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店梅》淚星生日賀文-距離

文前提醒,這是店梅奇幻向喔XD

================================================


路德十指交握置於大腿上,笑容可掬,以深沉的目光注視與自己相隔一張長桌的年輕女性。俊美帥氣的面容散發出獨特的風采,自信且高傲,那雙彷彿能看透對方心靈的瞳孔令人難以直視,像是一名天生的演員,無法摸透對方的想法。

明明早已察覺到女性忐忑不安的心情,支支吾吾了許久仍未完整說出一句話,路德依然維持著最有禮貌的笑顏。

他已經習慣別人面對自己的態度了,初次見面之時,女性總是又驚又喜、而後緊張,男性則是心慌害怕、而後退避,但無論是哪一位來訪的客人,路德僅靜靜等待對方開口,可這樣的態度並非希望對方放鬆心情,而是刻意製造不安。

窗戶以繡制華麗刺繡的厚實窗簾遮掩,帶來一絲光明只有的搖擺不定的燭火,詭譎的氣氛、貌美的男人,以及座落在偏僻地帶的高級別墅,更增添神秘感。

「對、對不起,我希望您能夠幫助我……」女性曲起食指輕觸雙唇,終於告知來訪的目的。

「自是當然,若有我能夠效勞的地方。」

路德站起身,一襲繡有寶石裝飾的鮮紅色長袍擺盪,他漫步走到女性身邊,在對方抬起頭的同時,手指輕輕觸碰她的臉頰。

「只要是您的希望,奉上您最重的寶物,無論是什麼願望,我都會為您實現。」


魔魅的嗓音迷惑了女性,另一手置於腹上微微傾身,精緻的五官靠得十分近,只差一點便會碰上女性塗抹口紅的豔麗雙唇。

剎那間,房內的燈打開,照亮室內。

路德揚起嘴角,放開手,而女性忽地闔上雙眸自一旁倒下。

「晚安,妳的代價我確實收到了,祝妳有一個好夢。」他身體站直,偏過頭:「歡迎兩位的到來,梅倫、布勞。」

「場面話就不需要了,請你行事謹慎一點吧。」

門口站著兩個人,一名是食指與中指夾著一張紙牌、有著秀氣面容的男子,另一名帶著生疏有禮表情的少年,在少年的身旁還有一隻看似蝙蝠的奇妙生物不斷拍打翅膀。

「真是讓人傷心啊,我對待任何人都是真心誠意的,也並未對這位小姐做失禮的事情。」路德說:「對你,我更是用心呢,梅倫。」

「是嗎?那麼麻煩你替我們倒一杯茶吧。」

面對路得的示好,梅倫淺淺一笑、輕而易舉就轉移話題。

「你的態度真令我傷心,莫非聽不出我的言下之意?」

「確實一直以來都受你照顧了,對於這一點我心懷感激。」梅倫說:「你的工作我不應該干涉,但方才若是我沒有及時阻止,那位小姐的下場令人擔憂。」

「啊啊,因為她的要求太有意思了,忍不住多收了一些代價而已──兩位,請隨意找個地方坐吧。」一邊說著,路德一邊將昏迷不醒的女性移到一旁。

依照過去的經驗,被梅倫的能力強迫切斷意識的人,都需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清醒。

「謝謝你,路德。」布勞率先道謝:「請也替弗拉姆來一杯。」

說著,兩人選擇一張沙發坐下,即使坐在一塵不染的高級沙發上,也不見半分緊張。

路德將裝著紅茶的茶壺、杯子以及搭配茶飲的手工餅乾的托盤放置在桌面上,熱氣氤氳,茶香四溢。

「那麼,不曉得這次有什麼消息嗎?」

路德是情報販子,了解許多不為人知的珍貴消息,但收取的費用相當驚人,因此拜訪他的人多半都是貴族和富豪,偶爾也會一時興起收取錢財以外的事物,全憑當時的心情。但只有極為少的人知道,錢財是最安全的代價。

例如仍熟睡著的女性永遠也不會知曉,自己差點就被奪取一部分的靈魂與記憶,只因為她的經歷正巧令路德感興趣。

消息的來源很多,梅倫和布勞正式其中兩個管道,前者是幻術師,透過迷惑他人能夠巧妙地取得消息且不會被對方察覺,而布勞遵從主人的命令,與弗拉姆觀察並記錄世界的發展,自然擁有不少情報,三人屬於互助互利的關係。

「是的,原先爭奪權位的吸血鬼一族的二首領離開了。」

「自主退位真是難得呢,那麼不是只剩下那位行事風格不適合領導一族的大首領?吸血鬼一族分崩離析也只是時間的問題吧。」

「確實,但是情勢已經穩定了,雖然並未廣為人知,但新首領是人類失蹤的王子。」

「這倒是有意思了,詳細情況麻煩再多告知一些吧。」

花了一些時間解釋完畢,布勞拿起茶杯輕啜一口潤喉。

「真抱歉,異族的消息或許沒有用處。」

「不,我很有興趣呢,而且無論是看似多麼細微的情報,我身為情報販子也不能視而不見,或許有一天會派上用場。」

「果然像你會說的話。」

「那麼梅倫呢?你這一趟也是為了我而來的吧?」

「這是我的工作,你不用介意。」梅倫客客氣氣地說:「我這裡打聽到有個教會監禁了一隻魔獸,似乎打算利用魔獸的亂之力,但是在如何達成目的方面吃了一番苦頭。」

布勞偏著頭,面露不解:「真是有勇無謀的舉動,魔獸的力量是無法輕易使用的,一個不慎說不定會賠上性命,為什麼人類要冒這個風險?」

「是啊,為什麼呢?」路德能夠猜到對方的目的,但他並沒有向布勞解釋。

梅倫同樣也選擇保持沉默,他們都知道身為人偶的布勞是難以理解擁有感情的生物的所作所為。

路德伸出手,一團水藍色的火球憑空出現、熊熊燃燒,梅倫與布勞的面前一出現兩團火球,自裡頭冒出現今已難以閱讀、密密麻麻古代文字,不斷被吸收進路德手中的火球。

這是他們交換情報的方式,並不是仰賴記憶或是書寫記錄,而是存放在魔力之中。

「你們的情報我收下了,非常感謝,這是給兩位的回禮。」

路德自一旁的書架上抽出兩本書:「布勞,你尋找已久的智者之書我已經透過其他管道取得了,梅倫,這個是你之前提過的魔導士之書。」

「太好了,幫了我不少忙。」

「無需言謝,這是應該的。」

布勞將書本抱在懷中,鞠躬:「那麼,我還有其他事情,便不繼續打擾了,很高興今日能碰見你,梅倫,還有路德,感謝你的招待──弗拉姆,我們走吧。」

雙手仍拿著餅乾的弗拉姆抬頭,來回看著自己的主人與還未吃完的餅乾,看起來似乎有些猶豫。

「不介意的話,可以將餅乾帶走。」

聞言,弗拉姆開開心地將餅乾用手巾包妥,飛到布勞的頭頂上。

布勞笑了笑,再次朝路德鞠躬,和弗拉姆一同離開。

沉默半晌,路德才將視線重新移回正襟危坐、小啜茶飲的梅倫身上。

「布勞已經離開了,你沒有其他的話要對我說嗎?梅倫。」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放下杯子,梅倫說:「交換情報、付出代價,我和布勞來到這裡的理由是一致的,既然我們彼此達到了目的,我差不多也該告辭了。」

「你曉得我不是這個意思。」

「嗯,確實呢,對於這一點我感到非常抱歉。」

生疏的態度、客氣的口吻、毫無感情的笑容,梅倫對待任何人都極有禮貌,到了讓人覺得有隔閡的程度,但是其他人的想法路德不在乎,他只介意梅倫的一視同仁,他沒辦法得到自己希冀的事物。

曾有人對他說過「你總是不讓別人理解自己」,在梅倫身上,他也看到一樣的東西。

若是能夠打開這個人的心房,不論花多長的時間也甘願,然而自他們相識至今已經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梅倫沒有絲毫的改變,彷彿即使他花費一生的時間也不會有所動搖。

輕輕觸碰水面便能產生波紋,可永遠也無法捉住它,就像梅倫一樣。

「路德?」

或許是查覺到異樣,梅倫喚了一聲,但這究竟是真心擔憂自己,還是隨口詢問,路德不清楚,然而那股難以傾訴的焦躁感,在每一次遇見梅倫時就會不斷累積。

「對你而言,我究竟是什麼?」

「真是相當突然的問題,即使是互助互利,你確實幫了我和布勞不少事情,我們都心懷感激,正因為如此,在獲得情報之時亦會優先告知你。」

「呵,感激是嗎?」

「是的,有什麼不正確的嗎?」

「你知道感激的意義嗎?謝謝你,就只是如此而已,正因為是你,肯定不會過忘吧,但也永遠不會縮減彼此的距離,若是如此,我寧可不要這份謝意。」路德撥動額前的瀏海,以掌心掩飾晦暗的神色。「你那張困惑不解的表情,真是可恨啊。」

「如果我做錯了事情,令你不開心,那麼,我願意道歉。」

「很好的回答,可惜不是正確答案。」

路德緩步走到梅倫身邊,低頭俯視著那張似乎未曾被染色、不曉得世間險惡的單純神情,直視著自己的雙瞳不含半分的雜質,簡直就像是不應該存在於這個世上的人啊!

相較於他人的汙穢,梅倫太過純淨了,所以才令他困擾,再也沒有比難以捉摸更加無所適從的事物了,即使現在他們的距離如此近,路德卻隱隱有股只要觸碰就會致使對方消失無蹤的想法。

「我認為道歉是最有誠意的做法,但這也只是個人的想法。」

「是啊,並非任何事都能夠以道歉處理的。」

唇不自覺地落在了對方身上,輕輕地貼了上去,路德並不打算強奪什麼,這是一個十分柔和的親吻,沒有甜言蜜語、也沒有獻上禮物,對於被稱作花花公子的他而言,已是非常老實誠懇的舉動。

是的,他只是希望能傳遞自己的心意,然而當一吻結束,他仍只能看到梅倫困惑的表情。

感覺不到喜歡或是討厭的情緒,僅僅只是納悶自己這麼做的用意。

「你真是令人莫可奈何。」

路德苦笑:「啊,算了,你還是回去吧,這位小姐差不多快要醒來了呢。」

他示意那名被切斷意識因而昏迷不醒、被安置一旁的女性,其實路德並不曉得她何時會清醒,只是找個藉口趕走梅倫而已。

「那麼,我告辭了。」半分遲疑也沒有,梅倫說:「作為謝罪,下次會帶上雙倍價值的情報。」

「真是期待。」言不由衷地說著,路德被對著梅倫閉上雙眼,以手指梳著波浪長髮。

聽見大門關上的聲音,半晌,路德抬起頭揚起嘴角,望著窗外的明月笑得十分邪魅,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若是被一般人瞧見,肯定會為之傾倒吧。可又有多少人知道,隱藏在那張無所畏懼笑顏下的是難以言喻的落寞?

自花瓶中拿起一枝玫瑰花,輕嗅著,淡淡的芳香,卻有股難以抗拒的魅力,雙唇抿了抿花瓣,以牙齒咬掉一片,用舌頭勾進嘴裡。

然後,他想到了那個人。

也許這才是自己的真正目的,但他從來沒有強迫梅倫做不願意的事情,路德可以對全天下的人殘忍,可唯獨梅倫,他想要盡力呵護。

不過對方卻毫不在乎呢……他輕笑一聲。

食指與中指觸碰下唇,回味著方才蜻蜓點水般的親吻,勾起了內心的渴望與騷動。

「真希望你願意好好看著我啊,梅倫。」路德輕喃:「下一次見到你時,我應該擺出什麼樣的態度才好呢?」

注意到後方傳來騷動,路德將玫瑰插回花瓶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換上了面對客人的虛假笑容。

然後,他轉過身,面對逐漸恢復意識的女性。





梅倫一手環抱著自路德那兒得到的代價,獨自一人走在夜間的街道上。

速度不知不覺放慢,直至停下腳步。

他愣愣地望著地面,從容的笑容消失,只剩下不會在路德面前表現出來的抑鬱,抬起手,觸碰被親吻的雙唇,不禁露出一絲不甘。

「你這個人……不要露出那樣的表情,對我做這種事啊。」梅倫壓抑著激動的情緒,說著:「你根本不是我能夠得到的對象。」

只要在遠處憧憬著,就好了。

所以,請讓他繼續以恭敬客氣的態度,抹去真正的心意吧。


================================================


本來沒有這篇賀文的,因為快被稿債吞沒了,但是前陣子收到淚星的賀圖,美到我流鼻血啦!!!!!所以決定死也要趕出賀文!!!!!
想了一下覺得店梅應該是比較能夠寫出的......應該啦,在此之前雖然喜歡但從來沒寫過呀
於是我不經意地詢問他家的店梅是怎樣的個性,想給她一個surprise,本來她不疑有他跟我討論,直到說因為我難以掌握梅子的個性,她就努力擠出一個例子:大概就像御狐神那樣客客氣氣、恭敬有禮
我:喔喔喔喔喔,那我明白是怎樣的梅子了~
這句話破功了
淚星:??你要寫賀文給我嗎?
嗚嗚嗚嗚嗚我的驚喜(痛哭

不愧是我從沒寫過的CP,才四千字就寫了好幾天,卡到不能再卡啊!!!正好朋友丟我俄/羅/斯的第二片角色歌,哇塞好燃好感人的歌!!!於是我就搭配那首歌努力找FU
即使如此還是寫得好痛苦啊(噴哭
而且前兩千多字根本店長中心還是侍者中心XDDD好不容易終於導回正題了
順道一提這兩千字是在ULO的前一天噴完的,因為ULO當天決定儲第三次值抽阿貝復活卡,我是嘴巴說不信都市傳說但還是會去嘗試的傢伙,所以趕緊寫完布勞出場片段看他會不會對我好一點........(噴

扯遠了
淚星的店梅跟其他人稍微有點不同,之前看到的店梅幾乎都是店長把梅子玩弄於股掌間,但這邊反過來了,店長依然很花心但對梅子很認真,梅子覺得店長高不可攀所以總是保持距離,態度總是很客氣且有禮貌,因此店長很焦急,不知道要怎麼讓梅子只看著他,大概是這樣的感覺吧
希望我有寫出淚星心目中的店梅就是了XD花了一點時間思考要如何寫出她說的個性
而且還給身邊的店梅達人朋友看過,終於有信心交出這篇文(掩
順便交代了其他人的故事了不好意思,情報販子嘛聊的都是這些事情
對了,朋友提過所以順便說,店長不是惡魔XDD應該說店梅我還沒想好種族,說不定之後就會變成惡魔了也不一定(被打

雖然搞定店梅賀文了,不過我還有答應朋友的店梅肉文和店梅本.......估計還要跟他們糾纏一段時間(痛哭
希望我能早日熟悉他們QwQ


最後..............好真真生日快樂啊!!!!!!!!!!我愛死你了>//口//<

(為了避免有增字數的嫌疑所以前面都用淚星(你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