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鳳柳》初戀(二)

一名外貌約十四、五歲左右的美麗少年坐在矮牆上,倚靠著柱子淺眠。

即頸不過肩、水藍色的半長髮輕搔著面頰,令感到有些麻癢的他動了動眼皮,如女子般濃密的長睫毛也隨之晃動,一向清冷的表情此刻卻帶著純真,若將少年錯認成女子,一點也不會奇怪。

七彩光點圍繞在他的身邊,自然精靈愉快地舞動,一會兒晃到攤在書本上的手心,一會兒輕撫著髮絲。

少年無論被如何干擾,最終仍睡得深沉。

金黃色的陽光穿透牆外的樹林灑落,眼前的景象美得像畫,讓人不忍心喚醒對方。

不過有個人例外,當發現熟睡的少年後,他馬上踏步十分大聲地跑了過去,右手放在矮牆上用力一跳,雙腿跨到牆外坐了上去。

「喂!雅清柳,別睡啦!」

說著便不甚客氣地拍打少年的臉頰,索性仍懂得放輕力氣,沒有將白皙柔軟的臉蛋打出一個紅印。

結實帶著厚繭的溫暖手掌讓少年輕吟一聲,才不甘不願地睜開眼。



「你為什麼要打擾我睡眠?」雅清柳的口氣帶著不耐:「你怎麼突然拜訪精靈族了?鳳麟。」

鳳麟的臉上一點也沒有擾人清夢的愧疚:「當然是來找你的啊!不然老子沒事來這種會誤以為有一堆女人的地方做啥?」

「這是毀謗,說話小心點,大部份精靈族的容貌只是較為秀氣。」

「哪裡啊?媽的你們精靈是怎樣?真是有夠恐怖,長那麼漂亮要死了!」

這番話卻讓正好經過的幾名精靈蹙眉,但粗魯的用詞雅清柳已經習慣,並不會覺得哪裡不妥。

已經二十歲左右的鳳麟褪去了童氣,帶著成年人的魅力,粗獷的臉上帶著英氣的劍眉,仍是凌亂的髮絲留長了些,肌膚黝黑、肌肉結實,不同於身為精靈的雅清柳似乎帶著靈氣與神聖的白皙纖細。

「你還是這麼討厭女性啊……」

闔上書,雅清柳楊起嘴角:「怎麼?是被女性追求才會逃到我這兒來?難得有人看得起你,試著交往不是很好嗎?」

「你是什麼意思啊?笑話我喔?」

「確實如此,我並不否認,難得你變得聰明了。」

「聽得令人不爽,氣死人了,我實在搞不懂她們在幹嘛,好幾個都自己黏上來真是快嚇死我了……唔!好恐怖,我絕對不想碰她們,還說要交往?饒了我吧。」鳳麟作出滿臉的厭惡。

自從知道對方討厭女人後,雅清柳已經聽了不少女人有多麻煩的發言了,他有些莞爾。

想不到兩人不知不覺已經相識了七年的歲月,以前甚至無法想像會有變成朋友的一天,畢竟他們性格南轅北轍,觀念也不太一樣。

他們的父王相當開心,因為鳳麟之後變很少打架鬧事,即使總是在抱怨,最後仍是認真學習作為皇子需知曉的一切。

而且雅清柳雖然在一個月後就回到精靈族,但鳳麟三不五時就會把他抓出去冒險,說是要鍛鍊體力和魔力,總是讓他在那天晚上趴在床上全身無力。

是真心還是找藉口他不曉得,實力有被逼得變強倒是真的。

「你這麼說,以後不打算迎娶王后了嗎?未來的龍王陛下?」

鳳麟有些苦惱:「這個……到時再說吧,我實在對女人毫無辦法……喂!你就只會說我,未來的精靈王陛下也會成親吧?」

「……如果我的願望終究沒有實現的話,我會考慮。」雅清柳臉色一暗,喃喃。

「啊?什麼願望?」

「沒什麼,你不用在意,都只是一些自己幻想的夢而已。」

雅清柳搖搖頭,發現鳳麟身上未處理的有傷口,攏起眉間:「倒是你怎麼又帶著傷?又打架了嗎?」

「這次不是我的錯喔!是那些傢伙自己要跑來圍毆我的,男子漢大丈夫怎麼可以逃走?所以我就把他們通通打趴了,費我我一番功夫,累死人了。」

「真是個笨蛋。」

面對不曉得第幾次相同的理由,雅清柳嘆氣。

即使嘴上不饒人,他仍是雙手握著鳳麟的大掌,以有如歌唱般的甜美嗓音低聲幾句,傷口很快便癒合。

他的願望遙不可及,甚至不過是癡人說夢罷了,若說出去了肯定是皇室醜聞,所以雅清柳從來沒有對任何坦白。

「喜歡著鳳麟」這種事,他是絕對不會說出口的。

會擁有這樣的心情也是相當怪異的,鳳麟雖然長相帥氣,可措詞不好聽、口氣很差、動作粗魯、腦袋也不好,可以說是個超級大笨蛋。

也不曉得是從什麼時候,當自己意會過來時,目光已經隨著對方打轉了。

「喂,你不要緊吧?臉色很差?」鳳麟困惑地碰觸雅清柳的額頭:「奇怪,沒有發燙啊,你心情不好嗎?」

接受鳳麟的關心,雅清柳想著,也許自己只是眷戀於這個人不經意會展現出來的體貼而已。

變得會去想念,還有各種討人厭的負面思想。

他不想破壞兩人的關係,不希望被鳳麟看不起,維持打鬧拌嘴的朋友就好了。

但是偶爾……偶爾,他還是會說著試探性的話,就像剛才一樣,曉得鳳麟並不願意迎娶王后,明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仍鬆了口氣。

「一定是因為你在這種地方睡覺的緣故,我說你幹嘛不回房去?睡在這裡很容易著涼的耶!而且還有危險,你這小鬼實在太大意了。」

「危險?誰要加害於我?」

鳳麟搔搔頭:「呃……很多吧,誰叫你沒事長得那麼娘做什麼,萬一被偷襲了怎麼辦?」

將下巴靠在手背上,雅清柳開口:「那個人也包括你嗎?」

「啊?」鳳麟嚇了很大一跳:「你、你在胡說八道什麼啊?」

「開玩笑的。」

雅清柳優雅地挪移身子,扶著柱子走下矮牆:「你多心了,無論如何我還是個男人,不會有人想要偷襲我的。」

他永遠不可能跟鳳麟有不一樣的關係,雅清柳順了順頰邊的髮絲,表情看不出異樣。

「所以呢?你有什麼事?」

「啊?……喔對了!我要找你去一個地方玩,前些天發現的,超棒的地方,我第一個帶你去看,怎麼樣?夠朋友吧!哈哈!」

鳳麟開心地說著,粗魯地抓住雅清柳就走,無視於周遭的反感目光,對於大部分的精靈來說,實在難以接受鳳麟粗暴又毫無氣質的行為舉止。

見狀,雅清柳只有嘆氣。

即使被捉住的地方有些疼痛,他也悶不吭聲跟隨著對方,沒有推開,反倒回握那隻手,這時便慶幸自己還算個孩子,即使兩人簽手也不會招來異樣的注目。

若能永遠當個孩子該有多好。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相對於鳳麟的急躁,雅清柳不疾不徐地走著,對催促恍若未聞,最後鳳麟終於受不了了,抓了抓頭後便衝過來一把拉住對方往前衝。

「快一點,慢吞吞的,在這裡。」

雅清柳面不改色的低聲幾句,招喚風之精靈助自己一臂之力,若沒有這種程度的應變能力,他的手早在多年前就被鳳麟拉斷了。

其實只要用飛的或是瞬移就行了,為什麼要用跑的呢?不過這才像這個人的作風吧。

鳳麟帶著雅清柳走到一座森林裡的大樹下方,那似乎是活了千萬年的神木。

散發出微弱的光芒,四周淡藍色的霧氣散發出神聖的氣息。有一半陷入土壤的樹根扭曲交纏,從樹幹伸出的粗細不一的枝幹有如網狀一般,樹葉有如玻璃晶瑩。

他抬頭,無論將脖子仰得多直也看不見這棵神秘美麗樹木的樹頂。

輕鬆一跳捉住距自己最近的枝幹,鳳麟笑著朝雅清柳伸出手:「上來吧!」

明明只要驅使一點魔法就能輕鬆飛到樹頂了,但是在看到那雙手與豪邁的笑容時,雅清柳微微一睜,有些震懾,不知不覺將手放在上面,讓對方將自己拉上去。

他們花了一番功夫才穿越濃霧與雲層爬到靠近樹頂之處,鳳麟仍一馬當頭,輕盈地跳上去才幫住雅清柳上來。

距離地面的位置太高,空氣變得稀薄寒冷,體質天生柔弱的雅清柳忍不住閉眼打了個噴嚏,隨即感受到一件衣物批在身上,不用猜測便曉得是鳳麟的外套。

雅清柳嘆氣,望著鳳麟滿不在乎的側臉,再如何不畏寒也不該如此的,穿的衣服明明也不多,卻毫不猶豫先保護自己,真是個傻瓜。

傻得讓人心暖。

沒有注意到雅清柳的表情,專心望著遠方的鳳麟突然笑得相當開心,伸手指去。

「出現了,你看那邊!」

雅清柳回頭望去,瞬間說不出話來。

原本被遮住的陽光乍現,穿透雲層自前方視線散開。

同一時間,他們所在的神木出現了變化。

灑落在神木樹葉上的光點幻化成光之淚珠,吸收了光點的樹葉發出七彩的光芒,不斷閃爍,似乎在每一片葉子都融進了不同的色彩。

沙沙作響彷彿在歌唱,猶如仙境的景像帶來了難以言喻的衝擊與感動。

「這是……」

「上次我飛到這附近的時候發現的,想說一定要帶你過來看看怎麼樣?很漂亮吧?這個景象還會維持一陣子喔。」

真的是很美,可是,真正令雅清柳無法移開視線的,是這個人燦爛的笑容。

鳳麟總是露出不耐煩的模樣,很少笑得像個孩子般開懷,只有自己知道這樣的他是多麼耀眼。

若是讓其他人看見了,肯定會比以往更加受歡迎吧。

心有些抽痛,雅清柳知道這個笑容不會一輩子只給予自己。

突然,鳳麟將雅清柳攬在懷裡:「你怎麼還在發抖啊?靠過來吧,還有小心一點,可別又掉下去了。」

「等……呼喚自然精靈就好了。」

雅清柳有些許的慌張,趕緊喚出火精靈將四周的氣溫提高。

但鳳麟並沒有因此放開,扣緊雅清柳的肩膀,略帶不滿地抱怨:「不要亂動,不是每次摔下樹我都能正好救得了你。」

那是小時後的事情了吧……雅清柳苦澀地笑著。

他曾經為了幫助幼鳥回到窩裡兒爬樹,因為那時自己只能飛到三公尺的高度,結果一時失足而摔下去,幸虧鳳麟即時接住自己,否則不是重傷就能解決的。

靠在鳳麟的胸膛,雅清柳坐立難安。

明知道對方只是出自於單純的好意,煩惱這種事的自己,真是難堪。

好困擾,雅清柳悠悠一嘆,幾不可聞。

既是抗拒,卻又不想離開。

這份溫暖從來就不是只屬於自己的。

所以,請不要對他太過溫柔,這會令他無法沉溺在其中無可自拔。

「雅清柳,你有帶橫笛來嗎?」

「嗯。」雅清柳點頭。

其實他隨時都帶在身邊,這並不是代表他喜歡吹笛子,而是……

「太好了。」鳳麟很高興:「難得的機會,吹一首來聽聽,什麼都可以,我喜歡聽你的笛聲。」

而是……因為鳳麟表示喜歡,即使他不清楚自己的心情,仍是片刻不離身。

雅清柳從懷中拿出橫笛,湊在嘴邊,輕輕地吸了一口氣。

鳳麟則雙手放在後腦勺,倚靠著粗幹閉眼傾聽。

那是帶點寂寞、不存在任何樂譜上、即興創作的旋律。

他不曉得自己是用什麼樣的感觸吹奏,又怎麼會奏出這樣的曲調,即使感到矛盾,他仍是面不改色,旋律中不帶遲疑。

在還未認識對方,雅清柳就已學習過不少種類的樂器,可以前他還沒有將橫笛隨時帶著,直到得知鳳麟在尋找弒母仇人後的一晚,再次撞見鳳麟夢見母親被殺而神智不清地哭喊。

他不曉得該怎麼做才好,這次怎麼樣也喚不醒。

情急之下,他在房間的盆栽摘下一片樹葉,放在唇邊吹奏。

意外的,鳳麟的情緒安穩下來,沉沉睡去。

而他在那一晚不斷地吹奏,直至凌晨。

知道這件事後鳳麟時常要雅清柳吹奏,他覺得自己不能總是帶著一片樹葉,便習慣在身上帶把笛子,有需要時就拿出來,而那個「需要」大部分是鳳麟要求。

『我喜歡你的笛聲,聽起來很舒服。』

一天,鳳麟誠懇地這麼表示,讓不曉得自己是否喜歡吹奏的雅清柳決定,無論如何也不能放開這支笛子。

只要對方還需要自己,這就會是比性命還珍視的寶物。

即使未來無法在一起,對一族來說仍是個孩子的他們,還能夠以皇子、以朋友的身份相處幾百幾千年,在鳳麟即位娶妻前,自己還能有很長一段時間可以獨佔對方。

雅清柳安慰自己,不用太過著急,距離覺悟的日子很遙遠。

可是他沒有想到,這一天僅在短短數年之後便到來。


當找人時卻發現對方不知在想什麼望著窗外發起呆來,雅清柳走上前毫不留情地用力捏住臉頰。

「好痛!」

鳳麟驚叫一聲,一回神就看到過於靠近的美麗臉蛋,嚇得往後退開而摔下椅子,咒罵出一連串的髒話。而身為始作俑者的雅清柳依然沒有改變表情,以一種非常鄙視的角度注視。

「搞什麼啊?這麼多年了你怎麼還是喜歡用這種嚇死人?還有,你怎麼會在我的房間?」

「立場似乎顛倒了呢……以前常跑到精靈族找我的人,現在是在指控什麼?」

雅清柳以食指輕輕梳著長髮,滿不在乎:「另外我並沒有嚇人,而是你太容易被嚇著了,或許該先訓練膽量比較妥當?其實你相當膽小只是成功隱瞞大家這麼久?」

他實在不明白,自己並沒有長得十惡不赦,為什麼鳳麟總是會被嚇到?

「誰膽小啊!」

「好,你不膽小,所以請你先說明一下,堂堂的龍族皇子想什麼事情,竟到出神的地步?」

說著,雅清柳自動自發地坐在床上,對於他把這裡當成自己房間一樣,使用起來一點也不會客氣的態度,鳳麟早就習慣了。

被直接問到重點,鳳麟的表情難得出現一絲變化,顯得有點不好意思。

「呃,那個啊……最近我突然覺得,其實女人也沒有那麼煩啦……」

雅清柳雙眸一睜,露出精光。

「當、當然,我不是在說所有人啦!大部分的女人還是很……也不是,就……你也知道的嘛!我不擅長應付女人是因為她們的態度總是不乾不脆的,一不順心就鬧,鬧不過就哭,真的很難理解耶!而且……」

沒有注意到對方的神情變化,鳳麟猶豫了會,喃喃:「而且,女人實在好脆弱,總覺得一個不小心就會受傷的樣子。」

「然後呢?」雅清柳冷漠地打斷:「怎麼突然改變想法了?」

鳳麟搔搔頭,乾笑:「我是當你朋友才跟你說的喔!我本來覺得那個人很煩,跟一般的女人沒什麼兩樣,但是最近開始覺得她挺不錯的,就是你也認識的那位。」

「喔?你是說闇?」

雅清柳單刀直入,鳳麟立刻滿臉通紅,支支吾吾地承認。

「是、是啊,她還是第一個這麼不怕我,又向我道謝的女人……不對,也不是沒有女人感謝過我嘛!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她不一樣。大家都認為我只會打架傷人,可是她卻說,我這雙手是可以保護人的喔!」

鳳麟說得越來越開心,雅清柳看在眼裡,痛在心裡。

為什麼,這一天會來得這麼快?

闇,統御天魔人三界的八族王之子皆認識、那名不可思議的女子。

初次見面,他就感受到對方與自己的不同,圍繞在她身邊的氣息並不純淨,然而神智又是如此清醒,並不像是會影響一個人的身心乃至於善惡的晦氣纏身的人。

會開始關注對方,只是發現鳳麟過於在意她了,只是想要知道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人,能夠讓討厭女性的鳳麟願意關懷。

他一直希望只是自己多心啊……

「你忘記碧羅西是怎麼說的嗎?那個人說不定不是普通人類,或許還與殺人案有直接關係。」

雪宮‧碧羅西,為人族皇子。

據對方表示是在被強盜襲擊的村子發現闇的,由於來歷不明、身染晦氣,且並非那座村子的居民,便以半強迫的方式將人留在首都就近監視,雖然隱隱覺得她很可疑,但怎麼樣也找不出異樣。

原本就算帶著晦氣仍身體健康、神色正常,或許也還能當作多心。

可不久前,在殺人現場發現她片刻不離的小刀,即使親自詢問過,驚訝的表情也看不出作假的痕跡,雪宮因此判定不是表面功夫高明,就是受到控制了。

受到以殺人案提醒世人未來將會再次引發戰役,那名罪人的操控。

那時在他們眾皇子中,鳳麟是持反對意見的人之一。

「是沒錯啦!但那只是碧羅西的猜測而已嘛,他想太多了啦!怎麼可能會是那個笨女人?」

「如果是真的呢?」雅清柳面無表情:「你的說詞也只是個人猜測,若她真的與命案有所關連,又怎麼辦呢?」

「可是又沒證據……」

「證據不是已經有了嗎?即使還未有目擊證人,難道隨身攜帶的刀子不算數?」

鳳麟蹙眉,不太高興地質問:「你是怎麼了啊?幹嘛一直緊咬著這件事不放,你該不會希望她是殺人犯吧?你怎麼能這麼想?這樣太過份了,而且對你有什麼好處?」

過份?是啊,他無法反駁。

比起闇是殺人犯,鳳麟喜歡對方給自己的打擊最嚴重。

總是對女人表示困擾,這個人為什麼能在短短兩個月不到就因一名女性而改變了想法?這實在是太不合理了。

「雅清柳,你該不會是身體不舒服吧?」

不是的,他在內心喊著。

「我沒事,不,我……」

雅清柳撫著額間,聲音帶著一絲疲憊:「抱歉,我可能真的太過激動了,也許是最近太累了吧,你不用放在心上。」

「是嗎?我就知道,你這傢伙太龜毛又容易神經緊張,快去休息啦!」

兩人畢竟是相識多年的朋友,鳳麟很快就相信對方的說法,也不再追究。

雅清柳除了苦澀也沒有辦法了。

並不會不合理啊。

闇雖然思想有些負面、個性也不積極,卻是個十分溫柔的人。

總是能體貼別人、說出對方最想要聽到的話。

就連自己,內心也深深被觸動過。

可不同的是雅清柳不會因此就愛上她,因為那時的他還對鳳麟抱持著不可能的期望。

好羨慕。

好羨慕啊,因為他終於明白了。

闇是女性,她有辦法改變鳳麟的想法,那是自己終其一生也做不到的事情。

「對了,我想要送東西給她,可是不曉得女人都喜歡什麼,萬一她不喜歡不是很糟糕嗎?你有沒有什麼想法?幫我個忙吧,就當作是朋友一場嘛!」

「我不清楚,你何不直接問她?」

「直、直接問啊……這樣好像太直接了,沒問題嗎?」

鳳麟有些害操,雅清柳則深吸了一口氣,撇開頭:「我不知道,至少詢問我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你不會忘記我的性別了?」

「這麼說也是啦……而且也從來沒有聽你說過自己喜歡什麼,唉。」

任由鳳麟在一旁喃喃後露出煩惱,雅清柳側趴在桌子上,輕瞇著眼陷入沉思。

即使認清了現實,也不代表他願意幫助鳳麟,即使清楚闇的喜好,他也不會說出來的。

真令人不快。

這種從未有過的心情,就是忌妒嗎?

他只能帶著這份痛楚,注視著兩人走得越來越近,看著鳳麟為了討好對方,甚至願意親手製作禮物,儘管成品不怎麼好看。

雅清柳就像個旁觀者一般,見證這一切。

痛苦又如何?悲傷又如何?

這也改變不了現狀,錯誤的永遠也不會是他們,是他莫名產生了這份情愫,怨不了任何人。

當然,這一點也只是理智上清楚。





但是這樣的日子也沒有經過多久。

當闇毫無預警就失蹤了後,很快的,將三界牽扯進來的戰爭爆發。

點燃戰火的半魔族男人名為宵月‧碧羅西,其實力非常強悍,因僅有一半血緣的兄長夜蓮被人族王室陷害殺死,憤怒到決定毀滅碧羅西的血脈,由於曾被前代八族王阻礙,這次便毫無道理地將整個世界拖下水。

在戰役的尾聲,他們也筋疲力盡之時,對方出現了。

帶著神智受到控制的闇。

他們終於曉得,闇是宵月創造的殺人機器,且正是過去殺害龍后的兇手。

雅清柳似乎可以聽見身邊露出驚愕的鳳麟,心碎的聲音。

闇因為雪宮的呼喚恢復神智,可是宵月為了欣賞雪宮絕望的表情挾持她,認定自己會被對方捨棄的闇當著眾人的面前持刀抹向自己。

以為已經無望,這時卻得到一名曾是敵人的男子相助,成功殺死了宵月,闇則是在雅清柳及鷯,還有附身在身上、名為夜蓮的男子的努力下成功救回生命。

直到整件事終於結束,他們看著誤會冰釋的雪宮和闇相擁,鳳麟都沒有出聲。

『你曾說過的吧?總有一天要為母親報仇。』

『那麼,你現在有什麼打算?』

『為什麼仍沒有任何動作呢?你下不了手嗎?』

那一天,雅清柳不斷詢問著把自己關在房間裡很久的鳳麟。

『我說過,說了很多遍,那是烙印在靈魂上的覺悟。』

『我該做什麼?要怎麼做?』

『我現在只想殺了自己,因為我該死的根本沒辦法下手。』

因為是自己第一次愛上的女性嗎?

這份感情竟然深刻到之後闇願意付出任何代價請罪時,竟抱著可能會與龍王反目的決心幫忙說話,以留下對方的命。

雅清柳覺得很可笑。

但是最可笑的,可能是一輩子也無法與戀人身份伴隨在鳳麟身邊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