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原創BL》黃昏樂章(二)-1

睜開眼的剎那,少年以為自己已經死去。

發現還活著的時候,他並沒有多大的欣喜,雖然知道還有一條可以報仇的命確實鬆了一口氣,然而也馬上記起應當在路上昏倒的他,現下會躺在房間裡實在不合理。

只花了幾秒鐘,少年立刻警戒起來。

跳起身四處張望,發現一名坐在床邊的椅子上沉睡,雙手環胸的陌生男人。

凝視男人的銀髮一會,他想起了昏過去前看到的景象。

渾身是血,在灰白的月光下笑得十分殘酷,銀髮紅眼的男人,以及,那吟唱歌曲的薄唇裡,有著一對利牙。

少年臉色大變,馬上就展開行動,右手化為獸爪,抬腳一蹬,朝男人揮去。

然而,他沒有料到應當正睡眠中的男人反應十分迅速,一眨眼便撲了空,在尚未痊癒的情況下,摔在地上致使傷口迸裂,雖然很疼,他也沒有喊出聲。

怎麼能在吸血鬼的面前示弱!

惡狠狠地轉過頭,那不知何時醒過來的男人已移動身子,改為坐在床上,蹺腳並以手背托著下巴,投以頗為玩味的眼神,優哉游哉的樣子讓少年有種被輕視的感覺,他氣得渾身發抖。


「醒了?」

「混蛋!該死的吸血鬼。」

宵嵐偏了偏頭,不需要猜測也曉得眼前的少年對自己懷抱恨意的原因,並非自己做了什麼,而是憎恨他們一族的人實在太多了,事實上在吸血鬼大肆狩獵異族的情況之下,存在未帶恨意之人反而奇怪。

他想起之前不經意瞧見少年裸露在外的肌膚,那被咬過無數次而無法完全癒合的傷口,或許這名少年也曾是某位吸血鬼的食物。

暫且不提居然能從吸血鬼的身邊逃脫,身為被困在籠子內的食物卻仍不放棄反抗嗎?

有趣,真是太有趣了。

「看什麼啊?再看我就挖掉你的眼睛!」

宵嵐打量的目光讓少年有股詭異的感覺,忍不住往後退。

就在這時,迸裂的傷口滲出血絲,少年連忙用破布摀住止血,即使鮮血只有流出一點,但還是可能會讓眼前的吸血鬼發狂。

但宵嵐沒有如少年想像中地撲上來啃食,只投以略帶好奇的眼神。

「你的血,味道有些奇特。」

「啊?啥?」少年一愣,畢竟不是吸血鬼,根本分不出味道有哪裡不同。

宵嵐想了想,在少年發愣的時候,走過去並將手放在對方的頭上。

「王八蛋!你做什麼──呃!」

一股力量注入少年體內,迫使少年解開刻意抹藏存在的枷鎖。

痛苦地摀胸喘氣,敵不過強大力量的他才掙扎了幾秒便現出真面目,毛茸茸的灰色獸耳取代人類的圓耳,臀間也出現一條尾巴。

被迫恢復獸態的過程並不好受,少年懷抱身子發抖,肌肉痠疼不止。

「原來是小狼啊……」

喃喃了聲,宵嵐一手抓住尾巴提起來觀賞。

「混、混蛋!放我下來,好痛好痛,屁股好痛,尾巴要斷了啦!該死的吸血鬼!」

四肢在半空中拼命擺動,少年痛得想要現出獸爪去抓傷把他當成物品看待的宵嵐,可任他如何掙扎也傷不了對方半分。

瞧了一會,宵嵐鬆手讓少年摔在地上,他差點再度昏倒。

「該……死的……」

全身非常疼,地上的冰冷觸感實在難受極了,少年猶豫再三也只得認命。

他一邊謹慎地盯著宵嵐,一邊姿勢難看且十分緩慢地爬回床上,以憤恨至極的目光用力瞪視害他這麼悽慘的罪魁禍首,若是能夠以此反擊,宵嵐肯定早已千瘡百孔。

「呵。」

意外的,宵嵐真誠地笑了:「呵呵,真是有趣啊。」

不同以往宛如隔了一道高牆的淡漠,此刻的笑容散發出柔和的氣息,竟帶著一絲純真無邪,彷彿眼前只是名普通的男人,而非殘酷無情的吸血鬼。

他在笑什麼?自己做了什麼會使人發笑的事情嗎?少年滿腹不解。

「笑……你笑屁啊?你這個應該早就去死的吸血鬼!要不是我重傷,我早就把你……哎哟!」觸動傷口,少年哀嚎。

「呵呵呵。」宵嵐大笑出聲。

總覺得被嘲笑了,少年的臉此刻已經紅得像顆蘋果。

雖然到目前為止,對方看起來都沒有要吃掉他的意思,但好像把自己當做玩具一樣,少年一點也弄不懂這名奇怪的吸血鬼在想什麼。

不過意外的是,在那令人摸不清理由的行為下,他緊繃的神經確實有稍微放鬆些。

……不不,他不能大意,搞不好這是對方高明的手段,怎麼能輕易屈服。

吸血鬼都是滿腦子只想喝血的混蛋,他實在太清楚了,這個人也可能不例外!

「宵嵐,你回來了?」

似乎是被騷動吸引而前來,仍抱著夜的斯洛法探出頭來,納悶地站在房門口。

「搞什麼鬼……怎麼這麼吵鬧?小夜都被吵醒了,就算這間店已經沒半個人也別這樣啊,喂!你撿了什麼東西?」

聞聲望去,又看到一名被自己認定是早該去死的吸血鬼,少年眼一抽,原本放下些許的戒心再度升起。

「去死吧!吸血鬼!」

宵嵐一手就把準備撲上去的少年給打回床上翻滾。

「一隻有趣又渾身是刺的可愛小狼,你想看嗎?」

「去你的,別把我說得跟收藏品一樣!」

可愛?斯洛法愣了很久,仔細觀察少年的外貌,怎麼樣也無法跟可愛兩字劃上等號,雖然並不難看,但少年此刻皺起了整張臉,全身又很骯髒,看起來數天沒有洗澡了,他完全不明白宵嵐到底是覺得哪裡可愛。

斯洛法來回看著爆走的少年跟仍是一臉悠哉的宵嵐,整個情況只能用詭異來形容。

「你終於打算效仿那些傢伙,養個專屬的食物了嗎?這隻看來不是挺乖的,到底是怎麼回事,你也解釋一下吧?」

「王八蛋!誰是食物啊?我要殺了你們!」被食物兩個字刺激到,少年怒不可抑,若不是曉得自己衝上去只會再被打回床上,他早就把對方碎屍萬段。

宵嵐沉默下來,畢竟,他也不清楚自己為什麼要拯救少年。

那個時候,他只是想要確認對方的生死,想不到一走近,少年便下意識捉住他的褲腳,怎麼樣也扯不開,若是沒有這個舉動,他應該會在看過後就直接離開吧。

也許是因為,少年的眼神很不一樣。

那眸光透露出明顯的頑強,因此,他對少年產生了極大的興趣,到了令人意外的程度。

自己是強大的吸血鬼,擁有輕鬆活下去的能力,只是生存的意願不大。

少年則不同,只是個弱小到被稱作食物的存在,必須在最底層的泥濘中苟延殘喘,且不一定能順利保住一命,儘管如此,少年卻不願意放棄。

為什麼?這個世界如此醜陋,少年為何不肯和其他食物一樣認命?

「混蛋!如果要我當你們的食物,還不如殺了我!」

少年對於他而言很不一樣嗎?宵嵐沒有理會少年的叫囂,逕自思考。

無法理解愛,連最基本的感情都不瞭解的他,居然產生了變化?

「喂,你們兩個幹什麼從剛才起就一直不說話,當我是死人啊?」

沒有襲擊自己、無視他逕自交談,不但如此,交談到一半還忽然陷入沉默,他沒有見過態度如此古怪的吸血鬼也就罷了,竟然一次就遇到了兩名。

這時,原本在斯洛法懷裡的夜不知何時爬上床,睜大雙眼並含著手指仰視少年。

迸裂的傷口仍帶著血味,不同於人類的味道吸引了幾乎還未喝過多少血的吸血鬼幼童,夜馬上順從自己的本能,張嘴咬了下去。

「啊!好痛!」

少年痛呼一聲,這才發現夜的存在,還咬了他一口。

看見自己正被對方吸血,少年氣得顫抖,然而那純真的模樣卻讓他有些下不了手,即使是萬惡的吸血鬼,他還是沒辦法對名孩子出手。

突然,宵嵐有了動作。

咬破手指,飄在空中的血液化為一根根細針後射向夜。

事情發生得太突然,少年一愣,不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他低下頭,錯愕至極,血之細針將床砸出一個個恐怖的大洞,而且位置不偏不倚,正好在距離夜所在不到一公厘,若是剛才不慎移動,肯定面臨慘死的下場。

「嗚,嗚哇啊──!」

夜嚇得大哭,斯洛法也只能無奈地搖搖頭。

這次是夜的不對,他也不能幫對方求情,這麼幼小就養成看到食物就咬的習慣,長大了很有可能會變成豢養食物的貪婪吸血鬼。

即使沒有半點親情,宵嵐也無法忍受自己的親骨肉變成那副樣子吧。

「算了,有什麼事情我改天再問吧,先讓這小傢伙安靜下來。」

少年依然沒有對這個狀況反應過來,張嘴看著斯洛法將哭得慘烈、還拼命往自己懷裡鑽的夜抱起來走出房間。

宵嵐在兩人離去後,才走到床邊。

他冷淡地拉過少年被咬出兩個小洞的手臂,看了一會。

「看、看什麼啊?臭吸血鬼,想吃了我嗎?果然吸血鬼都……」

宵嵐的行為打斷了少年的抱怨,他撕下床單,默默地替少年包紮傷口。

想不到對方會這麼做,少年一點也不明白宵嵐到底想要做什麼,如果是有意豢養自己,那麼就沒有必要替食物包紮吧?

面對宵嵐,他不禁迷惑了。

那雙血色眼眸帶著難以用言語表達的含意,在仔細包紮之時似乎放柔了,令他再次忘神地注視,久久無法移開。

少年這時才注意到男人長得非常好看,是難得一見的美男子,眼神輕輕一勾就能蠱惑他人,那性感的薄唇所吐露的話語似乎可以催眠他人為之著迷。

意識到自己居然被最痛恨的吸血鬼迷住,少年的臉蛋驀地一紅,有些惱羞成怒。

只是從沒看過笑得這麼白癡的吸血鬼,他才會變得有點奇怪而已,吸血鬼的外貌多半出色,根本沒什麼了不起的,反正骨子裡都是貪婪無恥的王八蛋,而且這個人還是個男的,他才不可能會覺得對方很好看!

對,一定是這樣!

少年拼命說服自己,沒有注意到剛才的想法根本前後矛盾。

「你叫什麼名字?」

「鳳雨……啊該死,我幹嘛告訴你!」

被那太過俊美的臉蛋迷昏了頭,居然坦白告知自己的名字,鳳雨真想一頭撞牆昏過去。

「鳳羽?鳳凰之羽嗎?」宵嵐揚起嘴角:「真是好聽的名字。」

「不是鳳凰之羽啦!白痴,是鳳凰跟雨天,誰要鳳凰之羽這種飄飄然的名字?我是狼族又不是鳳凰族的,你這個神經病。」

「啊……原來如此,自雨中灰燼重生的鳳凰,果然很適合你。」一個想反抗命運的食物。

「不要騙鬼了,你到底想要怎麼樣!」

「怎麼樣是指?」

這個人是在裝迷糊嗎?鳳雨氣憤地說:「吸血鬼會把別的種族帶走,除了食物以外還能有什麼理由?你既然當我是食物才救我一命,幹什麼還要替我包紮傷口!讓那個小鬼就這麼咬死我不是更好?」

何必待他好得彷彿兩人地位同等,明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食物?我沒有這麼想過,若是問我對你的想法,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不過……你身上有某些特質讓我很有興趣,所以我暫時是不會放你走的。」

輕輕撫摸著鳳雨的臉蛋,宵嵐瞇起雙眼,眸光閃過玩味。

「你……開什麼玩笑,把我當玩具嗎?你為我會接受嗎!」

「可是你受傷了喔,擅自離開我的身邊的話,你是沒有辦法活下去的,你很討厭吸血鬼吧?被那些傢伙當成食物也不介意嗎?」

宵嵐笑看著鳳雨難看的臉色,以迷人的聲音勸誘:「留在這裡,至少,他們會把你當成我的所有物,不至於輕舉妄動,而我現階段也不打算動你,不是皆大歡喜?」

「我……」

宵嵐的話讓鳳雨有些不快,但無法否認對方說得確實有道理。

然而,要他將生命託付在一名吸血鬼身上,怎麼樣也無法輕易妥協。

吸血鬼的貪婪、邪惡、與狡詐,都是親自體會過的。

「……誰知道你的話可不可信,搞不好只是隨口敷衍而已,你自己也說只是現階段,搞不好哪天興致一來就把我咬死,吸血鬼都是這個樣子,與其要我當你的食物,我還不如自殺!」

「那麼你何不現在就死?」

鳳雨一怔,宵嵐揚唇:「你是在等待那微小的機會吧?你的眼神,強烈透露想要反抗這一切活下去的光芒,所以才會直到現在也沒有自刎,不是嗎?」

對方的表情讓宵嵐曉得自己沒有說錯,呵呵,是個渴望生存的食物呢。

「除了留在這裡,你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不曉得鳳雨的出現,是否會讓生活充滿了一點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