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謊言的盡頭~咒印~(八)

「到了,就是這邊。」

「還真的都是深山裡。」

罌聳聳肩:「是啊!青龍分部也是在深山裡,畢竟要是有什麼問題,放棄一座山就沒事了嘛!只有總部是在城內,首都菲力克蘭傑城,雖然我沒去過總部,也不曉得它表面是什麼樣子。」

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四個分部,距首都的總部都只有一座城的距離,麒麟分部則是像朱雀分部的附屬品一樣,以他們的腳步來算,不用一天就能抵達。

這樣的分布感覺很刻意,四神不用說,但為什麼麒麟要在朱雀身邊呢?

不曉得是有什麼樣的用意,雖然這麼久以前的事情,應該跟他們沒有關係了,罌默想。

「青龍在迪克山、白虎在洛德山、朱雀在加爾山、玄武在可特山,正好東西南北。」

「是嗎……」


毀一座城市,不如放棄一座山嗎?

為什麼會有這種詛咒印記呢?實驗難道不是為民福利,增進智慧技術的東西?

進行這種為一己之私的實驗,是因為力量?它真的重要到願意殘害無數百姓?

不……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正因為被殘害的不是自己,才願意吧?

「那麼,為什麼我們要像小偷一樣躲在一旁?」

暉夜困惑,他本來想直接走向門口,沒想到罌先一步把他拉到麒麟分部旁的草叢內躲著。

鬼鬼祟祟的打量模樣感覺好像作賊心虛,明明他們也沒做什麼值得心虛的事情。

「哎!我說親愛的王子殿下,我剛才不是說過了嗎?他們根本不可能讓我們團結起來,當然要等丫頭自己出來啊!依我看,她回去後絕對還沒出來,在這裡等最好,難道你想讓丫頭再被特別警告喔?」

「怎麼可能。」

用「警告」這樣的字眼,感覺真不舒服,光用想的就很難受,像是在對待犯人一樣。

人類,對階下囚和奴隸的待遇,自古以來就沒有改變過。

他也相同,淪為囚犯的那段日子,令人厭惡到憎恨的地步。

只因為不肯就範,就被虐待了三天三夜,遭受各種刑具拷問,差點斷氣,他已經不記得自己是怎麼撐過來的,還是因為對方想讓「亡國王子」繼續存在,才勉強救回了一口氣,但暉夜一點也不稀罕。

死亡,總好過自尊心被他們賤踏,隱藏在衣服下的,是無法抹滅的傷痕。

他無法忘記,當自己被關進牢房,任憑自生自滅時,所聽到的竊竊私語。

烙印在身上的酷刑,明明是另一個身軀,新的身體只殘留著疤痕,但依然感受到疼痛,難道那已經刻在靈魂之上了嗎?永遠也無法逃脫?

就像殘存的傷痕一樣,這是在提醒他嗎?

「喂!你臉色好差喔!別嚇人啊!」

一轉頭就瞧見暉夜抑鬱的神情,罌驚呼了一聲:「真的那麼擔心丫頭?你們該不會有一腿吧?」

「沒有好嗎!?」

這過剩的妄想力到底從哪邊培養出來的……真的很給人添麻煩。

「沒有喔?看你那麼在乎丫頭,我還以為你想追她呢!……唔!追她我是沒話可說啦!丫頭就是倔強了點、脾氣強硬了點,然後不會說甜言蜜語,你不介意的話,大哥哥我也不介意。」

「誰在跟你說這個!」

吼完的當下頓時頭痛起來,但對方好像還游刃有餘,神氣地在耳邊吱吱喳喳地說個沒完。

「如果你碰釘子的話,也不用太灰心啦!看在咱們的交情上,我可以教你幾百招把妞的絕招,保證有用!要試試看嗎?」

「幾『百』招?」

這是誇飾還是真的有那麼多招啊?

「幾百招啊!因為世界上女人種類各式各樣,有那麼多招也不稀奇吧?大哥哥我可是經驗豐富喔!」罌笑容滿面地拍拍暉夜的肩:「我早就想傳授祕訣後看別人把妹了,名師出高徒啊!」

「你……該不會玩過的女人數量可以蓋一棟房子?」他嘗試性地發問。

「啊哈!你說呢?」

……不要知道似乎對心臟比較好。

「好啦好啦!別生氣,不提就不提。」罌很識相地轉移話題:「說到麒麟分部吧?他們的實驗,我雖然不是清楚他們在幹嘛,但有聽過一個傳聞,好像在搞什麼聖女實驗吧?拿一個有力量的純情處女讓她看看能不能製造神蹟之類的,誰叫我們是失敗品。」

暉夜心一驚:「那該不會就是月……」

罌搖搖頭:「應該不是丫頭,因為那個處女聽說因為實驗,被冰封在冰中很久,數年了吧?」

「是嗎……」暉夜鬆口氣,是自己想太多了嗎?

那個人是不是月珞,都沒必要影響到他的情緒,所以,是自己多心了吧?

但這只是沒有根據的希望,暉夜握緊拳頭,因為他對月珞……

「啊!丫頭出來了,什麼時候的呀?」

罌的驚呼令暉夜緊張地目光眺望大門,當看清月珞露出的表情,不禁皺起眉頭:「她……」

「嗯啊!月珞丫頭怪怪的呢!」

月珞向前走了幾步,每一步都極度緩慢,彷彿那不是她意識下的舉動,而是被什麼奪走了注意力,停下來,望著前方不曉得在想些什麼……如此怪異舉止,使暉夜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想法。

下一秒立刻證實了他的猜測。

「哎呀!她昏倒了……哇喔!」

暉夜馬上站起身,以只會被罌發現的速度,將她帶了過來。

罌瞪大眼,來回凝視著暉夜和月珞,喃喃:「你怎麼這麼迅速啊?我說,剛才那句話該不會開啟了你某個開關吧?要不要現在關起來比較好?」

「我沒心情跟你胡說了……」

即使失去意識,依然能瞧見她的心情很不安穩,蹙緊眉頭,粗喘著氣息,胸口不斷起伏。

連身處在夢中都無法安眠嗎?暉夜輕輕撥開她的瀏海。

她會做著什麼樣的夢呢?還是……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望無盡的黑暗?

他的夢中,都是那些過去虛偽的種種,既期待又空虛。

他想知道這女孩的一切,不能否認,自己真的……

「嘿!我知道美人入睡很好看,不過麻煩請回神一下。」罌很不解風情地拍著手,打斷暉夜的沉思:「她怎麼樣?太累了?」

懶得跟這傢伙抬槓了,暉夜大致幫她看了一下。

月珞身上的味道很乾淨,看來不是受傷的緣故,就連皮肉傷都沒有。

失敗品對血味很敏銳,尤其兩人距離這麼近,不會判斷失誤的,就算只有傷痕,都能溢出最能誘惑失敗品的鮮味。

「她沒有受傷……」

「可也不像太累了,對嗎?」暉夜點點頭。

「看你一臉疑惑的模樣,不過我要跟你說,她這也不是第一次。」罌一點也不意外:「實不相瞞,我也看過好幾次,倒也不像現在完全睡死就是了,不過那幾次當我接近時她就又立刻警戒,我又不是狼。」

不是第一次?該不會是實驗的關係?

他們這些失敗品,到底還會被拿去做什麼實驗?

抱著月珞,他再一次意識到這個人不過是個嬌弱的女孩,懷中的她,身子纖細又很輕,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毀壞一樣,需要仔細呵護著。

如果,可以保護她的話……他不禁這麼期望。

「唔……」月珞眉間擰緊,輕聲低吟。

「啊!醒了。」

月珞緊皺了一下眉頭,銀白色的雙瞳慢慢睜開,當視線對焦的瞬間,暉夜感受到她明顯一愣,接著,緩緩地轉過頭去看向一旁,環顧四周,似乎是反應不過來。

「喲喝~丫頭,想不想我啊?」

罌湊上去對月珞擠眉弄眼的,讓人覺得異常欠扁,這次不需要時間給她反應,瞳孔就已經先一步猛然放大,推開暉夜向後跳,扶著樹幹跪坐在地上,眼神透露強烈的警戒。

「你來這裡做什麼!?一臉不懷好意的!」

沒有注意到暉夜的失望神情,月珞直直怒目瞪視罌。

「哎呀!真像母獅,還是該說成母豹呢?」罌嘖了一聲,指著暉夜抱怨:「喂喂~我說丫頭,來的不只我,還有王子殿下耶!妳幹嘛只針對我?偏心喔!」

月洛冷哼一聲:「沒事你這個最危險死變態不會跟來,何況他是你帶來的。」

「咦?妳怎麼知道?」

「這個白痴根本不可能曉得麒麟分部在哪!」

「好聰明喔!」

罌很不給面子,大笑著拍起手來,完全忽視一旁的暉夜死命瞪著。

這兩人關係不合就不合,幹嘛一起損人……只不過是,不會把跟自己無關的人事物放在心上而已,有那麼糟糕嗎?

好像有一點。

「好啦!看咱們王子殿下一臉不爽了,收起妳的警戒吧!我這次不是來找碴的。」

「呵、呵呵呵。」

意外地,月珞卻笑了,雖然笑意不達眼底:「你的話沒有半句可信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被吞蝕了還不吐骨頭,我該死地才會認為你沒有目的,對你而言,就是看見蠢蛋都很有興趣,像個白癡一樣。」

「我真的沒有啊……妳很失禮耶!」罌很不服氣:「是他要找妳的,關我什麼事呀?真是好心沒好報,有什麼妳就自己問他吧……不過王子殿下找妳幹嘛,我就不知道了。」

「他?」

月珞的目光閃爍了下,不曉得是在猶豫什麼,躊躇再三,她頹下肩膀。

「算了……今天就當我倒楣了,說吧!你們來這裡做什麼?」

暉夜一時心情有點複雜,對於自己來這裡的目的,也一直沒有想清楚。

只是單純希望過來一趟,確認月珞的安危而已,除此之外……

「哎!我說暉夜小親親。」

罌沉重地拍肩,一臉哀悼似的,老實說暉夜只想送對方一個拳頭。

「看著柔弱的姑娘,你難道就不能先說點甜言蜜語,哄她開心嗎?保持沉默真是一點情調都沒有,也不可能問得出什麼,除非她在你面前重傷快翹掉,否則丫頭絕不會承認自己有事。」

「閉嘴!變態,我才不是因為這死沒良心的傢伙沉默的。」月珞怒不可抑。

「啊哈哈哈!王子殿下被罵沒良心耶!你到底做了什麼?」

老實說他也很想知道。

「那看吾友不太會說話的份上,就由我來問吧!」也不管暉夜欲阻止的眼神,罌單刀直入:「嘿!丫頭!妳被刑求了嗎?」

「罌……」

「幹嘛?我做錯了什麼一樣?這不是你沉默個老半天最想知道的嗎?」

他確實想知道,但不願用這種方式,為什麼罌總是不懂呢?一直都是這麼任性,為所欲為。

瞥見月珞眼底那抹一閃而逝的悲傷,暉夜十分不滿,也不曉得是氣自己還是罌。

「哼!我看起來像是被刑求的模樣嗎?」

「是不像,但麒麟分部一向很詭異,所以就算有,我們卻看不出來,也不是值得驚訝的事,這就要看麒麟分部做得怎樣了……比方說,你們那個什麼聖女實驗到底是啥鬼?」

「跟你沒有關係!」

暉夜心一慌:「等一下,為什麼提到這個?你不是說沒有興趣……」

「我是沒興趣啊!可是感覺知道了也不是什麼壞事,而且!丫頭說的話很有意思喔!這不是代表跟我們沒關,卻跟她有關嗎?」

罌純粹是在挑釁,他在測試對方忍耐的程度。

月珞的眼神迅速黯了下來,深吸了一口氣,下了逐客令:「你,給我滾。」

「啊!她趕人了。」

「我有種這才是你的目的。」

「你真了解我,我是對聖女實驗有點好奇,但可沒好奇到想自己去找答案的地步。」

「快滾!」月珞大吼。

「是是是!丫頭說了就算。」罌沉重地搭著暉夜的肩:「那麼吾友,再會了,要記得想我喔!如果要找我,你就劃自己一刀吧!保證我立刻趕來!」

「……你當我的身體是什麼?」

「食物!」

「你可以滾了。」

「啊!你也好無情。」

當罌離開後,氣氛一時冷卻下來,兩人都沒有開口說話。

凝視著月珞,暉夜陷入沉思,他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問什麼,但聽到罌說他們到現在依然會繼續被當作實驗品時,那瞬間,他在想的是什麼?

才剛分離,卻突然發生神之血被盜竊的事件,難道沒有一刻可以安穩的嗎?

對於失敗品,不曉得這願望有無實現的一天。

「妳……到底被警告什麼了?」

月珞咬咬下唇:「只不過是……多被注射幾種不同的實驗液罷了,根本沒什麼。」

「他們的實驗並不是沒什麼,妳明明知道的。」

所以,他不希望月珞隱瞞,即便自己根本無權要人坦白。

「那不然要我說痛得要死嗎?真是無聊,當做什麼事都沒有不是更好?蠢蛋!」

暉夜沒注意到自己竟然露出心疼的目光:「所以,真的很痛嗎?會被警告,我記得是因為你們的神之血被偷走了。」

「我一點都不痛!」

她真的很倔強。

「我……莫煙來找過我,他希望神之血可以消失,妳也這麼希望嗎?。」

月珞閃過一絲異樣,暉夜沒有錯過這微小的變化。

其實,他真正想問的好像也不是這個,只是,若開口關心,會給月珞帶來困擾嗎?

這不過是他的一廂情願,又怎麼能強迫她接受?連這情愫從哪兒來的,他都不清楚。

「……消失做什麼?你根本不懂,消失了,就什麼也沒有了。」

「這是什麼意思?」

消失了,就什麼也沒有了嗎?

他不知道,他並不知道這種事。

「神之血就在我們的體內,你以為祂這麼好心嗎?如果沒有主人答應,神血永遠也不會消失,我們消滅失敗品的同時,也將神血慢慢地回歸到同一處,就是我們的身體,它存在我們存在,它死我們共亡。」月珞嗤笑了聲:「呵……能讓神血消失,除非我們也貴為神。」

換句話說,當神血被毀滅的那一刻,就注定他們的死亡了嗎?

但是,神血根本不可能輕易消滅,罌也說過一樣的話。

「妳為什麼……為什麼會知道這件事?我們一旦失去神血,就會死亡?」

「天曉得,或許是神刻印在神血之中的記憶?反正人類沒法蠢到殺了神,卻不會讓祂作祟的,但出事的卻只有我們。」

月珞落寞地喃喃:「難道,這不是神的默認嗎?」

神親自貢獻血液給人類……嗎?

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可能性,從來沒有……這聽起來實在諷刺,神會做的事情,通常只是一時興起吧?

他們若是神的實驗品,那祂到底想知道什麼?是人類有沒有辦法駕御神之力?

不用實驗,暉夜也能了解這是絕對不可能的,因為自己是失敗品,失敗的實驗品。

「你們大概沒有嘗試過,在殺死失敗品前,就先奪走刻印吧?」

的確是沒有。

「妳做過?」

「當然,為什麼不能,沒人說奪走刻印不能在他活著時搶走,請問有誰規定呢?」月珞絕望著,露出欲哭無淚的笑容:「我忘不了那個畫面,死亡時奪走,就不會有 異樣,但是死亡前奪走……身體在我的面前像全身暴露在岩漿的熱度一樣,迅速焦黑濃縮,而那個人雖然瘋狂了卻還是帶著驚恐的臉……」

那是死前的掙扎,也是最後的最後,能流露的求生意志。

「我永遠也無法忘記,那個景像。」

聽到這如同詛咒般的話語,暉夜沒有回應。

『你們……是誰?』

他、他是……





站在實驗分部內,黑髮男子仰頭默默地注視那巨大且不會自行融化的冰雕,被冰封在裡面的,是年輕純潔的處女,她緊閉雙瞳,露出相當寂寞的神情。

無法得知少女是死是活,沒有人能想像與冰緊貼的皮膚,究竟能承受到什麼時候。

極寒的凍,又或是彷彿快融化的熾熱,無法自拔。

他輕輕撫上冰寒刺骨的冰雕表面,這似乎也一起封鎖了自己的心。

到底為什麼要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呢?自己的選擇,不正確嗎?

「這裡是你可以進來的嗎!?冥!」

女子尖銳的吼叫聲突然從後方傳來,令男子的手猛然一縮。

「滾出去!老是一而再再而三挑戰我的極限,不要忘記自己的本分,以為我真的不敢動你嗎!?」

「公主,屬下不敢。」

冥轉過身閉上眼,恭敬地對女子做了一個揖。

金髮碧眼的美麗女子走上前,犀利的美謀直直瞪著冥,露出一抹不甘。

她就是討厭冥這種態度,討厭到憎恨的地步,那份心情早已扭曲。

冥的個性冷靜無情得令人髮指,好似根本就沒有感情這種東西,沒有人、也沒有法子令他發瘋崩潰,包括自己。

「還不出去嗎?」她忍不住加強了音調。

「公主……」冥回頭瞥了眼少女,有些不忍地瞇眼請求:「難道,不能停止這殘忍的研究嗎?她還是個孩子而已,為何要如此對待?」

女子橫眉豎目,忌妒怨恨的目光射向少女……他在擔心那個女孩?

連自己都被他拋棄了,而他竟然只擔心不過是實驗品的女孩?

「關你什麼事!?」她冷斥:「我要做什麼跟你沒有關係,就算這丫頭死了也是活該,識相點就立刻給我離開,否則我就宰了你!」

「我……」

「閉嘴!你也只不過曾經是我的下僕而已,低劣卑微的僕人,就算現在與我是平等身分的分部長,也不要認為你有資格命令我!……現在,我只再說一次,滾!」

冥張開口,欲開口說些什麼,但,他終究只嘆口氣。

他沒資格怒罵女子,即便她羞辱了自己。

因為,一切都是自己的錯,如果當時沒有那麼做……終究,他害了女子,也害了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