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原創BL》黃昏樂章(四)-2

「好吧,不戲弄你了,這個話題就先結束,鳳雨,待會想要去哪裡?」

「喔,我想……」

就在這時,鳳雨看向某個方向,露出驚愕。

「鳳雨?怎麼了呢?」

宵嵐轉頭看過去,卻不明白究竟是什麼東西讓鳳雨變樣。

「沒有,看錯了而已啦,趕快把這些東西吃完,我可還沒玩夠喔!」

「是嗎?」宵嵐查覺到那僵硬的口氣,但並不打算戳破,優雅一笑:「不要緊,時間還早得很呢!你不需要急躁。」

「……哼。」

鳳雨低下頭,心不在焉地將食物吃完,心神已不在上面。

突然,宵嵐瞇起雙眼,捉住鳳雨的手,將他拉回現實。

「鳳雨,待會兒我們出城去。」

「為什麼?你終於打算放我走啦?」鳳雨的語氣帶著嘲諷,他當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


「呵呵,我也想要知道呢,你這隻小狼的來歷。」

宵嵐壓低聲音:「不要作出激動的反應,冷靜一點聽我說明,有人在跟蹤我們,大概有四到五名吸血鬼,目標好像是你呢。」

「咦?」鳳雨一愣,臉色有些蒼白:「該不會是……」

「我很想問清楚這句『該不會是』到底是什麼意思,但你不願意說的事情就不勉強。」宵嵐體貼地笑笑,但鳳雨覺得他言不由衷。

與其說是不願勉強,不如說只是目前不急著知道。

「乖,鎮定一點,當成是去遊玩吧!太過警戒會刺激到那些人的,只要到杳無人煙的地方自然會出現,他們並沒有強到能夠識破我的身分。」

怎麼可能不去警戒?尤其是在已經猜到了那些吸血鬼的身分的情況下。

一想到這麼快就被找到,鳳雨就止不住發抖,雖然早在被發現時就難逃一戰,即使此時是孤身一人,他也會作出與宵嵐一模一樣的決定。

他害怕的不是這些吸血鬼,而是背後的主使者。

相較於他的慌張,宵嵐從容不迫地拉著他離開城鎮,甚至開心地哼著歌。

鳳雨一邊在內心咒罵著宵嵐一點緊張感都沒有,一邊望著彼此緊緊相連的手,很奇妙的,竟然鬆了一口氣。

是因為這次不是一個人了嗎?

「嗯……好了,到這裡應該可以了。」

宵嵐停下腳步回過身,朝著四周說道:「差不多該出來了吧?跟蹤者們,特地給予各位絕佳機會,繼續躲藏就很失禮了喔。」

一瞬間,四周傳出騷動,接著,他們被數名身穿斗篷的吸血鬼團團包圍。

「人類,我們的目標是那名狼族的孩子,但既然被你發現了我們的存在就不會放過,要怨,就怨你為什麼會與咱們的目標物在一起。」

開口的是一名老者,聲音雖然沙啞,卻給人壓迫感,其他人在話落的當下集體上前一步。

鳳雨正想說話,宵嵐摀住他的嘴,以眼神示意後,將他護在身後。

「唉,的確很困擾,我怎麼料得到會引來諸位呢?只能面對現實了嗎?」

「沒錯,你就成為我們飽餐的糧食吧!」老人說著,舉起手打了個響指。

吸血鬼們高聲嘶吼著,張開利牙撲了上去。

面對這個情況,宵嵐像是不知道自己有生命安危似的,一派輕鬆地站在原地,咬破手指。

瞬間,他們的四周頓時出現以血絲構築而成的牢籠,朝吸血鬼們反擊。

老人驚愕地看著手下一個個被彈出去,渾身浴血摔倒,不敢置信地指著宵嵐:「這、這……你竟然……竟然是吸血鬼?」

「我好像從來沒有說自己不是吸血鬼喔,各位只能怨自己為何沒有查覺到。」

揚唇一笑,宵嵐解開了幻象,現出銀髮紅眸的吸血鬼原貌。

「知道我是吸血鬼後,想要放棄了嗎?老爺爺。」

「小夥子!既然你是吸血鬼,那麼應該知道這名狼族的孩子已是我主的獵物,在他身上的印記就是證據,你不應該搶走主人的東西,依照我族的規定,請你立刻交出他!」

擁住因不安而發顫的鳳雨,宵嵐搖搖頭:「可是我不願意喔,該怎麼才好呢?」

「獸族的血液是佳餚,所以你就不知恥地與我主為敵嗎?那個狼族的孩子是主人最中意的食物,即使是同族,為了我主、為了一族的榮耀,我也要殺了你。」

「哎呀呀,火氣好大呢,呵呵。」

宵嵐拿出項鍊,笑了笑:「一族的榮耀?真是個笑話,不就是爭奪食物而已,何必說得那麼高尚?很遺憾我不想被你們殺死,也許這麼做是冒犯了長輩,但還請你多多見諒。」

老人倒吸一口氣,慌張地大喊:「那個項鍊?莫非你是……快!大家快把他殺了!」

「來不及了。」

光芒一閃,巨大的鐮刀已握在宵嵐手裡,鋒利的刀刃造成騷動,鳳雨不明白他們為何如此恐慌,擁有利刃的鐮刀確實可怕,但也只是個武器而已,應該不至於讓吸血鬼不安吧?

吸血鬼們想搶在宵嵐行動以前出手,紛紛亮出自己的武器並劃破肌膚保護自己不被血籠所傷,那張大嘴露出利牙,如野獸般打算撲上來的模樣著實令人心懼。

「別擔心,他們傷不了我們的。」

摟緊鳳雨,宵嵐從容不迫地將鐮刀旋轉一圈,輕聲開口:「血啊……聽從我的呼喚。」

「殺了他啊──!」

「對這些愚昧的同族們,至上最高的敬意吧。」

揮舞鐮刀,暗褐色的力量注入血籠,下一瞬間,血籠像是有生命似地朝四周伸出利刺,貫穿所有的吸血鬼,僅僅幾秒就將他們的血液吸乾。

接著,利刺又長出數個小銳刺包住捕獲的獵物。

喀吱、喀吱,那是吃食的聲音。

血籠品嘗完吸血鬼們後便在眨眼間消失了,宵嵐悠哉地走到已嚇得跌坐在地的老人面前。

「呵呵,只剩下你了呢,怎麼辦才好?想要逃走回報你那位主人嗎?不過你輸得這麼慘,想必他是不會放過你吧,你不覺得被我殺死反而是幸運?」

「為、為什麼……他不過是食物,為什麼你要為了他……」

「你說呢?」

不待對方回答,宵嵐迅速揮下鐮刀,奪去老人的生命。

「這麼快就結束了,真是無趣呢……鳳雨?」

宵嵐回過頭,看見鳳雨跪坐在地上不斷發抖:「鳳雨,你沒事吧?他們已經死了喔。」

「不甘心……」

「嗯?」

「我不甘心……我好不甘心!」鳳雨氣憤地流下淚來。

如果他能像宵嵐這麼強大,早就能夠順利報仇了,可是僅只得知有吸血鬼跟蹤,他就慌得不知所措,根本做不到宵嵐的從容。

親眼見證到宵嵐的強悍,他終於明白這個人為何總是能夠露出輕鬆自在的模樣。

因為「有這份資格」。

「我也想要變強啊!可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這麼弱?為什麼啊……」

鳳雨用力敲著地面,悔恨地低吼。

為什麼他非但不能報仇,就連保護自己都做不到?

沉默了些許,宵嵐開口:「鳳雨,你覺得這個世界美麗嗎?」

「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我可是很認真……」

「我也是很認真的喔,鳳雨,這個世界如何呢?是否美麗?」

宵嵐的表情確實不像在開玩笑,鳳雨猶豫一會,點點頭。

「雖然遇到很多討厭的事情,可還是曾有過很多好事,醜陋的是做出那些討人厭的事的傢伙,跟這個世界沒有關係。」

果然如此,這個孩子,真的是相當美麗,宵嵐微微一笑,胸口再次因少年怦然心動。

「但是我無法理解,鳳雨,在這一點上我可是比不過你呢。」

鳳雨蹙起眉間,納悶不解,但宵嵐只有搖搖頭後拉起了他。

「來,我們回去吧,走得動嗎?」

「……」

被那高大的身軀攙扶著,一步一步地朝城鎮走去,鳳雨終於忍不住詢問。

「喂……你幹嘛要因為我和同族作對啊?該不會是像那個人說的,我的血特別美味?」

「哎呀,我也想知道呢。」宵嵐笑而不答。

「又來了……認真回答是會死喔?」

夕陽西下,橘紅色的陽光降臨這片大地。

如鮮血一般的色彩,那是否象徵未來無可避免的毀滅命運?

在這一刻,兩人都沒有想過,只是握彼此的手,偶爾對望,在剎那間捕捉對方的眸光。

心口漾起一波漣漪,鳳雨急忙垂下頭,避開那雙眼曈傳遞的訊息。

「鳳雨,看著我。」宵嵐伸手,將鳳雨扯進懷裡,他不喜歡被這個孩子無視的感覺。

無論是那流淌著、自傲的吸血鬼之血,抑或是高傲的貴族之軀,都不會容許這種事。

「哇!你、你做什麼啊?」

「如果唯有這樣你才會正視我,我是不會客氣的呢。」宵嵐瞇起眼,在耳邊輕柔地說。

將瘦小的鳳雨鎖在懷中,宵嵐湊上前,吻住那朝思暮想的雙唇。

懷念的清新香味,無法抗拒的低低呻吟,還有忍不住顫抖的身軀,他一邊品嚐那青澀的甜美,一邊享受稚嫩地回應。

鳳雨被吻得思緒亂成一團,但宵嵐還未動用力量,鳳雨仍保有一點點理智。

「你……你這傢伙,為什麼……每次都要這麼做?這樣耍我,你覺得很好玩嗎?」鳳雨難受地喘息:「你到底……到底,想要什麼?」

「我想要你。」宵嵐性感的薄唇下滑:「只有接吻,不足夠啊……」

他伸出濕熱的舌頭,舔拭著美味得令他食指大動的頸部。

好香啊……他果然是不折不扣的吸血鬼,若不是有極強的自制力,早就用尖銳的利牙刺穿了纖瘦的頸部,盡情吸食鮮血。

「想、想要我?你是想要我的血吧?既然這樣還不乾脆一點!」

「我不要,那樣就太不美麗了。」

正因為鳳雨厭惡吸血鬼,他曉得以對方的個性是不能立刻用掠奪換取注意的,而是……一點一點地將自己的存在滲入鳳雨的內心,直至永生難忘。

揉著被吻得紅潤的嘴唇,那份不快終於弭平了些許。

也許這個孩子沒有注意到,但他就算不去使用能力,鳳雨也沒有拒絕他的吻。

這是否代表對方有一點點在意他了呢?

他要讓鳳雨煩惱、煩惱、再煩惱,一邊認為必須討厭吸血鬼,一邊又無法拒絕他的誘惑,直到願意接受他,為此用盡手段也無所謂,就算行為卑鄙,他也沒有罪惡感。

「感受我,鳳雨。」

宵嵐握起鳳雨的雙手,輕輕放在自己胸口上。

「感受我的存在,你有注意到嗎?它在跳動呢。」

「我……」

宵嵐的笑容,美得難以直視,卻又被那流露深沉意義的雙瞳捕捉,無法逃開。

低沉的聲音飽含成年的魅力,心神不自覺得被勾住。

撲通撲通,抑制不了鼓動的心跳。

太奇怪了,不該是如此的,無論宵嵐再如何俊美,依舊是個男人。

但鳳雨直愣愣地望著,那容貌、那嗓音,還有擁著抱自己的手臂,就像毒素一樣侵蝕著自身,令他變得越來越不像原本的自己。

意識到這一點,鳳雨變得恐慌:「不行!」

「鳳雨?」

「不行,我不能變成這樣,我不能……」

「鳳雨,冷靜一點。」抬起鳳雨的下巴,宵嵐再一次深深地親吻,堵住了狂亂。

溫暖的胸膛讓痛苦抱頭的鳳雨漸漸地冷靜下來,將自己所有的重量交付於對方。

好想……一直沉溺下去。

太可怕了,他居然產生這樣的想法,這個男人,究竟有多麼大的魅力?

「冷靜下來了嗎?」

面對宵嵐的笑容,鳳雨低下頭,那表情卻不是釋懷。

是了,一定是因為一直跟對方在一起,被那不合邏輯的行為所動搖,不知不覺忘卻對吸血鬼的憎恨與報仇的決心,也才會變得那麼奇怪。

他的傷勢已經療癒,要趕快準備離開這裡,絕對不要相信宵嵐那捉摸不定的話語。

不能繼續放縱自己,沉浸在短暫、也不曾屬於自己的安逸。

真正的失去一切是死亡,在演變成這種情況之前他一定要離開。

「鳳雨……你真是個不聽話的小狼,我該拿你怎麼辦才好呢?」

撫著鳳雨的髮頂,宵嵐悠悠一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