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鳳柳》初戀(五)

一眨眼,數年已過。

由於戰爭導致人族王的喪生與其餘七族王元氣大傷,逼不得已之下將王位傳給年紀尚輕的繼承人,希望能盡早培養他們成為稱職的國王,畢竟沒有人可以得知何時會再度發生將三界牽扯進來的大戰,只得期待眾皇子們能早日獨當一面。

然而這宛如改朝換代般的舉動造成了許多不滿的聲浪,一時間無法說服眾臣與子民。

於是,叛亂者出現了。

集結勢力、煽動人民……年輕的國王們一時忙得焦頭爛額,即使此代的八族王交情深厚,在彼此都有叛黨必須處理的情況下根本無暇顧及他界,他們也無法明目張膽地求助於前代國王,如此便不能信服人民,反而會造成反效果。

由於得到了臣子回傳的消息,雅清柳立刻喚來了幾名侍衛,隨同自己前往精靈族城內大街。

自從經過正式的繼位典禮後,他的外貌已經廣為人知,承襲母親的貌美,長相十分出色的他造成一陣不小的話題。

精靈是美麗的種族,雅清柳在精靈一族中更是美得令人驚嘆,拋頭露面走上大街引來不少的注視,大部分的人都是先為他的長相癡迷,而後才憶起他的身份。

「讓開、讓開,精靈族陛下駕到,還不快讓路。」

侍衛們替雅清柳開路,他步伐優雅地走上前去。


對這些赤裸裸的目光,雅清柳不以為意,以前會排斥,但這些年來早已習慣了眾人的注目,但這並非代表對於帶著情色意味的目光不會感到厭惡。

「他就是我們的精靈王,雅清柳‧靈日陛下?」

「跟前陛下很不一樣呢……雖然看起來難以親近,卻沒有感受到威嚴,而且還這麼年輕,真的沒問題嗎……」

「噓、噓!小聲點,會讓陛下聽到的。」

雅清柳看了一眼說閒話的那些人,他們立刻閉嘴,但還是時不時地瞄向他,滿臉不信任。

他沒有出聲斥責,因為這是事實,只能以實力令眾人心服口服。

唯一值得慶幸的,或許是看在前代國王的面子,大部分的子民雖然抱持懷疑,卻也願意給予年輕國王們挽救的時間。

而這次的叛亂,就是絕佳的機會。

「但是如果不趕快處理那些叛亂者,又會出現無辜犧牲的人了,誰會曉得什麼時後輪到自己?真是可怕……」

「說的也是,這個死法……還算是人嗎?不管是那個屍體,還是殺害他們的始作俑者……」

雅清柳走到了「屍體」的面前,蹲下身,蹙眉凝視。

焦黑扭曲,殘留著惡臭與黑暗氣息,屍體變成了不規則形狀的木炭,只剩下勉強能辨識種族的形狀,以及空洞的雙眼和張大的嘴巴。

這恐怖的模樣早已嚇走了無數的人們,只剩下膽子比較大的留在原地張望,但還是保持一段距離,願意靠得很近的人是少之又少。

這也是難怪,因為這木炭般的屍體,曾經是與他們相同的「精靈」。

神界的叛亂遠比人魔兩界嚴重,由於他們的性格較為單純封閉,存在不少想法和行為上十分異常的人們,即所謂的「異端份子」。

當然,並非所有的神界種族皆是這個樣子。

神界由神族、龍族、精靈族領導,但領袖是神族。

此代神族王鷯‧神帝湘,在眾叛亂者眼中並非理想中的神明,於是他們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神、心目中最完美的領導者,決心推翻鷯。

然而要呼喚這個神明,就需要祭品。

不少神界種族莫名失蹤,以離奇的方式死於大街小巷,屍體就像雅清柳現在所看到的一樣,就像燒焦的木炭。

更恐怖的是,不管做了多少的防備也難以阻止他們綁走無辜的人民,因為兇手可能正是身邊的人。

有辦法說服人民綁架親朋好友,這就是神界叛亂者最恐怖的地方,你永遠不曉得這個人是敵是友,而且,你永遠也不會相信他的背叛。

「陛下,請問這個人……」

雅清柳沉默了會,以食指抹開地面的塵沙,露出以鮮血寫下、帶著暗黑之力的魔性咒文。

一時間,四周出現了騷動,在雅清柳身旁的侍衛更是嚇得倒退一步。

「這、這是……!」

他們每次發現的焦黑屍體旁都有魔性咒文,且圖案一次比一次要來得完整,簡直像是叛亂者在詔告整個神界,新的神明誕生的日子不遠了。

現在看到完整度這麼高的咒文,所有人都十分慌張。

「……不必驚惶。」

雅清柳站起身,十分平淡地述說:「咒文依然不完整,且缺少的那一塊不是這麼容易補上的,最近失蹤的人數大幅下降,咒文的差異也變得很小,他們大概也遇到挫折了。」

轉過身,雅清柳背對著屍體,向前走了幾步,並對侍衛下達命令。

「淨化屍體再埋葬,同時繼續加強戒備,既然無法相信任何人,能相信的就只有自己了,不想面臨與這個屍體同樣的下場,唯有這麼做。」

這個說法引起眾人不滿,交頭接耳了幾聲,一名男子突然叫道。

「為什麼不趕快打敗他們?您是領導精靈族的國王,怎麼只能叫我們保護自己?這算什麼王者?」

「對啊!如果不是因為您的漠視,哪裡會枉死這麼多人?」

「說的沒錯,他們也不會遭受親友的背叛了!」

越來越多人加入了批評,幾名侍衛趕緊護著雅清柳,就怕人民會過於憤怒而衝上前傷害他。

雅清柳默不作聲,冷靜地等眾人說完話,發洩完憤怒。

「所以呢?」

不帶感情的輕聲,堵住所有人的責難。

「因朕的疏失造成眾多子民的死亡,責任由朕承擔,但是……被親友背叛一事也依然要責怪他人,如此不成熟的態度,恕朕無法接受。」

眾人面對那美麗卻冰冷的目光,一時竟無法開口。

雅清柳環視四周,確定沒有人仍想繼續出言反駁,他收回了視線,轉而看向侍衛。

「回去了,記得交代的事情必須做到,不得馬虎。」

「是的,陛下。」侍衛謹慎地點頭。

突然,事情有了改變。

焦黑的屍體突然顫動一瞬,一團黑色的氣流浮現,包圍著屍體,帶著毀滅的不詳氣息。

「這、這是什麼?」

懼怕的眾人拼命後退,有些人甚至嚇得跌倒在地上無法動彈。

雅清柳睜大眼,緩緩轉過頭瞥向後方的騷動來源。

被黑色氣團包住全身的屍體一個抽動,以極為緩慢的速度爬起來,由於這件事情太過古怪,一時沒有人能作出反應,只能怔怔地望著屍體以駝背的姿態搖搖欲墜地站著。

屍體吐出黑色汁液,濺染地面的瞬間,瘴氣撲向四周。

「嗚、嗚啊啊啊啊啊──!」

被瘴氣碰觸到的皮膚漫漫腐爛潰散,嚇壞了眾人。

雅清柳斂下神,冷靜地揚起手。

澄淨的光明氣息壟罩眾人,瞬間淨化了瘴氣所帶來的傷害,但卻沒有影響到屍體。

「咯……咯咯咯咯咯。」

屍體發出詭異的笑聲,一邊吐出恐怖的黑色汁液,一邊瞇起空洞的雙眼。

「好棒……真是……太棒了,雅清柳‧靈日陛下。」

低沉蒼老的嗓音興奮地說著:「好純潔的氣息……比起其他人……更加、更加的,你……真是……太高潔、太美麗了。」

雅清柳蹙眉,看著屍體朝自己伸出手,即使兩人有一段距離,他卻覺得全身發寒,那不是害怕,而是無比的嫌惡。

「好想要、好想要……只要有你,只要有這麼美麗的祭品,一定可以……啊、啊啊,快點、快點給我。」

屍體突然高昂地大笑出聲,周圍的黑暗氣息也在同一瞬間大幅增強力量並侵襲四周。

「快點……給我啊──!」

隨著迫切的渴求,屍體撲向雅清柳。

「陛下!」

眼見服侍的陛下有了危險,侍衛驚叫一聲並趕緊擋在前方。

雅清柳快速地在自己與屍體之間架上一道防護罩,屍體撞了上去,緊緊貼著,黑色汁液濺灑在薄薄的防護罩上。

看著對方的醜態,以及露骨渴望自己的模樣,雅清柳神色凌厲。

「不准用你的髒手碰朕!」

強大的氣息從身上爆開,將屍體彈飛了出去,但對方馬上就站穩腳步,搖搖晃晃地走了過來。

「好棒啊,這麼美好的祭品!」

「噁心的傢伙。」

屍體以黑色氣息擊退侍衛,不死心又撲了上來。

雅清柳依然揚起手,打算再度防禦。

就在這時。

「雅清柳──!」

震耳欲聾的高喊傳出,一道身影從天而降,瞬間閃近兩人之間並朝屍體用力揮下一刀。

數道氣流狂散捲起,僅一眨眼的時間,屍體已經四分五裂,只剩下殘留的碎片躺在地面。

面對這突然的發展,眾人一時反應不過來。

出現在前方,是一名身材高大、體型壯碩的男人。

雅清柳神色未變,淡淡地開口:「鳳麟。」

「啊,雅清柳,你沒事吧?」

收起刀,鳳麟扶住雅清柳的雙肩,急切地上下打量著:「那噁心的傢伙沒對你做什麼吧?他到底是什麼玩意?」

「活死人吧,一具屍體能對朕做什麼?」

雅清柳推開鳳麟的碰觸,面無表情:「倒是子民有了傷害,必須作出急救措施才是。」

忽略鳳麟滿臉的不滿,雅清柳轉過身,對剛才想要幫助自己、卻不慎被攻擊的侍衛作簡單治療。

「馬上援救其他有受傷的人民,也要小心你的傷勢,那是由瘴氣所製造的,必須謹慎以待。」

「是的,陛下。」

「另外屍體可能會變成活死人,為了避免事情重演,將所有之前埋葬的死者以淨化之術加以火葬,我會親自處理這件事,先把死者以誠敬之意出土並集中放置。」

「是!」

交代完事情,雅清柳頭也不回地離開。

眾人早已嚇得驚魂未定,沒有人加以攔阻,只有鳳麟趕緊追上去。

「啊,喂!等等!雅清柳!」


「雅清柳,為什麼你剛才要推開我?」

一回到王宮,鳳麟趕緊詢問。

這些日子來,他看著這個人成長,最初青澀脫俗的美越來越艷麗,帶著成熟的韻味,雅清柳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十分受歡迎,人民的怨念只在於年輕繼位罷了。

可一旦撇開身分,所有人都為他驚豔。

意識到這件事,鳳麟是有些不快的,僅管他不理解怨氣從何而來。

那些傢伙憑什麼用那種眼神注視雅清柳,自己才是最了解雅清柳的人,可對方卻拒絕他。

聽見這句話,雅清柳愣了愣:「你太過親近了,在眾目睽睽之下很顯眼,就算你沒有其他意思,別人會怎麼想?我這是為了避嫌,笨蛋。」

「是嗎……但我總覺得,你好像有意跟我保持距離。」

「你多心了。」雅清柳嘆口氣:「避開閒言閒語,對我們兩個都好,萬一你之後有了戀人,你希望對方怎麼想?難不成還要特地解釋我們毫無關係嗎?」

「我……」

「你不希望讓別人知道我們有特殊關係吧,無論是身分還是性別,床伴都是見不得光的。」

「我們才不只是床伴而已!」

「那麼,你喜歡我嗎?」

鳳麟愣了愣,面對雅清柳澄澈的雙瞳,一時說不上話。

突然,他有股奇怪的感覺,若是否認了好像哪裡不對,可不管怎麼樣就是說不出喜歡兩個字。

見鳳麟態度這麼明顯,雅清柳心口一痛,垂下頭。

「那麼不是床伴,又是什麼呢?朋友是不會做這種事情的,別忘了我們只是在嘗試是否會喜歡上對方,才會有那種不可告人的關係。」但早在擁有這層關係前,他就已經愛了對方許久。

雅清柳推開他,撇開頭不想看鳳麟的神情:「你先離開吧。」

看著對方的背影,鳳麟有些抽痛的感覺,儘管不明白原因,他還是立刻擁住雅清柳。

「你要去哪裡?」

「浴室,身子變得這麼髒實在討厭,離開之前得先清理一番……你給我留在這裡,不准跟來。」

鳳麟才想要說他也要去,雅清柳已經先一步冷眼拒絕。

「像你這種不懂得節制的笨蛋,在曉得如何抑制慾望以前別想過來。」

雅清柳慢步走向浴室,冷靜得讓人無法想像跟哭泣求饒的那個模樣都出自於同一個人。

鳳麟有點懊惱,雅清柳總是這個樣子,前一秒還能叫得那麼可愛,下一秒卻翻臉不認帳,完全搞不懂在想什麼,難道他跟自己一樣,只是把做愛當成生活的調劑?

「該死!」鳳麟煩躁地胡亂搔頭。

這個想法真是討厭。

有時候,鳳麟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喜歡上這本來是朋友的青梅竹馬。

可是又沒有想要與對方一生一世,畢竟兩人不但是一國之王,又是男性,怎麼可能在一起?何況他也不希望讓人知道自己對男性有慾望,尤其是……

「如果知道老子連男人都能上,她會怎麼想?一定會覺得很噁心……」

所以,鳳麟三番兩次否決掉這個猜測,這種感情絕不是愛,也因此對於雅清柳剛才的疑問,他才會無法回答。

既然不是愛情,會喜歡上其他人並非不可能。

「……反正,那傢伙也不喜歡我吧。」

若是喜歡,就不會總是作出拒絕,除了做愛以外從不給他好臉色。

鳳麟這麼說服自己,不曉得另一邊的雅清柳在關上浴室門的那一刻,虛弱地跪坐在地。

他並不想踐踏這份感情,但鳳麟還是一如以往,對於自己除了慾望以外沒有其他想法,雖然故作冷淡詢問對方,得到的答案卻還是一樣心碎。

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能在完事以後,躺在對方的胸膛休息,但是他害怕過於依賴那份溫暖,會連僅存的堅持都抹殺殆盡。

所以,每次兩人做完後他都會將對方趕走,要不然就是趕緊抽身。

在沉溺下去以前,趕快從夢中醒來。

「我……真是難看。」

打理好自身,穩定了心緒的雅清柳這才走出浴室,鳳麟一副有話想說的模樣,但最終只有習慣性抓頭不語,雅清柳只瞄了眼對方,也沒有詢問的意願。

鳳麟似乎還不打算回去,以煩惱的表情亦步亦趨地跟在雅清柳身邊,古怪的舉動遭來不少人的困惑,雖然龍王與精靈族王感情甚密是人盡皆知的事情,但在情勢緊張之時,龍王怎麼仍如此悠閒?

面對眾人那帶著疑問的目光,雅清柳只淡然表示,因為活死人的襲擊一事便留下來協助精靈族,也能交換叛亂者的情報。

由於他神色自若,鳳麟也乖乖幫忙,大家再也沒有二話。

侍衛們依照雅清柳的吩咐,將先前因叛亂者而死亡的眾多焦屍聚集在一起,並阻止好奇前來旁觀的人們,以免這些焦屍也變成了活死人,出手攻擊一般民眾。

雅清柳站上前,仰頭看著一個個疊起來排列整齊的焦屍堆。

這是他的子民,因他的無力而死去的無辜百姓。

即使先前說得冠冕堂皇,但這些人會死亡,追詪究柢確實是自己的過錯,若不是因為他沒有展現足以讓人臣服的實力,又怎麼會死這麼多人?

在內心微微一嘆,他伸出手。

雅清柳皺起眉頭,忍著一身的不適驅使魔法,淨化之火在他不斷灌注魔力之下越發增強變大,迅速包圍住屍體,劇烈燃燒起來。

烈火霹啪作響,火花在四周舞動,只差一點就會波及到雅清柳身上,但他沒有移動,還拒絕了鳳麟的關懷,認真注視著焦屍在火焰淨化之下化為灰燼。

過了許久,火焰終於燃燒殆盡。

待人群散去,雅清柳再度對侍衛們交待了後續工作後,才步回王宮,看起來神色無異。

但在快接近房間,四周杳無人煙,他突然一個踉蹌。

鳳麟眼明手快地從後方抱住他,看起來很生氣。

「我早就叫你去休息了,明明早就快站不住,幹嘛還要強忍著?還不准我幫你。」

「……記得我已經說過,我們必須避嫌。」

鳳麟一時啞口:「可是你……」

「而且,我會撐不下去,不就是某人的緣故?」

雅清柳冷冷地向後一瞪,鳳麟不禁面露尷尬,確實都是因為他這陣子一直以來強要了對方不少次。

「總、總之,你已經沒事要做了吧?就算有事也都明天再說吧,很晚了,快去睡覺啦!」

「喂,放開我……」

鳳麟一把將雅清柳橫抱起,沒有注意到雅清柳在靠上自己的胸膛時臉紅一瞬。

直到被放置在床上,雅清柳才鬆了口氣,卻又有些失落。

「好啦!快睡吧。」

雅清柳搖搖頭:「不成,在外頭待太久,身子都不乾淨了,我必須要清洗一番。」

「你今天已經洗過……」

「那是下午的事情了,我討厭骯髒。」

雅清柳打算起身,但被鳳麟一手推回床上,還緊緊蓋上棉被,差點令他喘不過氣來。

他掙扎著想要起身,但根本的不過鳳麟的力氣。

「鳳麟,你在做什麼!」

「逼你睡覺,洗什麼澡?我看以你現在的情況,還沒洗完就昏倒了,你又不肯讓我幫你洗,所以還是直接睡著!」

「不先把身子洗乾淨我睡不著……」

「信不信你再多說一個字老子就上了你!乾脆把你做到睡著比較快?」

雅清柳瞪大眼,鳳麟渾身散發出強大的壓迫力,表示並非開玩笑的。

他不介意被鳳麟擁抱,但他今天實在沒有力氣應付太過瘋狂的性愛了,毫無辦法之下,雅清柳只好放棄了跟鳳麟抗議。

見狀,鳳麟非常滿意地點頭:「早點認命就好了嘛。」

真是個傻瓜啊……雅清柳嘆氣,在鳳麟難得輕柔的安撫下,疲倦一湧而上。

「如果可以,真希望回到過去,回到能以輕鬆的心情欣賞美景的日子。」能自然而然地與鳳麟經常待在一起,不需特別避諱。

「雅清柳,你想要出去玩?」

「我曉得這是不可能的,我們若是落單了只會帶來危險,身為一國之王,這條命已不是僅僅屬於自己的東西。」

雅清柳的聲音帶著落寞,聽得鳳麟不太舒坦。

「然而,我偶爾還是會想……說不定這只是一場夢,醒來後,一切都會回歸過去。」

他不會愛得如此心痛,即使身心結合,他還是抓不住鳳麟的真心。

「說的也是,現在每天都要忙著搞定那些麻煩的傢伙,累死人了,晚上都睡不安穩。」鳳麟很煩惱:「雅清柳,我真的不能在你這裡過夜嗎?」

雅清柳身子一抖:「這是不可能的事情,我的床不會給別人睡。」

「可是沒有抱著你我很難安心睡著耶……而且,都在這裡上了你那麼多次,不過留下來睡個覺,有什麼關係?」

「……你如果有意見,以後不准在這裡隨便碰我。」

「呃!那……還是算了吧……」鳳麟愁眉苦臉。

「明白就好,別一再提出這種要求了,無論是什麼時候,我的耐性也是有限的。」雅清柳閉上眼:「我想睡了,你快走吧。」

「雅清柳……」

細微的呼吸聲傳來,鳳麟立刻閉口不語。

好不容易雅清柳終於願意休息,他不想打擾對方。

「都可以做愛了,為什麼不讓我跟你一起睡啊……」

鳳麟喃喃,但雅清柳已經說得那麼明白,死纏爛打只會鬧得兩人不開心。

這不是的一次詢問,先前他也曾一邊挺腰反覆進入對方的身體,一邊作出一起入睡的要求,但無論使出什麼樣的手段,雅清柳就是不肯答應,一做完愛,稍微休息一會就離開了他。

一直覺得這種做愛方式好像少了一同享受餘韻的溫存感,但雅清柳卻說不要這種無謂的東西。

鳳麟實在不明白,如果是雅清柳一貫的潔癖又發作,願意在床上給他上卻不願意只是單純補眠,不是很矛盾嗎?

他真的無法摸透雅清柳的想法。

無論怎麼思考也無法得出一個結論,鳳麟放棄了。

看了一眼雅清柳閉目養神的安靜模樣,他在偷偷地親吻了一下對方才離開。

待門關上後,雅清柳緩慢地張開眼。

以手指輕輕碰觸著雙唇,湧起了一股複雜的情緒。

「鳳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