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原創BL》黃昏樂章(序)

那個夜晚,充滿死亡的氣息。

當他打開門時,迎接自己的不是平日的歡笑聲,而是死寂。

少了明亮與溫暖,只剩下揮之不去的刺骨寒意,還有淡淡的芳香。

那一瞬間他已明瞭事態有異,但沒有表現出常人的慌張。

心跳平穩、冷靜地為所看到的一切作出最合理的解釋,那淡然的模樣並非是為了打起精神所喬裝出來的假象,他就像普通人回到只有獨自一人的家般,關上門、打開燈。

「滴答。」

聽見水的流動,他頓了頓,微微抬起頭,豎起雙耳仔細聆聽。

過了十多秒再次傳出的滴答聲證實不是錯覺,這才邁開腳步,走向聲音的來源。

穿越廣大的前廳,走過彷彿無盡的長廊。

嗅到了越發濃烈到有些刺鼻難受的芳香,一派優雅的他面不改色,也沒有掩住鼻口,直往盡頭走去,來到了某扇門前。

他低下頭,看見從門縫裡緩緩流出的液體,巧妙地避了開,將手放在冰涼的金屬門把上,毫不猶豫地使力推開。


隨著幾聲「嘎啦」,門以弧形滑了開來,同一時間,異樣的濃郁芳香朝自身的方向撲鼻而來,迅速擴散,雖然感覺到遠方傳來騷動,他也沒有特別的動作。

瞇起眼,從長廊照射進來的光芒的幫助下,他看清裡頭的種種一切。

掛在椅子上的斷手、滾到角落的眼珠、噴灑四壁滴落在地的鮮豔血液,在在透露這個房間曾發生的慘烈,倒落四處的殘缺屍體各個露出無比驚恐的神情,眼角殘留晶瑩淚水,與地上的血河融為一體。

見到這副景象,他依然沒有表露出多麼大的反應,沉默了一會兒後,彎下身撿起落在四處的鮮紅花瓣,至於唇上輕聞,伸出舌頭將它捲進了口中,嘴角揚起一絲笑意。

直到這時,他才終於走進不幸的房內。

在大致看過後發現缺少了兩個人,他托著下巴思考一會,默默地走到櫃子前拉開門。

噗通,一個圓滾滾的物體掉下來,發出「嗚噎」的哀鳴。

「真是運氣很好的小傢伙。」

他的口吻稱不上慶幸,只是陳述事實,看著眼前的「小物體」,那是一名活生生的男嬰。

聽到了他的聲音,嬰兒顫了顫,緩緩爬形幾步,用小小的胖手緊緊捉住他的褲腳不放,不在意上面是否沾滿了血液,事實上在剛才滾到地上時,嬰兒就已經被血液沾染全身了。

揪起嬰兒的背領將對方抱在懷裡,他慢慢地走到窗前,仰頭望著窗外,心神逐漸遠離。

嬰兒或許早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一直埋在他的懷中不肯抬頭,與抱著自己的他一樣,沒有對此作出反應,但微微顫抖的身軀,遠比他嬌弱了許多。

拉開窗戶,涼風吹入室內,稍微驅散了香氣,他感受風的吹拂,心情甚好,彷彿呈現在身後的不過只是一個幻象。

不曉得過了多久,從門口的方向傳出了驚呼。

「這、這是怎麼回事!」

這聲驚吼來自一名面容粗獷的男人。

錯愕了一陣,男人才快速衝過去扳過他的臉,這個舉動終於喚回了他的神智。

「宵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

「啊……你來了啊,斯洛法。」

宵嵐轉過頭,看著友人無法置信的神情,揚起嘴角輕笑著:「看樣子是被屠殺了吧,唯一存活的是這小傢伙,不曉得為什麼躲在櫃子裡,對方也沒有搜出他來,大概是不知道他的存在。」

以十分淡然且略帶悠閒的語氣述說著悲劇,讓人完全無法相信死去的人們是他的至親。

「小夜。」

斯洛法伸出手接過男嬰,不同於宵嵐,發現夜在顫抖時,他馬上輕輕拍著對方的背部安慰。

「這味道也太濃了,搞得大家心都在發癢,如果不是發生在這裡,應該二話不說就衝過來了,沒有多少人有勇氣招惹貴族的。對了,這不是剛剛才發生的事情吧?」

「看屍骸的模樣,死了好一段時間了,嗯……是用了一些手段阻止鮮血的味道外露了嗎?因為我開了門窗,味道才散出去?」雖然是疑問,語氣卻是肯定。

「其他人都喪命了嗎?究竟是誰做的?」

「呵,猜得出來,我找不到這小傢伙的母親,肯定是那個人了吧,他真的是不願死心呢,雖然我必不明白為何如此執著,不過是一名隨處可見的女性罷了。」

注視宵嵐的笑容,斯洛法知道這異於常人的朋友是真心覺得有趣並為此感到開心,可在看到這人對於至親死亡所表露的態度,不免還是有些心寒。

而「小傢伙的母親」,這個用詞相當奇怪,畢竟夜是宵嵐的親生兒子,夜的母親即是宵嵐的結髮妻子。

但宵嵐──眼前這名有著俊美外貌的男人──他不會分神關心自身以外、被認定是「毫無關系」的一切,包括妻子、兒子,也包括家人。

能記住自己的名字,真的是意外。

「她被帶走了嗎……這下大事不妙了,伊斯羅不會放過那傢伙的,那個人最疼愛自己的妹妹了,他不會善罷干休的。」

「無所謂,他們的戰爭就自己去打吧,不過基於一點情誼,我會去跟他說的。」

「那麼席爾特家族被殺害的事情,你打算怎麼處理?」

「嗯?有什麼需要心煩的嗎?反正終有一天要死的,在他們無視我的意願,要求我娶那個女人的時候,就應該要知道會被那個人報復的,不是嗎?」

「宵嵐……」

被擄走、落入了以扭曲的情感覬覦她以久的人手中,那名女子肯定不會有好下場,說不定早就已經遭遇到了比死亡更悲慘的事情。

宵嵐一定也能預料到,但態度仍是優哉游哉,沒有半點願意去營救的打算。

無情,這就是宵嵐這個人最適合的形容詞。

他不在乎妻子,因為他不認為對方是他的伴侶。

他不在乎孩子,因為那是不重要的女子所生。

他不在乎親人,因為那些人無法進駐他的心。

那麼當出現一名能夠被他重視的存在時,這個人究竟會變成什麼樣子。

斯洛法實在不敢想像。


================================================


這次CWT42打算回頭來出原創本,好久沒出原創了真有點緊張
主題是吸血鬼,超喜歡吸血鬼的劇情的>///<
主角之一當然是帥帥的宵嵐!至於配對不是序章出現的另外兩人,他還沒有登場XD

總之開始慢慢貼出試閱,大概月中~月底會開放預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