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柯沃》櫻雪之罪(小說試閱2)

一邊拉奏小提琴,沃蘭德一邊分神想著警察與黑社會之間的關係。

自從中午跟傑多告別後,他一直在煩惱。

無法想像兩者之間除了敵對以外,竟然還存在著合作一事,他與傑多雖然也會交換情報,但若是傑多殺人不眨眼、恣意妄為傷害他人,他也不可能願意接納的。

而且就他所知,目前也只有傑多是特例。

所以他的觀念應該沒有錯誤的吧?罪惡不應該寬容以待。

「沃蘭德,你心不在此喔。」

拍了拍手,指導沃蘭德小提琴的男子打斷演奏,笑容滿面地陳述事實,可眼中卻不見笑意,與男子相識已久的沃蘭德當然不會看不出來。


曉得自己的恍神讓對方不快,沃蘭德連忙低頭道歉:「對不起,老師,我重新來過。」

「沒有這個必要,今天你的情緒非常浮躁,這樣是無法展現出完美的旋律的。」男子說:「我說過了,你的出身、性格、經歷,乃至於你的情緒都會影響演奏,如果你無法善加控制並且利用,你的演奏永遠不會是完美的。」

「是……」

「沃蘭德,你有心事?方便的話就說來聽聽吧。」

男子輕輕拍著一旁的鋼琴椅,示意沃蘭德過來。「現下你也無法專心於演奏,不如休息一下,將心事說出來轉換心情。」

沉默了會,沃蘭德輕輕地將小提琴放置在一旁,自男子的身邊坐下。

「老師,你認為黑社會應該存在嗎?」

「為什麼會這樣說?」

「我希望消滅世上所有的罪惡,包括犯人、也包括現在惹事生非的罪犯,但我卻聽說警察與黑社會密不可分……我身為總監的兒子,未來想要繼承父親,但我無法認同這樣的行為,我是錯誤的嗎?」他怎麼想也不明白。

當然,他願意繼續剷除罪惡、守護良善,他只是無法理解這個社會是如何看待兩者的。

「你認為是錯誤的話,那就是錯誤的。」

見沃蘭德一愣,男子微微一笑:「你認為是正確的話,那麼就相信自己,連自己都會懷疑的事情,又怎麼能獲得別人的認同?」

「可是……」

「沃蘭德,人生就如同旋律一般,都是由自己操控的,奏響出什麼樣情境的旋律,創造出什麼樣的未來,只有你能左右,不論是哪個選擇,只要之後不會後悔就行,你必須對得起自己。」

「……」

「看來你還是對此抱著質疑,那麼仔細思考,自行找出答案吧。」

男子站起身,將自己的小提琴收進盒子裡:「今天的課程結束,憂心黑社會的同時,學習也不能荒廢喔,下個禮拜我再過來驗收。」

「是的,老師。」沃蘭德聽話地點頭。

「呵呵,不過真是想不到,你也是為執著所困的人呢。」

在沃蘭德納悶的目光下,凱倫貝克只是笑著拍了拍沃蘭德的肩膀,提起小提琴盒告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