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謊言的盡頭~咒印~(現代篇-6)

「唉,明明想讓各位天真美好的純情孩子們一同認識親愛的,想不到卻屢屢碰壁,莫非是天妒英才?」罌一臉惋惜。

「呵,應該是誅殺變態的活路。」

罌完全不把月珞的諷刺當一回事:「沒關係,我是不會放棄的,自我介紹行不通,咱們就換個方式,親愛的,請你表演一下與眾不同的才藝贏得掌聲吧。」

「才藝!才藝!」同學們催促著。

才藝?暉夜難得偏頭想了想,意外地轉過身。

由於剛才的態度一直不冷不熱,大家都對這少見的自主動作感到意外,很期待能夠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

眾人睜大雙瞳,一臉欣喜,等著暉夜的表演……然後,只見道對方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下大大的三個字──「黎暉夜」。

寫自己的名字不稀奇,稀奇的是那三個字端正到簡直像是用電腦打字來的,教室沉默一片,對著預期之外的發展啞口無言。



「呃……蠻有才的,只是沒什麼實質性的用處。」

罌拿起板擦,愣愣地望著黑板上三個大字:「感覺有股毀滅藝術的罪惡感,不要緊,我相信美麗的天使是不會怪罪我的。」

又看了好一會,他才深吸一口氣,撇過頭三兩下擦掉。

「好吧,咱們天使開不起玩笑,只好直接進入重點了,我看看……咦?只剩二十分就下課了?」

罌轉頭看到時間,一怔,才又轉回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各位說是嗎?雖然可惜,也只好請大家下課後再認識天使了……天使。」

暉夜持續發愣中。

「天使、天使……黎暉夜!」

被連名帶姓這麼一喊,暉夜嚇了一跳,不明所以地看著罌。

「雖然我不忍心打斷你的發呆,不過你不試著教學一下我沒辦法寫報告,只剩二十分,請你把握時間上英文課吧。」

原來你會認真寫報告啊……暉夜不否認他蠻驚訝的,不過會只剩下二十分,不全是因為有人一直不肯進入重點嗎?

眼見沒有樂趣可玩了,同學們紛紛拿出課本,暉夜也在發愣個幾秒後,從罌的手中接過本子並被「好心」告知一下教學範圍。

他呆了又呆,默默翻起本子大致看了一下程度。

就在大家以為他又陷入自己的世界,而罌看著僅剩十分鐘的時間,考慮是否要冒著生命危險叫醒對方時……一句字正腔圓的英文從暉夜的薄唇吐露而出。

暉夜很快進入重點,在腦袋裡安排好所剩不多的教學時間,按照他先前的奇怪認知「把自己懂的東西說出來」,卻也是按部就班地進行講授,不會內容跳躍讓同學跟不上,且只要聽過一次大家的發音就能找出問題所在,因人而異給予不同的改正方法。

即使反應遲頓又經常發呆,天才果然還是有他無可抹滅的犯規實力。

這句話,成為此班同學對今日最深刻的印象,也讓罌見識到明明很快就要下課,卻能在短短一分鐘內就讓所有心情浮躁的同學認真上課的奇蹟。





暉夜嘗試上完一節課(其實應該是十分鐘)後就沒事做了,只得跟著努力寫完報告的罌到各處室報到並解釋一堆他完全聽不懂的東西,反正只是「把懂的東西說出來」,他不太明白自己教得如何,但大家都用微妙的眼神觀察他……順道一提,直到這時他才真正有機會熟悉環境。

中午拿出黯月為避免他連買午餐都嫌麻煩而準備的便當,下午再跟著罌到處亂跑,然後時不時被人圍住詢問一堆他回答不出來只得點頭跟搖頭的問題。

暉夜還觀摩到罌上課的景況,雖然言語中依然參雜著莫名奇妙的言詞,但意外地十分認真仔細,怪不得雖然是個大變態,卻能被容許留在學校。

話又說回來,是否犯罪了仍是個最大的謎。

一天就在一眨眼之下渡過了,罌難得忙得沒空理他,只丟下一句「親愛的,要小心色狼喔」不等他一拳過去人就跑走了,暉夜想了想,反正已經到了下課時間,乾脆回家吧。

「黎老師?」

沒想到有人會叫他,暉夜反應慢了很多拍,等回過神時,對方已經騎著腳踏車來到旁邊了。

暉夜這才知道是那名敢與身為老師的罌對打互罵、說話直言、長相美麗的女同學,他很少會記住一個人,但是那罕見的白髮白眼實在很難忘掉。

而且……她的眼神有些特別,難以忘懷。

「妳……?」暉夜一頓,完全忘記名字了。

「我叫蘇月珞,老師你在學業以外的記性實在不怎麼樣。」

瞄了暉夜一眼,月珞冷冷地說,但這種口氣似乎只是個性使然,並非惡意嘲弄,而且暉夜原本就不是會在乎這種事的人。

「這麼晚了你居然還留在學校,我是因為有社團要忙,你該不會被那死變態做了什麼吧?如果是的話就快去報警吧,那王八蛋最大的罪行就是活在世上。」

社團?那個宛如進行著宗教儀式的神秘活動?

暉夜一邊想著,一邊搖頭,遲鈍的他難得聽得懂月珞的意思。

如果罌真的對他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他絕對無法保持此刻的冷靜,而且小時候在差點遭到狼手後,大哥就就把他抓去武術道場鍛鍊到大。

題外話,那名色狼最後的下場好像蠻可憐的,他沒有膽子過問大哥做了什麼。

「沒有就好,再次勸你小心一點,那傢伙來者不拒,一旦看上人在達成目的以前絕不罷休,多少純情處男處女毀在他手上依然迷戀他迷戀得要死……切!一堆搞不清楚現實的白痴!根本不曉得自己只是被玩弄了,也不曉得自己早就被拋棄了。」

注意到暉夜帶著困惑的眼神,月珞惡狠狠一瞪:「別用那種噁心的眼神看我!我才不是因為被他玩弄過後拋棄才會口出惡言。」

暉夜點點頭,鬆了口氣。

嗯?他為什麼要感到安心?

「總而言之我言盡於此,你好自為之,難得這個班上來了一個像樣的老師,快點把變態宰了取代他吧!我可不想三年都必須看到那張爛臉,還有……」

為什麼一個學生能對老師說這種話?暉夜真的不明白。

月珞轉過頭認真看著暉夜,那雙美麗的淡色雙同好四帶著一股魔力,瞧得他怪不自在的。

「還有,最好注意人生安全,別太晚還在外面閒晃,哪天蠢到被打掛是沒人救得了你的……我也不想變得看不見你的未來。」

說完,她頭一揚,騎著腳踏車漸漸遠離。

暉夜愣愣地站在原處,不明白最後那聲低喃是什麼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