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龍魂–命定–】最後的選擇

自那一晚以來,直至今日,我仍是裹足不前。

儘管時間流逝,我的靈魂卻停留在過去,那是無論遇到任何事也不會動搖的意志,唯一隨著歲月作出改變的,只有這副軀體而已。

閉上了雙眼,我看見的總是心裡期望的那個模樣,於夢中,所有人都在歡笑。在那個時候,我會分不出夢境與現實,癡傻地認為歷經漫長歲月的悲傷已劃下句點,雙眼酸澀、胸口發熱,想要握住朝我伸出的手,幾乎快要沉浸進去。

然而每一次,總是在快要碰觸到對方以前,回過神來。

頭痛一瞬,彷彿遭到重擊。

清晰瞧見將我緊緊捆住的鎖鏈,像是在嘲笑我一般束縛我的行動,怎麼樣也無法掙脫。

我所站立之處並非平地,放眼四周是無邊際的血海。

然後,我明白了。

冠以守護的名義,做的盡是喪盡天良的事情,我其實是明白的。


選擇完成母親的遺願,我早已有了覺悟,即使身染罪惡,也必須達到目標,後悔無濟於事,放棄是最愚蠢的,否則多年來的堅持會變得毫無意義,以冠冕堂皇的話語替自己找盡理由,到頭來不過只是這點程度罷了。

所以,我絕對不會停止。

但是……

因我施展了禁術導致外貌與記憶都徹底改變,成為冒牌神子,又因得知所有的真相而崩潰扭曲,看到明明殘殺許多人,卻愉悅笑著的她,讓我回想起許許多多好不容易塵封的心情。

事實上,我認為自己與她無話可說,除了陳述事實以外。

還能夠說什麼?抱歉,還是請妳原諒?無論是哪一句話都沒有意義,都是殘忍的。

說那種無法挽回的虛偽溫柔,還不如冷酷無情直到最後。

結果不管怎麼做,我的選擇好像都錯了,國家被魔人破壞,神子也遭遇危險,命在旦夕。

為什麼?我只是想要守護國家,奉獻這條命也在所不惜,無論多麼卑鄙無恥的事情我都願意做,我是抱持這樣的覺悟行動的,卻演變至此。

如果那一天能果斷殺了她……

『祭司大人,這是神子殿下先前委託我轉交給您的信件,似乎神子殿下認為自己會讓您不快,所以才會透過寫信的方式……雖然我認為沒有這回事,但神子殿下還是很不好意思呢,哈哈……啊,我真是失禮了。』

……於是,我沒有苛責刻意放過她的末夜。

總是斥責末夜優柔寡斷,結果我也是同樣的,我們……很相似。

末夜透過她看著神子殿下,而我,正好相反。

那一天,手持她最後留下的信件,我徹夜未眠。

思考很多事情,理不出頭緒,幾乎都是無解,其實是否有認真思考信中的內容,我已經不確定了,那時的腦子很亂,也可能想了很多無意義的事情。

到底該如何將一切導回正軌,我不知道。

我絕對不會棄國家於不顧,而她,也不會放下憎恨。

當我決定犧牲她的時候,就註定這樣的未來了嗎?

……啊啊,是啊。

今世已經無藥可救了,唯有死亡才能解脫,無論是她,還是我自己。

此生的我們,是不可能互相諒解。

所以……



「祀己……先生?」

所以,我將利刃揮向她。

為了終結這一切,為了徹底結束環環相扣的罪。

為了……試著真正遺忘。

她震驚地望向我,雙目流轉包含許多意味的光,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我們四目相對,誰也沒有說話,而後,她倒下了,阻止了她並沒有讓我的心情更加輕鬆。

我想,自己又在逃避了吧?

「祀己大人……」

「末夜,我有事情交代你。」

身體出現崩壞的徵兆,我知道自己時日不多,施展禁術後能夠撐到現在已是奇蹟。

現在只要將最後的工作轉交給末夜,確認國家迎來和平後,我就可以放下了吧?

儘管,我沒有辦法持續守護國家,仍算是……違反了約定。

但是、但是啊……



什麼時候,我開始產生這樣的想法?

如果,能夠「重新開始」……


==================================================================


先前答應要寫的祀己自白XD時間點是在人魔大戰,玖葉攻入日耀國那邊
在設定集有說過那時日耀國被打得很慘,但是正當玖葉要殺了若花的時候祀己從背後刺了她一刀,在這邊解釋祀己那時的心境轉變,雖然不一定會為他洗白多少XD

在這篇故事結束後,祀己就帶著生死未卜的玖葉離開,兩人行蹤不明,然後在N年後殘會有另一篇"殘留的……"短篇,雖然大家已經很努力要找兩人了(雖然成只找玖葉),但是都找不到,然後又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在大家都刻意不提這件事,懷著悲傷平靜度日的時候,忽然,有一名未曾見過的少年表示要尋找「玖葉」
這個是後傳故事起點,然後我還在寫(炸

不知道之後有沒有想要寫命定其他故事的靈感=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