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祇丹》choice(上集一)

此為神魔時代,人族碧羅西國之盛世。

這是個擁有神魔人三界的世界。神界,以神族神帝湘、龍族龍翔白、精靈族靈日三王領導。魔界,以魔族魔茵、貓族貓夜、妖族妖月三王領導。人界則乃由數千年前便以一統天下的人族碧羅西皇室領導。

此外,人界仍存在不與人類爭奪領地,以一個異族的身份安份居住在此的強族,鬼族席爾特。

此八族絕對而強大的存在牽制了彼此,形成一個難以打破的平衡。

然而多年前,一名半魔族引發了牽連了三界的戰爭,傷亡無數,人族王奇爾斯‧碧羅西因而駕崩,由年僅二十二歲的大皇子雪宮‧碧羅西即位。

數年後,神族王畢斯索魯特‧神帝湘將王位傳給繼承人,皇子鷯‧神帝湘,短時間內剩餘的國王們接連效仿,彷彿改朝換代那般,八族全換成一批經驗不足的年輕領袖領導,這個結果導致眾多不滿的聲浪,有心人士起兵反抗。

面對這個狀況,八族王只得靠著彼此的團結,一同鞏固自身的地位。



魔界……

「該死的,這些傢伙怎麼來了一批又是一批?真是太閒了!」



隨著一聲略帶稚氣的怒吼,一道嬌小的身影敏捷地在一片混亂中穿梭,手一揚,立刻打倒幾名敵人,對於速度鬼魅的敵人,眾人都有些慌亂,但對方也退得快,一眨眼間已經回到同伴身邊了。

那是一名有著橘髮橘瞳的少年,頭髮因奔跑已經相當雜亂,明亮的大眼此時露出明顯的不耐,鬢角旁的貓耳以及臀部的尾巴證明他非人的身分。

「真是麻煩,直接殺了吧!」

少年搓搓手,顯然瀕臨臨界點。

「不行是也。」

在少年身旁的,是紫髮綁著馬尾的冷俊男子,以及黑髮披散、面容溫和的青年。

此三位正是領導魔界的年輕國王們。

魔族王,霜泉‧魔茵、貓族王,祇丹‧貓夜、妖族王,煬煇‧妖月。

「對啊,祇丹,若是殺了人只怕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不能輕易這麼做。」霜泉一邊防禦來勢洶洶的攻勢,一邊緊張地勸著。

「好啦陛下,這個我也知道,但真的很麻煩啊!」

面對霜泉,祇丹總是保有著尊敬,若此話出自煬煇的口,他早就罵回去了。

「可是,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是否要先退回去呢?」

「萬萬不可。」

煬煇馬上否決:「這會令反叛者認為這是成功的開始,反而助長他們的氣勢是也。」

這個也不行那個也不行,祇丹完全抓狂了。

「好啦!真是夠了,只要不殺死,單純把他們通通打趴總行了吧?」

說著,祇丹躍至眾人面前。

叮鈴叮鈴,繫在手環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

面對認為找到打敗自己的機會,蜂擁而上的敵人,他不眨一下眼睛。

雙手伸至胸前,食指交叉,喃喃著古語。

突然,鈴鐺浮現出炫目的光芒,一瞬間奪走眾人的視線,待光芒消失後,已經令一大半的敵人都倒在地上哀嚎不止。

面對這個情況,霜泉和煬煇一時怔愣了,連敵人也為自己的同伴在幾秒間被擊倒一半而無法立刻做出反應。

「祇、祇丹,這是……什麼魔法?」

「……」

祇丹沒有說話,表情十分難看,身子一個踉蹌而摔倒在地上。

「祇丹!?」

兩人趕緊上前關切,但祇丹卻環抱著身子直冒汗,即使霜泉連忙使用治癒術,仍不見好轉的跡象。

「該……該死的……副作用……」

「什麼?」

兩人納悶地對望了眼,一會,霜泉才忍不住開口:「那個……煬煇,我想既然變成這個樣子,就算退回去應該也不會被說成是逃走吧?我們快去請人看看祇丹究竟怎麼了好嗎?」

煬煇點頭,便想扶起祇丹。

就在這時……

「可、可惡的貓族王!」

從叛亂者中發出的不甘心的怒吼,就像是一個契機。

一道由十幾名魔族所累積的巨大魔法形成,劈向三人,煬煇一驚,連忙回擊並自保。

大地震搖,連空氣都在哀鳴,相撞的兩道魔法在爆炸之時,一顆黑洞劃破空間,以螺旋方式顯現。

但,這也只有一瞬間。

它很快地消失,快得讓眾人以為只是眼花。

「咦?祇丹呢?」

霜泉一愣,剛才目光被那個異象吸引過去,才抬頭一會而已,而煬煇則是全部的心力都放在回擊上。

待事情結束後,原本倒在地上的祇丹卻已經不見了。

這次的衝突也波及到了僅存的反亂者,兩人已經無需顧及,他們也已陷入一片混亂。

「怎、怎、怎麼辦?」

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霜泉慌了:「沒有他的氣息,我沒辦法呼喚他,他、他該該該不會是……?」

「不。」

煬煇冷靜地搖頭:「原因或許是在於剛才的黑洞。」

「咦?那不是眼花了嗎?」

「陛下,您還記得闇是如何來到這個世界的嗎?」

闇是雪宮‧碧羅西的王后,抑是其餘七族王之友。

雖然不明白煬煇怎麼會突然提到這個,霜泉仍是回答:「闇好像……說她那時看到一個黑洞從眼前冒出……啊!該不會是……?」

「或許正是這麼一回事是也。」

煬煇點點頭:「先回去一趟,找出對空間魔法比較熟稔的魔法師,請他們幫忙尋找是也。」

也只能這麼做了,霜泉看了一眼剛才祇丹倒下的位置,擔心至極。

「是否要求助於碧羅西他們呢?」

「不了,他們都有自己國家的叛亂者必須處理,非到必要不用再讓他們費神……另外得對貓族王消失一事保密,否則會引起騷動是也。」

「也是……哎……真希望祇丹沒有出事。」

霜泉喟然長嘆,事情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呢?





自偏遠的音樂教室裡,傳出優美的鋼琴以及小提琴合奏的聲音。

淡淡的,彷彿能沁入人心的旋律,弓與琴弦接受到了拉琴者的訊息而產生美妙的共鳴,清澈的音色令人感動。

一曲奏完,第一個拍手的是彈鋼琴的金髮男子。

「真是太棒了,小辰,雖然幾乎每天都會聽到,但你拉小提琴的技術還是這麼好呢!」

面對友人誇張的讚嘆與掌聲,離幽辰苦笑著放下小提琴並推了推眼鏡。

「鏡,你真是太誇張了,我只是用很平常的方式彈奏啊!」

南宮鏡搖搖頭:「可是再加上真情流露就不一樣了,我們班很多人雖然技術也不賴,但拉得很死板,讓我聽得很想打瞌睡,一點也不會感動。」

事實上你的確是睡著了,離幽辰默想。

「呵呵~咱們兩個從小到大搭配得這麼久了,說真的,若是有天你不在了,像是出國什麼的,只怕我會很想念啊!」

「出國啊……」離幽辰陷入沉思。

見狀,南宮鏡不禁關切:「怎麼了?家裡還是不同意嗎?」

「他們本來就不喜歡我拉小提琴,我想是沒有機會出國深造了。」離幽辰嘆氣:「不過沒有關係,只要我做好份內工作,至少我還能保有這項樂趣。」

人生早在出生前已經被安排好了,他也曉得自己沒有反抗的能力,若不是南宮鏡的支持,恐怕自己連至少在大學前自由生活的機會都沒有。

他與父母交換條件,成績必定要在前三名,他都努力達成了。

只為了小提琴,為了自己所愛的樂器。

可即使如此……還是無法改變未來。

「富家少爺真是辛苦。」

「……鏡,你自己也是富家少爺。」

「我不一樣啊,老爸老媽他們……唉不說了。」南宮境尷尬地搔搔臉:「對了,接下來打算做什麼?要回家了嗎?要不要來我家玩呢?」

「改天好了,今天有點事,我要早點回去。」

「這樣啊!真是可惜。」

闔上琴蓋,南宮鏡在離去前,想了想,忍不住多說了幾句。

「小辰,你真的不需要太介意他們說的話喔!你拉得很棒,真的,我以我的名譽發誓。」

「呵呵,真是多謝你了。」離幽辰笑著目送友人。

當門關上的瞬間,他黯下臉。

無論是否在意,自己也無法做什麼。

算了,就讓這無趣的人生就這麼無趣下去吧!

也許會被說是無能,但離幽辰真的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做什麼。

他只是失去了自由,可過得真的很好,靠著家裡的富貴平安長大成人,這是不爭的事實。

離幽辰自嘲地笑了笑,收好了小提琴,揹起它離開。

快要生上高三了,他必須專心念書,考上父母期望的學校,真希望在此之前,能參加一場校外的音樂比賽……否則之後絕對沒有這個機會的,只能在父親的督促下,努力學習從商,為了家庭企業鞠躬盡瘁。

既然這是不便的結局,那麼至少在最後的最後,他希望能放縱地燃燒熱情,與同他一樣熱愛音樂的人們競爭。

想著想著,他轉頭。

一個東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是什麼?」

離幽辰看向河堤,在叢生的草原上似乎有件……衣服?

「為什麼會有衣服?我看錯了嗎?」離幽辰揉揉眼:「該不會是不小心吹到何堤邊……之類的?」

帶著強烈的好奇,離幽辰邁步走了過去。

但在走近並確定那是件衣服後,他更是不解了。

「好奇怪的料子,這花紋和樣式我從來沒有見過,難道這衣服的主人是外國人嗎?」

越想越覺得有可能,離幽辰思考了會,這麼好的衣服丟在這裡也可惜,乾脆先帶回去再做打算吧!

洗乾淨交給警察似乎是不錯的主意,只能期望對方會上警局找了。

將衣服折好收起來,離幽辰正打算離開,一旁的草叢卻發出窸窣幾聲。

「又怎麼了?」

離幽辰嘆口氣,無奈地翻開草叢。

他愣住了。

「……貓?」

躺在眼前的,是一隻已經失去意識,右腕掛個鈴鐺手環的橘色貓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