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祇丹》choice(下集一)

離幽辰不曉得自己昏睡了多久,醒來時一陣痠痛侵襲全身。

腦袋昏昏沉沉的,他花了好幾分鐘的適應才有力氣了解目前自身的處境。

一抬頭,他愣住了。

「呃……這裡是哪裡?」

夜晚的森林寧靜得恐怖,只有偶爾吹來的冷風,他甚至聽不見蟲鳥鳴叫。

不知是否是自己多心,似乎有不少注視著這裡的目光,可他環顧四周也不見任何人影。

離幽辰搔著頭,揹著小提琴盒站起身,鈴鐺隨著他的動作叮鈴作響。

試著去回想,他也只記得鈴鐺突然發光,而自己的身影也越發淡薄,之後就失去了意識,南宮鏡在最後對他說的話印象深刻,他不明白那到底是什麼意思。

幸福……失去了祇丹的日子還有什麼幸福可言?


還未有個打算,四周突然傳出沙沙數聲。

眨眼前,離幽辰的面前出現三個陌生男人,帶著好奇的目光打量。

無法反應過來的離幽辰在怔愣數秒後,內心不禁漏跳一拍,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景象。

這三個男人並非人類,在他們的頰邊有著一對貓耳,雙臀之間也帶著一條尾巴。

他們擁有和祇丹一樣的非人特徵。

「這個人是誰?他不是我們一族,而且還有人類的味道。」

男人們露出狐疑的表情討論起來。

「可是沒有聽說人類有派遣使者,就算是私事,也應該不會被我們發現,人族王怎麼可能會派出這麼彆腳的使者?你看,他全身上下都有破綻,好像隨便一打就死了。」

「……喂,等等,該不會是那些叛亂者的同黨吧?」

離幽辰發現當對方說完這句話後,氣氛突然改變,忍不住打了個寒顫。

他們……在說什麼啊?

「那些叛亂者打著自以為高尚的名號,害我們生活不得安寧,陛下也不早點解決,不曉得在拖什麼,如果這個人類是同黨,乾脆我們先把他解決吧!搞不好柔弱的模樣是裝出來的。」

離幽辰後退幾步,跟步步逼近的男人們拉開距離,他可以從對方的表情看見強烈的殺意,儘管完全聽不懂他們討論的內容。

可才退不了幾步,眼前便消失了兩名男人,同一時間出現在左後跟右後方。

他被包圍了?

「小心點,不曉得他會耍什麼招數!」

男人們伸出手,寒光一閃,化為尖爪,離幽辰知道以那銳利的程度,揮到自己身上肯定會立刻被四分五裂。

「你、你們……請等一下。」

聽見離幽辰開口,男人們的表情更是戒慎了,雖然有點懼於那致命的尖爪,但他可不希望才還未證實自己的猜測並見到祇丹前,就死得這麼冤枉。

「你們是貓族嗎?不曉得你們是否認識祇丹?」

「祇……丹?祇、祇丹‧貓夜陛下?」

男人們露出驚恐與憤怒:「他居然直呼陛下的名諱!真是膽大妄為,果然是叛亂者!」

「殺了他!不能再任由他們興風作浪了!」

離幽辰瞪大眼,怎麼會知道自己的發言更是堅定男人們要殺了自己的想法,雖然知道祇丹是國王,可是名字早已念成習慣,一時間忘記祇丹的身份是必須改變稱呼的。

他想要逃走卻無路可退,面對男人們充斥的殺意,只能在原地乾著急。

莫非他今天就要死在這裡了?

「三位貓族的先生們,請稍等。」

柔和甜美的少女嗓音消弭了男人們的殺意。

隨著沉穩的步伐,一名身穿華麗服飾、挽著古典髮型、紫色長髮的美麗少女帶著笑意出現在眾人面前,她擁有一雙尖銳的耳朵,雙瞳似乎帶著足以誘惑人的魔力,其餘與人類無異。

這名少女又是誰?

男人們先是困惑,過了幾秒,各個露出震驚。

「您……莫非是……妖族的皇女,妖族陛下的皇妹,將是歷任最出色的巫女,蓮花‧妖月殿下?」

「說不上是最出色,我沒有那麼優秀,先生真是過獎了,但我確實將會繼承母后守護妖族。」

蓮花優雅地掩嘴輕笑,以正式的用語說話,舉止帶著成熟的魅力,隱隱透露著不可侵犯的純真氣質,並不會給人嬌柔造作的感覺。

「皇女殿下,您為何會單身一人來到此處?實在太危險了啊。」

「這的確是我的疏失,十分抱歉讓各位擔心了,但是,這名人類是貓族陛下的友人,因時空亂流才會意外誤闖到此處,能否請各位放過他呢?我會負起責任帶領他拜訪陛下的。」蓮花禮貌地微微拉起裙襬欠身。

男人們為難地對看一眼,若這句話是由離幽辰所說,他們絕對不會相信,然而卻是身為妖族皇女的蓮花出面解釋,他們沒有懷疑的理由。

「蓮花殿下,您確定這名人類不是叛亂者?」

「是的,此人名喚離幽辰,是陛下的恩人兼友人。」

他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名字?離幽辰原本一直默默的站著不敢輕易開口,當蓮花這麼說,他驚奇地看向對方,可只換來一抹不明的微笑。

再三確認離幽辰無害,男人們猶豫一會便離開了。

看著雖然不清楚理由但確實解救了自己的蓮花,離幽辰不曉得該說什麼。

「請問,您是……?」

蓮花輕笑:「你好,離幽辰殿下,我是妖族王煬煇‧妖月的皇妹蓮花,耳聞你已久,我一直很想親眼看看能讓祇丹陛下朝思暮想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呢!今日一件 果真如我所想,是十分出色的人物,難怪陛下心心念念著你,不過……心靈支柱抑是摧毀殆盡的絆腳石,缺少你相伴,陛下活著跟死了並沒有差別。」

聽見蓮花說祇丹想念自己,離幽辰不免雀躍,但是後面的評論又讓他很驚慌。

「什麼意思?祇丹發生什麼事了?」

「陛下將八成的心留給您,倚賴剩下過活實在太過辛苦,何況還必須憂心叛亂,若你這時出現在陛下面前只會干擾他……離幽辰殿下,希望你能明白我的意思,陛下 對我而言與親哥哥無異,我不希望他繼續受到傷害,來到這個世界是奇蹟也是命運,如果你想要回去,我會幫助你,但同時也會阻礙你與陛下碰面。」

這麼說的蓮花,笑容中終於帶著王族的威嚴。

他因此被震懾住,一會,才明白了蓮花的意思。

如果自己想要回到原本的世界,就不要給祇丹無謂的希望。

這是否代表祇丹是真的不捨離開,亦代表他在祇丹心中真的有一份地位?

離幽辰很想相信,堅守多年的愛情並非只有自己。

「為什麼您會知道這麼多?是……他說的嗎?」

蓮花搖搖頭:「連魔王陛下和國王哥哥都不知情的事情,祇丹陛下怎麼會跟我說?我是必須繼承母后守護一族的巫女,只要占卜,多少能夠了解,能及時來到此處也是如此,你不需要太過驚訝,而且請放心,我並沒有向其他人坦白……那麼,離幽辰殿下,你的回答是?」

答案,其實根本不需要花時間思考。

南宮鏡說的沒有錯,他對原本的世界並未有特別留戀,見不到南宮鏡他會想念,但是失去祇丹的難受卻是沒有辦法忍耐的。

祇丹無法為他留下,那麼他就跟祇丹走。

「我要留下來。」離幽辰回答:「為了不會再度後悔,不會再度體會沒有他在身邊的空虛,我想要留下來陪伴他。」

即使拋棄原有的一切也無所謂。

即使過去的的努力將化為泡影。

蓮花鬆了口氣:「很高興你有這份心意,其實你若要回去也無妨,謝謝你願意陪伴祇丹陛下,離幽辰殿下,那麼請到王宮去吧。」

「呃……不需要叫我殿下的,蓮花皇女,我沒有這份資格。」

「哎呀,可你是祇丹陛下的情人呢,陛下用情甚深,絕不會另娶皇后,將來臣子見到你可都要以王族之禮相待的!」

見離幽辰滿臉通紅,蓮花笑得更開心了:「那麼,就喚你一聲幽辰吧!你也直接稱我蓮花就行,我其實比你年長呢!而且你的地位將不如從前,別人不會覺得於禮不合的。」

「我……」

曉得蓮花沒有惡意,但離幽辰還是難以回應。

什麼樣的地位都不重要,他只想快點見到多年未見的祇丹,說聲抱歉。

然後……若是可以,他想恢復以往的關係,再一次以所有的情意疼愛他深深喜歡的這個人。


「呵呵,不過,若是讓碧提亞姊姊見到你,她可是會很不開心的,你要小心喔,雖然她不是壞人。」

碧提亞?誰?

隨著蓮花,離幽辰順利離開森林,猶豫再三,他忍不住詢問。

「不好意思,我對這個世界並不熟,請問這裡是?」

「魔界,魔族生活的世界,魔界由三大種族統領,魔族、貓族、妖族,其中魔族更是位於所有種族的頂端。我的王兄是妖族國王,至於祇丹陛下就是貓族國王了。人 類種族生活在異界,與你所在的異世界定義並不一樣喔,你的世界被切斷與這裡的聯繫,幾乎沒有交集,只有強制打開或偶爾時空亂流才能前往,但機率也不高。」

離幽辰確實聽說過祇丹會掉落到他的世界的理由,就是被捲入時空亂流。

「我剛才說的人類異界,與這裡有著緊密的聯繫,擁有可通行的時空門,你可以當作原本是同一個世界卻分開了,必須通過溝通的橋梁才能來往,而這種異界的存在除了人界,還有天界,那是光明種族的住處。」

既然都有魔界了,還有天界的存在並不奇怪,應該說若是只有魔族他反而會覺得古怪。

離幽辰聽得有些模糊,但大致能理解異界關係。

應該就像因板塊運動分開的兩塊大陸,必須靠飛機或船才能來往的感覺吧。

來到貓族居住的城鎮,他發現這座城的建築物與衣著服飾等比較偏向西方,與記憶中所知的歐洲過去的人類生活相去不遠,唯一的差別大概是種族都有著與祇丹相同的特徵。

這令他心情非常激動,祇丹就在這裡,相隔多年,他們終於能夠見面了。

然而雀躍的同時,離幽辰也感受到四周投射過來的目光,看的肯定不會是異族的蓮花,而是身為人類的自己,他似乎隱隱約約聽見「這裡怎麼會有人類」、「有什麼企圖嗎」等等評論,有的甚至不帶善意,與一開始遇見的三名男人一樣,他走著走著不禁低下頭,覺得很不自在。

他無愧於任何人,並沒有做對不起他們的事情,可這些人令自己有被公審的感覺。

「抬起頭,你不需要低賤自己,並沒有顏面無光這回事喔。」

一逕走在前方的蓮花回頭,笑著鼓勵離幽辰:「你可是陛下最重要的人喔,與他們是無法比擬的,不用因為對方的惡意就畏縮行走。而且,你可是我蓮花帶來的人呢!要有自信一些……來,看吧,王宮已經到了喔。」

蓮花舉起纖細白皙的小手指著前方,座落於前方的貓族王宮。

離幽辰仰起頭,無法掩飾驚愕,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可實際看到還是令他十分震撼,難以想像有如孩子般天真無邪的祇丹就住在這麼雄偉的建築物裡,真的……是貨真價實的一族之王。

突然,離幽辰感到些許的不安,祇丹與他是不同世界和地位的人,真的還願意接受他嗎?

在離幽辰猶豫的時候,蓮花已經向門口的守衛打聲招呼。

「你好,我是妖族的皇女蓮花‧妖月,有事通知陛下,請問祇丹陛下方便會面嗎?」

「啊!皇女殿下,您好!」守衛禮貌地行禮:「陛下應該仍與魔王陛下一起商討要事,不好意思讓您等待通報,請讓我為您帶路吧?……呃,請問,您身後的人類是?」

發現對方看著自己,離幽辰不曉得該如何開口。

「他是陛下重要的人類朋友,此行便是這位先生與陛下有約,但是魔界現在十分不安全,因此由擁有足以信賴的結界能力的我隨同。」

「……啊,是這樣……」

守衛半信半疑,但既然蓮花都這麼說了,他也無法將來歷可疑的離幽辰擋在門外。

若真是陛下的客人,他可賠罪不起。

「那麼,皇女殿下、人類的客人,這邊請。」

恭敬擺手,蓮花點頭並向離幽辰示意,兩人便與守衛進入王宮內。

離幽辰想將祇丹從小生活的地方盡收眼裡,望著華麗的王宮,有股抑鬱悶在心裡,雖然蓮花安慰他不用在意,他仍是覺得自己是格格不入的存在,彷彿能看到無形的隔閡,可是為了見到盼望多年的人,即使不自在他還是沒有退縮。

他沒有忘記那天祇丹離去的背影,以及眾人一齊跪下高喊陛下的模樣。

離幽辰捉住胸口前的衣領,心揪緊了,那是他不認識的祇丹,背負著期待的國王姿態。

這便是南宮鏡話裡的含意吧,國王和貴族終究是不一樣的。

「國王陛下、魔王陛下,萬安!」

聽見守衛的道安,因環顧四周而背對著他們的離幽辰一怔。

「祇丹陛下,許久不見,還有霜泉陛下,國王哥哥真是受您照顧了。」

蓮花禮貌致意,接著是陌生的聲音,那是語氣柔和的男人。

「妳也許久不見了,蓮花殿下,巫女的修行十分辛苦吧?希望妳不要勉強,不然弄壞身體就不好了……啊,妳怎麼會獨自在這裡呢?真是太危險了,煬煇或凱爾沒有一起來嗎?」

「感謝您的關心,基礎的自保能力我還是有的,國王哥哥還是很繁忙,身為體貼的妹妹,隨意外出是不好意思打擾他的,而凱爾哥哥依然漫不經心,怎麼會想這麼多呢?我也不是一個人,祇丹陛下,我帶來了您的客人。」

蓮花輕聲一笑,接著,響起了離幽辰思念已久的童聲。

「客人?朕不記得今天有會面的預約。」

祇丹!離幽辰激動地回頭,差點就要驚喊而出。

比記憶中長了一些的橘髮仍是有些雜亂,稚氣的童顏已成熟許多,讓離幽辰傷感的,是那總是笑得開懷的面容,此刻卻帶著嚴肅與一絲陰沉,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眸竟如此暗淡無色。

而「朕」……那是國王的自稱。

由於將注意力放在蓮花身上,祇丹並沒有注意到離兩人有好幾步路距離的離幽辰。

「呵呵,因為是臨時的客人哪!雖然曉得會打擾陛下,蓮花仍是覺得有必要將對方帶過來,哪!祇丹陛下,客人就在那裡。」

祇丹這時才將目光移過來,當看見露出複雜神情的離幽辰時,他怔住了。

以為是認錯,祇丹愣愣地看著離幽辰很久。

瞬間,他倒吸一口氣,滿臉驚愕和恐懼,並沒有分毫的開心。

意識到自己似乎不受歡迎的離幽辰並沒有立刻上前抱住對方,只覺得十分苦澀。

霜泉來回看著各藏心事的兩人,困惑:「祇丹,這位……你認識嗎?」

倒退一步,祇丹目光閃爍,不知該如何回答。

許久沒看見對方情緒這麼激動,即使不是開心的表情,霜泉也覺得欣慰,然而對象竟是一名他從未見過的人類,又覺得很是怪異,認他怎麼樣也猜不出兩人的關係。

他再仔細看了看離幽辰……似乎,有些眼熟?

「祇丹陛下,您怎麼了?是否需要與他私下聊聊?難得有遠從異世界來的貴客呢。」明知道祇丹在掙扎什麼,蓮花卻從容不迫地詢問。

祇丹想要質問,可腦袋一片混亂,一時間根本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原以為不會再見面,為什麼離幽辰會在這裡?

「異世界?」

霜泉搜尋著模糊的記憶:「莫非這位……是祇丹你剛回來時,一直呼喚著你的那名人類?」

祇丹臉色難看,垂下頭沉默一會。

突然,他抬起頭,用著令人難以想見的冷酷微微一笑。

「是的,陛下,這一位叫作離幽辰,是我滯留在異界時相當照顧我的人類,是我的恩人──蓮花殿下,他為何會出現這裡?」

聞言,離幽辰十分震驚。

這不是祇丹會露出的表情,不是他記憶中會使用的語氣。

瞇起的雙眼帶著高傲與疏離,微微揚起的笑容有著明顯的嘲諷,除了那張成長了些的外貌,一切都是他陌生的模樣。

數年的時間足以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嗎?他希望反駁這個猜測,但祇丹散發出來的氣勢讓他下意識退後一步,完全沒辦法開口詢問。

這就是國王的威嚴?

「或許是又遭遇的時空亂流引起的巧合,我拜訪貓族前正好遇見他,經由占卜得知此人是您的舊識,便將他帶來了,希望您不會見怪。」面對這個狀況,蓮花回得從容不迫。

「嗯,辛苦妳了,朕稍後在處理。」

祇丹點點頭,說完後看向一旁的守衛,冷聲斥責:「招待兩人致休息室吧,還站在那邊愣什麼?別怠慢了。」

聽見陛下的命下,守衛趕緊跪下:「是!」

「抱歉,陛下,那件事以後在商討,朕有事先離開。」

「啊,好的,可你不是……」

祇丹搖搖頭,在霜泉的耳邊輕聲說了幾句制止還未說完的話,霜泉似乎仍是無法理解,但至少已經明白對方不希望繼續這個話題。

祇丹連在最後看一眼離幽辰都沒有就離開了,而他,並沒有追上去。

離幽辰已經在對方的態度查覺到了疏離,儘管不明白是為什麼。

「朕也先離開了,蓮花殿下,妳請多保重。」

「好的,魔王陛下。」

待已經看不見霜泉的背影後,無法忍下種種的疑惑不解的離幽辰終於開口。

「蓮花,請問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指的是什麼?」

「為什麼祇丹會變成這個樣子?又為什麼他……要表現得這麼生疏?我們明明、明明該是……」離幽辰突然說不下去。

他們的相愛,或許早已變成了過去式。

曾經的背叛,或許使得祇丹再也不相信他,而放棄了那場愛情。

離幽辰覺得相當難過,但是他無法責怪祇丹,畢竟都是自己造成的。

「你在說什麼呢?」想了想,蓮花露出恍然:「對了,因為你認識的是過去的他,所以大概不清楚,但這就是祇丹陛下原本的模樣喔。」

「咦?」

「正確說,是陛下這幾年來表現出來的樣子,他是國王喔,可不能讓人看見軟弱哪!你記憶中的陛下很早以前就消失了。」

看見離幽辰震驚的面容,蓮花補充:「也可能是祇丹陛下不願意讓人瞧見過去的面貌吧!依照陛下原本的個性,即使強勢,也不可能冷酷至此。」

那是代表……不希望與過去、包括自己作牽扯嗎?

「你打算放棄了嗎?」

「不……我只是覺得很悲哀而已,這就是報應吧?過去沒有珍惜,等到他不需要我了才開始掙扎,我真的很可笑。」

「誰說的?我倒是很欣賞你呢。」蓮花說:「放心吧,我相信陛下其實只是不知道該怎麼面對你,先休息一晚再另作打算吧,我會幫助你的──哪,守衛大人可是很苦惱是否要打斷我們的話題喔。」

守衛尷尬一笑:「那麼……不好意思,兩位客人,請隨我往這裡走。」

離幽辰點頭。

只是在隨著蓮花和守衛朝反方向離去前,轉頭看著空蕩的長廊,腦海裡浮現那懷念又陌生的嬌小背影,輕輕嘆了一口氣。

祇丹,我們……還有復合的機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