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謊言的盡頭~咒印~(現代篇-2)

於是在暉夜那「我是英國人」、「英文是母語」、「只要把自己懂的東西說出來就行」、「教師很輕鬆」諸如此類的奇怪認知下,教師生涯就此展開,至於以暉夜的個性能維持這份工作多久沒有人曉得,他也不怎麼在意。

一邊想著自己的處境是如何變成這樣,一邊龜速尋找辦公室,所幸現在時間還很早,並沒有碰到多少人,也免於了被圍的下場,但還是有幾位經過的學生露出非常驚訝的目光竊竊私語。

唉……天氣真好。

「啊,您是今天要開始實習的黎老師吧?」

當暉夜被呼喚時,一直找不到辦公室並忘記有地圖可以看的他已經望著窗外的天空發呆很久了。

「黎老師、黎老師?」

因為不管怎麼叫都沒有反應,對方只好推了他幾下,過了幾秒,暉夜才回過神,納悶地看著在記憶中找不到任何線索的陌生大叔。



「誰?」

「我是教務處的組長,負責帶你到你今後將要實習英文教學的班級的導師那裡,能找到你真是太好了。在教務處等了好久,想著你可能是迷路了,這個校園很大,你一定非常頭疼吧?」

其實也還好,因為他把時間都拿去花在發呆上了,而且他現在才知道要去的地方不是辦公室,而是教務處。

這也沒有辦法,以暉夜的個性,是不可能去看在他眼中只是一堆字黏在一起的說明文,實習的地點是從黯月那兒得知,會曉得要去高中部也是如此。

不過不了解暉夜的教學組長當然不可能得知他在想什麼,以長輩體貼後輩的溫暖笑容拍了拍他的肩膀:「這個學園有些特殊,你可能一開始會不太習慣,但是不要緊,有什麼事情儘管問我,希望你能過得開心,順利取得教師的資格。」

沒有取得也無妨,暉夜默想著,他只是因為沒事情做而且這份工作可以念書才加減做做看,目前興趣不大。

「只是……你可能要小心一點。」

前往教師辦公室的路上,教學組長露出一絲擔心:「你的運氣不太好,如果不是這個時間點來的話,或許就不會被分配到那一班了,怎麼說呢……那班的導師,實在不是個正經的人物。」

錯解暉夜的面無表情,教學組長連忙澄清:「可不要誤會我是在抨擊他啊,我並不喜歡批評別人,你看到他就曉得了,那個人根本不適合擔任老師,個性不正經、穿 著隨便、整天就是喜歡勾引學生……還有老師,好在目前沒有發生什麼大事。哼,也不能這麼說,誰曉得他只是隱瞞得好,其實早已出手了呢?這可是犯罪啊!真是 不曉得理事長在想什麼,那種人……」

教學組長碎碎念著,讓暉夜還沒見到對方就已經有了奇怪的印象。

所以那班的導師是個靠下半身思考的流浪漢兼非正派人物,還是個累犯?不曉得最近看了什麼書的暉夜做出以上結論。

來到辦公室,教學組長先做出厭惡的表情才恢復鎮定並打開門,看到組長,幾名老師點頭致意。

即使是遲鈍的暉夜也很快就發現這間辦公室的氣氛有點微妙。

為什麼向組長打招呼的都是有點年紀的老師呢?

不需要特別環顧四周,暉夜就自動看向熱鬧得彷彿在開派對的人群聚集之處,似乎是一群人圍著一個人笑鬧著,那欽慕和崇拜的程度有點恐怖,好像拿盞燈往臉上照那般刺眼。

「讓開讓開,一堆人圍在一起像什麼話?虧你們還是前輩呢,還不快點給後輩一個榜樣!」教務組長走過去喝斥那群人。

一名女老師首先調笑:「哎呀,組長,我們只是休息一下嘛。」

「就是就是,組長,歐陽老師懂得可多著呢,我們是在學習,彼此交換不同的見解呢。」

「少來給我這一套!根本被迷昏頭了,妳們這些丫頭。」以五十多歲的教務組長來說,二十歲左右的女老師確實只是個丫頭。

「組長,我們對帥哥一點興趣也沒有。」

一名男老師聽到教學組長的評論,馬上跳出來反駁,後者只有不耐煩地揮手:「你們更是不用說了,是在向他討教如何追求女人,以為我不知道嗎?」

男老師尷尬地摸著鼻子,有什麼辦法,他外貌不出色個性也不討喜,當然要詢問專家了。雖然帥哥應該是自己的敵人,但他們早就知道自己比不過對方,既然如此就只能打好交情多多利用……是學習,他又不是單身族的。

看著這副景象,暉夜覺得自己好像來到了異世界,教師辦公室……是這個樣子嗎?

「哎?這位就是新來的黎老師吧?」

隨著這句話,其他老師們終於將目光放在因為太過安靜,而不小心變成襯托用背景的暉夜,這一看不得了,若不是因為歐陽老師在這裡,他們根本不可能會沒有注意到這個人。

「好帥!」這是女老師們的感想。

「又多了一個競爭對手了嗎!」這是男老師們的哀號。

「好了,歐陽老師,負責你們這一班的實習老師已經到了,你也差不多該盡到你的義務,先站起來打個招呼吧。」

輕笑一聲,身為焦點仍不動聲色的男人在轉過椅子的當下站起身,一手插在口袋,另一手則朝暉夜伸出手表示友好,動作十分優雅。

「你好,美麗的天使。」

聽見「天使」兩個字,暉夜第一個反應是抬頭看向天花板,但理所當然沒有看見半個人。

男人似乎很喜歡這反應:「你真是有趣,很可惜這裡沒有真正的天使,我是在跟你說話,擁有罪惡美貌的黎暉夜老師。」

眾老師也跟著笑了出來,而暉夜直到被喚了名字,才正眼看著正撥弄自己微捲的綠色髮絲、目光輕佻、領口敞開到鎖骨以下、散發的氣質比較像牛郎的「歐陽老師」。

脖子上像鎖鏈的圖是刺青嗎……暉夜發呆了許久才想到要握手致意。

「真是可愛的人兒,發呆的模樣也迷人極了,但我不會說可惜你不是女孩子,美麗的事物是不分男女的,如何?要不要考慮跟我約會呢?我是歐陽,歐陽罌,請多指教,我美麗的米凱爾。」

呃……他是在跟自己搭訕?可是米凱爾不是歐洲神話裡那名戰鬥天使的名字?

對於罌太過熱情的態度及無法理解的稱呼,暉夜不曉得該怎麼反應。

「討厭啦,歐陽老師,只跟他約會太不公平了。」

罌露出邪魅的笑容,舉起女老師的手,輕輕在手背上印下一吻:「我怎麼捨得讓美女失望呢?」

「呀,太好了。」

「啊太過份了,歐陽老師,我也要……」

「喂,歐陽,這個手段是帥哥專用的吧!」

整間辦公室,除了以有一定年紀、此刻很是無奈的老師們外皆鬧成一團,不像是教書,反倒是來找對象的一樣。

組長眉頭一抽,忍無可忍,好在目前辦公室沒有學生,否則一群老師鬧成這樣成何體統,真是有夠丟臉的。更可惡的是他們各個都非常有能力,根本不能隨意辭掉,就算真的狠下心執行,下一個也不見得更好。

「夠了,全部都給我回位子上坐好!歐陽老師,請你適可而止,還不快帶黎老師熟悉環境。」

罌聳聳肩,故作一臉遺憾:「沒辦法了,美女們,我身負著重責大任,請容我先行告退,美好的時光就只能晚點再來享受了。」

隨著「歐陽老師,不可以忘記我們喔。」、「忘記美女可是罪過呢」、「哎呀好討厭喔」、「歐陽!這招犯規!」、「夠了夠了,通通給我閉嘴!」,暉夜突然覺得這裡不是辦公室而是宴會廳,自己不是來教書而是看熱鬧的。

雖然不怎麼好看。

================================================

先提醒一下,雖然已經提醒無數次了,但是咒印不是耽美向阿XDD雖然有一對但不是他們(抹臉
我承認他們很萌但是兩人都有對象了(超認真
所以就算很萌我也還是不會被拐,就算很萌我也不會寫他們的同人,就算很萌我也......(不要再強調了

然後罌依然很變態,阿澍說我成功了
我覺得還好阿,因為他還沒動手動腳._./目前只達言語調戲的階段,是說米凱爾是哪招阿
阿澍:暉夜懶惰成這個樣子真的沒問題嗎|||
我:他認識變態(罌)後就會積極了
補充:積極逃走
阿澍:XDD!!

然後是罌的現代版草圖
頭髮捲了一點,正篇的他可是柔順的直髮,原本看得不太習慣,後來覺得挺有型的就決定用這個了XD
看起來真的不太正派,不過因為理事長也不太正派,代理理事長不太計較這個就...
剛設定這個人時我真的有思考過他是不是犯罪(對學生出手)了._.之後會提到這件事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