開來看了幾秒:「只是很普通的報導嘛!什麼最近犯罪事件層出不窮,請大家多加註意,都是這種公式化的用詞,有時間說廢話不如早點把事情解決啊。」

「別這麼說,警察也很忙碌的。」

「說得好像你認識警察一樣,誰知道他們是真忙還是假忙,而且人民只看結果,沒解決就是沒解決,我才不在乎他們是不是很辛苦。」

還真是一如既往的嚴厲啊!阿貝爾想起利恩的警告,猜測這或許和對方提及的事情有關係,雖然沒有任何報導指名罪魁禍首是黑道,但是他並不會意外,警方肯定早已施壓、封鎖消息。

「這個記者真的沒問題嗎?寫得這麼模糊,不會是被警方威脅了吧?真可憐,難得有料可報,最後卻變成意義不明而且可能還會被人民批評的報導。」

才剛這麼想,聰明伶俐的傑多也作出了一樣的猜測,只是用詞更加直接了當、一針見血。

「明明篇幅那麼大,結果只是用一堆廢話充版面,我都同情他了。」

「好了好了,你就不要去探討大人複雜的世界了。」阿貝爾抽回報紙:「先不提這個,既然最近治安不好,你還是早點回家吧。」

「你怎麼又扯到回家了啊?不要就是不要,說什麼都不要!」

「可是這樣很危險……」

「在學校待太晚的人是你又不是我,你擔心的話就早點回家呀!不過是回你家,反正在你身邊有沒什麼好怕的。」

「……感謝你的信任,我徹底敗給你的執著了。」阿貝爾很無奈:「唉!我明明很認真在擔心你,你卻在跟我開玩笑。」

「大叔就是愛操心,小心年少白髮。」

「是是是,我記住了。」阿貝爾推開椅子站起身:「今天開心嗎?第一名,反正都勸不了你回去了,乾脆我提早慶祝你獲勝吧。」

「普普通通,偶爾打個球轉換心情也不壞,不過有大餐吃我很開心。」

「那就儘管大吃一頓吧,這點錢我還出得起。」

「真有自信,可不要到時哭說錢不夠啊,總有一天會吃垮你。」

「你才是,別太小看老師了。」

說著,阿貝爾一手背起包包,率先打開門。

就在這時,一名青年慌慌張張地退後,從那伸出手的姿勢以及驚嚇的表情,阿貝爾猜測他大概是也想要開門,卻沒有料到門先從裡頭被人推開了吧。

「抱、抱歉,我沒有注意到……」

「不會,是我太突然才會嚇到你……咦?你是那天在圖書館的……?」

看清對方的外貌,阿貝爾想起兩天前在圖書館遇到的神祕的青年。

經他這麼一說,青年一怔,沉思了半晌才露出恍然。

「原來你是老師,不好意思,那天說了許多自以為是的話。」

「不會,我才要謝謝你幫我找到書,過真巧,你也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啊。」

「是的,我是高中部的庫勒尼西,有些事情想要找在小學部認識的老師,不過他似乎已經回去了,所以打算先將資料放在桌上。」

「這樣也好,建議你留張紙條。」

庫勒尼西點點頭,正打算致謝,傑多突然抱住阿貝爾,並打斷兩人的談話。

「大叔,我餓了啦!你還要講多久啊?」

「啊,抱歉抱歉。」拍拍傑多的頭,阿貝爾露出歉意。「不好意思,我還有事先走了。」

越過對方,傑多斜眼瞪了庫勒尼西一眼,那眼神透露出刺骨的寒意,庫勒尼西愣了愣,望著兩人的背影,以及面對阿貝爾時笑得十分純真,與剛才截然不同的傑多。

低頭沉思了許久,他微微睜大眼。

「那個人,好像是……」


===========================================================


誰能阻止我,我快把第二個參與的UL企劃的短文變成長篇........不過光是企劃文章就還沒有寫完啊啊啊(抱頭
連奇幻貝傑都還沒有開始寫呢QwQ
嗚嗚,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呢,現代版也才寫完第六章而已(吐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