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柯沃》櫻雪之罪(小說試閱1)

不見月色的死寂夜晚,街燈無法穿透的狹窄巷弄。

經常成為犯罪場所的其中一個無法地帶,在這一晚卻被人破壞。

不,對那些人來說,入侵者並非人類,而是一個難以想像的怪物。

身穿堅硬金屬的巨大盔甲突然現身,就像在動畫電影出現的機械兵器,他們就算動用手邊的所有武器也傷不了怪物半分,只能吼叫、恐懼、逃命,可不論選擇哪一種反應,在眨眼之間,怪物就將一群人擊昏過去。

怪物環顧四周,確定眾人再無反抗的能力,目光閃爍了一下。

「好了,這麼一來,他們就再也無法做壞事了。」

迴盪著的聲音屬於少年,那是無法與巨大盔甲的形象作聯想的稚嫩童聲,難以想像是來自於它,然而即使環顧四周,除了怪物以外再也找不到其他清醒的人。

怪物走到一旁,一手擊碎了木箱,從裡面掉落出來的是犯罪者們今晚欲交易的走私品。

雖然外觀是普通包裝的物品,其實是毒品所偽裝的,而另一個鐵箱在打開後則發現是各式槍械,這個國家並沒有允許讓人民擁有這些武器,更不可能將毒品合法化,但是這裡卻有大批違法走私的物品。

取得的管道、源頭,乃至交易對象,看來是需要經過一段嚴密的調查了,順利的話,就能斬斷一個走私的通路。

「證據确鑿,犯案罪行成立,接下來就交給警察吧。」


說著,怪物的肩頭上方憑空出現一條裂縫,昏厥的男人們並沒有注意到這個異象。

裂縫被拉出一個空間,一隻手從裡頭伸出並扶著邊緣,接著,一個嬌小的人從裡頭靈巧地一躍而出,穩穩地站在地上。

那是一個披著斗篷的少年,他拍去身上的灰塵,拉起帽子遮住臉,先回頭看了一眼毫無反應的罪犯們,才仰頭面對被眾人稱之為怪物的盔甲。

「今晚也非常順利,辛苦了,瑟雷斯夏爾。」

瑟雷斯夏爾沒有回應這句話,冷淡的雙眸又閃爍了一下。

與剛才完全相同的聲音,少年正是操縱著巨大盔甲的主人,平時隱藏在異空間,只要想像著動作,瑟雷斯夏爾便會按照他的想法行動,也因此,幾乎沒有多少人知道巨大盔甲的真實身分。

他從其中一名男人的口袋裡掏出手機,快速敲打幾個簡單的詞後將簡訊傳送出去,少年沒有使用自己的手機,畢竟會有身分洩漏的疑慮。

「我們離開這裡吧。」

再次拉下帽子,少年小跑步離開,而瑟雷斯夏爾則靜靜跟在身後。

他已經報警了,很快就會有人趕到,可不能讓別人瞧見自己在事發現場。

盡可能地放輕腳步避免被察覺,他悄悄地穿越了幾條巷弄,轉過無數個轉角,早已摸透這附近的道路的少年,熟練地在暗道內奔跑著。

在離事發現場有好一段距離的地方,少年突然停下腳步。

並不是因為已經不用擔心會被人發現,他站得筆直,帶著不符合年齡的嚴肅表情。

少年微微抬頭,望著前方數秒,出聲。

「你在這裡做什麼?」

語畢,少年的後方傳來步伐聲,又重又響,在寂靜的夜晚特別清晰。

這是屬於成年人的腳步聲,聲音離自己越來越近,少年沒有回頭,露出銳利的眼神,散發濃厚的警戒氣息,看起來是曉得對方的身分。

「只不過是料到你今晚也會出現,所以才來看一下狀況罷了。」

隨著略帶嘲諷的口氣,一個男人從陰暗處走了出來。

少年轉過身瞪視著,氣氛相當險惡,任誰都能瞧出兩人的關係並不好。

面對少年赤裸裸的厭惡,男人並不以為意,仍然笑得十分輕鬆,似乎少年的怒火看在他的眼裡是相當有趣的行為,而對於經常隨侍在少年身旁的瑟雷斯夏爾,男人連看都不看一眼。

不疾不徐地拿出香菸,並以打火機點燃,男人緩慢地抽了一口,刺鼻的菸味令少年蹙眉。

「你是來為你的手下報仇的嗎?」

柯布,犯罪組織羅占布爾克的首領,原先是二當家,但卻策劃陷害前任首領並取代而之,是如毒蠍一般的男人。自從柯布奪得首領之位,犯罪率便開始提高,引起警政組織的注意。

若非造成社會動亂,警政組織對於黑社會通常不會干涉太多,然而最近犯罪組織卻開始不安定,羅占布爾克正是其中之一。

現今警政組織分成數個派系,各自以不同的手段處理犯罪組織的問題,有時會意見不合並造成彼此的摩擦,而少年是管理所有警政組織的警察總監之子,沃蘭德。

身為正義的沃蘭德,討厭的便是罪犯的存在,其中柯布是他最為痛恨的對象。

「怎麼會?我只是想知道憑著你一個人能對抗我到什麼程度,沒用的傢伙就算死了還是被逮捕了,那也都不關我的事,報仇?多沒意思。」

不僅僅是因為柯布的身分、兩人過去的恩怨,還有一點是他從來就沒有摸透這個人的想法,不明白為什麼只是為了樂趣,就能夠放任自己攻擊組織成員,難道羅占布爾克因他而毀滅也不知痛癢?沃蘭德搖搖頭,太荒謬了。

「就只是這樣?」

「當然,就只是這樣。」

柯布呼出了一口菸,放開手,未抽完的烟掉落在地,他用力踩踏捻熄。

見對方抽出小刀,沃蘭德立刻退後一步,柯布毫不留情將鋒利的刀往自己前臂劃一下。

鮮血飛濺、滴落在地,傷口看來著實不淺,但柯布還是笑著,似乎半點也不覺得疼,有著恐怖魚嘴與細長身體的怪物環繞著柯布出現,張著利牙虎視眈眈地看著沃蘭德。

計算著逃跑路線,沃蘭德謹慎地來回看著柯布和魚怪,防止對方隨時出手攻擊,雖然希望盡早打敗這個卑劣的男人,不過沃蘭德也明白,現況並不適合起衝突。

柯布看來並沒有攻擊的打算,只是威嚇而已。

「我總有一天會擊敗你!我絕對不會原諒你把伊芙琳交給了異教!」沃蘭德吼道。

伊芙琳是羅占布爾克前代首領之女,被柯布誣陷是魔女並加以軟禁,一直過著不見天日的生活,直到遇見了沃蘭德,她的第一位朋友。

沃蘭德一直思考要如何拯救對方逃出組織,伊芙琳因為壓抑的日子過了太久,已經忘記了如何抵抗,不論沃蘭德如何勸說也不肯離開,之後柯布不曉得和異教談了什麼樣的條件,將伊芙琳交出去。

沃蘭德對此耿耿於懷,也相當自責,他無法找到異教的行蹤,目前唯一的手段也只有消滅羅占布爾克,強迫柯布說出異教的據點。

「就是因為你做不到,所以才會這麼急躁吧?乾脆放棄,回去當個普通的小鬼就好。」

柯布恥笑,沃蘭德氣得漲紅臉。

「不要作夢了,我的存在就是為了矯正錯誤。」

「你還真是礙事的小鬼啊,如果錯誤的人是你呢。」

「絕對不會有這個可能!」

沃蘭德如此確信,因為他擁有了制裁罪惡的力量,所以必須盡己所能消除罪惡的存在,是不會同流合汙的,更遑論是變成像柯布這樣的罪犯。

「是嗎?那我們就等著看吧。」

柯布說著便收起刀,魚怪也在同一時間消失無蹤。

離開前,柯布像是突然想到了什麼,輕輕的啊了一聲,偏過頭。

「最近小心一點比較好,你做得太明顯了,已經引起不少人的注意,也許會招來報復喔。」

「不需要你的提醒,我是不會被罪惡擊敗的!」

柯布嗤笑了聲,對沃蘭德的話不以為然,但也沒有再多說什麼,邁開腳步沒入黑暗中。

怒視對方離去的背影幾分鐘,沃蘭德從反方向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