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

《貝傑》救贖Salvation(四)-5

一回到家,阿貝爾馬上攔住要躲進房間裡裝死的傑多,顧慮到傷口,他以對方甩不開、也不會感到疼痛的力道抓住手腕。

傑多瞪著他,阿貝爾從對方的眼神中察覺到警告的意味。

他知道傑多是在告訴自己不要多問,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放開,現在已經無法保持沉默了,就算這一次逃過一死,但是下次呢?

任何人都不能保證。

「傑多,你老實說,是不是被捲入麻煩的事件了?」

「……怎麼可能啊?好不容易才應付完笨狗的,你讓我先睡個覺行不行?」

傑多一邊打呵欠一邊轉過身,但隨即又被阿貝爾拉回來。

「如果現在照辦,你就又會當作這件事沒有發生過,過去你沒有生命危險,所以我也不強迫你,但這次不一樣,你必須好好解釋在這麼短的時間就變成這個樣子的原因,還有你跟艾依查庫到底做了什麼交易?」


最後艾依查庫的那番話令他掛心,傑多所謂的「情報」也相當讓人在意,他不認為那兩個人的偵辦能力有差到需要尋求傑多的協助,肯定是傑多握有什麼連警察也難以掌握的資訊。

可為什麼會是傑多?

「事到如今你還是不願回答,因為我是老師嗎?你又想要用老師不該管你的理由打發了?」

「難道不是嗎?」

傑多的反問讓阿貝爾一時有些錯愕,注視對方的雙瞳,依然不帶半分的愧疚。

「不是嗎?只是老師的話,本來就不該管我這麼多的,這句話難道說錯了嗎?」傑多說:「我最討厭輸了,也不會承認,在發現自己快要走投無路,我就會在發生以前迴避它。」

「你在說什麼?這個跟我要問你的事根本沒有關係……」

「有的!因為你不明白我是為了什麼才不說,又是為了什麼才一直待在這裡的!」

傑多想要扯開被抓住的手腕,但無論怎麼拉扯,阿貝爾就是不肯放開。

「就是因為不明白,我才希望你說的啊。」

「什麼啊?你得到答案了又能如何?想要施出援手,還是想要滿足自己求知的慾望?不要說得這麼好聽,這不是你能負擔的事情。」傑多補充:「如果你還想要當個普通老師的話。」

阿貝爾想起艾依查庫也說過類似的話,眼前這個孩子到底背負著什麼樣的重擔?

「明白了就放開我。」

「放開後,你又要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做危險的事情?」阿貝爾怒斥:「也許我不能把事情處理得很好,也許我沒辦法做到你期望的結果,但我至少不是完全幫不上忙吧?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你差一點就死了!」

「……」傑多移開視線。「我……」

「看著我!傑多!」

像是覺得這個問題很可笑一般,傑多嗤鼻:「這不是很好?如果我死了,你會覺得難過嗎?會為我流淚嗎?」

「不要做這種假設……」

「哼,不會的吧?因為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我是死是活終究都與你無關,就算不幸死了,你也很快就會忘記了。」

傑多抬起頭,對上了阿貝爾的視線,神情非常認真,並不是為了爭一口氣才說出的玩笑。

看著這樣的眼神,阿貝爾震了震。

他想起了過去,許許多多難以啟齒的過往,那些什麼也拯救不了的苦痛,與無論如何掙扎也是徒勞無功的心酸,在剎那之間一擁而上。

沾滿雙手的鮮血,對著逝去的生命嘶喊,即使如此還是得活下去的自己,這些片段的記憶充斥在腦海中,等到阿貝爾注意到的時候,他已經朝傑多揮了一個巴掌。

震驚地看著自己的右手,以及摀著逐漸發紅的臉頰、即使被打仍面色冷靜地傑多,沉默壟罩四周有數分鐘之久,這段時間阿貝爾只是面露焦急,一直蠕動雙唇,卻怎麼樣都想不出半句能足以解釋他的行徑的說詞。

「第二次了啊。」

最後,傑多率先開口。

「……什麼?」

「第一次,我還能知道你是為了什麼打我,但是這次我不知道。」

「我……不,這是……」

「因為我說得太過分了?如果是那樣,你就儘管擺出師長的態度教訓我,而不是這種後悔莫及的表情啊,所以理由肯定不同吧?」

「傑多……」

「果然,我還是放棄比較好,已經沒有堅持的必要了。」

說著,傑多隨即走向客房,並把自己鎖在房間裡。

阿貝爾站在原處,一直凝視自己的掌心,腦子變得一團亂,完全無法冷靜思考剛才的行為,他曉得自己做得太過分了,可就連他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那麼激動。

正如傑多所言,原因不只是因為傑多隨口拿性命開玩笑。

走到房門前,阿貝爾舉起手,猶豫了很久還是放下。

「對不起……」

阿貝爾低聲道歉。

然而等了很久很久,也沒有聽見傑多的回應。


===============================================


試閱就先放到這裡了,雖然還不到全文的一半吧XD(不小心爆字數了(抹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