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祇丹》choice(上集三)

好無聊、好無聊,真是太無聊了。

祇丹在床上翻肚,從床頭滾到床尾,再從床尾滾到床頭,來回翻滾個好幾次,充分表達他閒到發慌的心境,行為舉止非常得沒有意義。因為貓身很小,即使這張床跟過去根本沒得比,長度還是足夠他一次翻滾個十幾二十次,祇丹翻滾到厭倦了才停下。

以前也不是沒有過無聊悠閒的日子,在十多年前還是皇子時,有位實力強悍的半魔族刻意散播穢氣,為避免受到波及,他們七皇子以幫助人族為名義派到人界去,但 他還是以玩樂居多。他們都知道自己的父母並不期望他們做出貢獻,只是要以自己的方式鍛鍊並自我充實而已,只有責任感重的煬煇傻傻地努力除害。

真是個呆瓜,如果真的嚴重到世界瀕臨滅亡,各族王一定會親自出面,不需要仰賴他們。何況前代人族王並沒有與他族交好,他們的父王最多只是想避免自己國家被影響而已。

但自從他成為國王後就再也沒有自由了,整天除了公務就是鎮壓叛亂者,他光是埋頭念書和看公文就快抓狂了,差點想把判亂者來回殺他們個血流成河,居然要已經夠忙夠累的自己多花心力,真是找死的。

扯回正題,也因此祇丹從沒想過自己還能有悠閒的時光,剛開始覺得挺不賴的,但日子久了也煩悶了。

「那個笨蛋怎麼還不回家呀?好無聊喔!」


望著天花板,祇丹想起那位把自己當作真正的貓咪,傻傻笨笨地養著他的主人。

他是魔族,以貓妖的自尊來說對主人的存在是很不恥的,但對方待他挺好的,祇丹在糾結了一段時間後就不計較這些了,反正離開這裡他也沒有地方可去。

他想了想,隨即使出魔法將自己化成人身。

經過這幾個禮拜的調養,他總算可以長久維持人身了,祇丹簡直想跳起來大呼萬歲。

「呀呼~果然還是人類的身體最好了,做什麼事都很方便,今天要去哪裡玩呢?」

祇丹在柔軟的床上跳了幾下後奔到衣櫃前,異界的衣服有好幾件對他而言很新奇,也不曉得怎麼穿,最後祇丹挑了件看起來最普通的衣服套上。

他照著鏡子幾秒,「啊」了一聲,將耳朵和尾巴消去,十分滿意看著像個普通男孩的自己,這樣走出去絕對不會有人發現。

「根據以前的經驗,他短時間內還不會回來,那我就出門玩吧!」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他轉,嫌無聊沒人陪伴他,自行找樂子不就好了?

祇丹先隱身後從窗口跳出去,以普通人不可能辦到的輕盈步伐從高處落下並翻越高牆,走到巷角確定沒有人發現再現身。

「好了,現在去哪裡呢?」

他四處嗅了嗅……突然,頭偏向某一方。

「那裡好香喔,好像是麵包的味道,過去看看吧!」利用靈敏的嗅覺,祇丹很歡樂地朝食物奔去。

異世界的一切都很新奇,跟以前的世界大不相同,各式各樣的建築物排列得很密又不整齊,看得他頭昏眼花。祇丹很訝異這裡很多高聳的建築物,甚至比皇宮來得高,而且大半都是長方形,記得闇有提到這叫作高樓什麼的,會只記得這兩個字是因為他聽不懂後面的意思。

「這裡的空氣好糟,比魔界還糟耶!他們怎麼住得下去?該不會是闇說的空氣汙染吧?跟穢氣好像不一樣?不過……都讓人超不舒服的,好像是從那個長相畸形的箱子排出來的?」

祇丹搖搖頭,一點也不明白人類怎麼會想坐在髒兮兮又小的箱子裡,他隨意逛著,像個孩子一樣東碰碰西摸摸,他不清楚那些東西的用處,只覺得有趣得緊。

正覺得興致開始退了,他瞬間瞄到大街的另一端有間店散發出剛才聞到的麵包香味。

「哇啊!是食物!」

祇丹雙眼發光,眼中只剩下食物的祇丹很歡樂地直接奔過去。

在他的觀念中是沒有過馬路要看紅燈這個常識的,有東西撞過來,閃開就行了。

「叭、叭!」

「呀!危險!」

嗯?什麼東東危險?

祇丹頭一轉,看見眾人驚慌地望著自己的方向,接著身子一抖,發現正要撞過來的危機。

他撇撇嘴,正打算閃開時,一個高大的身影先衝過來撞倒他。不但摔倒在地上還有人壓著,祇丹差點想把只跟龍族王鳳麟吵架時會說的髒話通通用出來,原本可以輕鬆閃開的,哪個王八蛋害他痛得要命?

滿臉怒火的祇丹在瞪過去的當下就愣住了。

「你沒事吧?」

眼前的男子露出關懷,上下查看,確定祇丹沒有受傷後才鬆了一口氣,忍不住勸道:「下次不要闖紅燈,這樣很危險的,知道嗎?」

紅燈?那是啥?可以吃嗎?

儘管祇丹一臉茫然,男子還是拉著他向差點撞上的車子主人道歉,即使對方出口就是三字經,依然低聲下氣,並按著祇丹的頭深深一鞠躬。

對方態度雖然差,但現場的人幾乎都目睹剛才那一幕,通通曉得是男孩不好,沒有人願意幫祇丹說話。

等對方願意離開,男子才將祇丹拉到人行道,拍拍他的頭無奈地笑道:「好了,下次要多多注意啊,小孩子不要隨處亂闖,要懂得保護自己。」

小孩?誰?

被摸了頭,祇丹這時才回過神,衝著男子就是破口大罵:「人家才不是小孩啦!」

男子被罵得莫名奇妙,愕然地看男孩甩開他奔走,速度快得像陣風,好意被人忽視的事情他已經習慣了,倒是沒有任何不悅,只覺得是叛逆期到了吧?

他搖搖頭:「真像一隻貓。」

說到貓,他便想到家裡的那一隻,因為要上學才不得已放牠一個人在房裡,但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小辰,怎麼啦?」

看到友人納悶地走過來,離幽辰望著男孩消失的方向一會,才轉過頭來笑道:「沒什麼,遇見了一個有趣的孩子。」

「咦?」南宮鏡一愣:「什麼孩子?你的孩子?」

對友人的無厘頭早已習慣,離幽辰噗哧一聲:「什麼我的孩子,你睡昏頭了嗎?走吧!說好要去你家合奏給伯母聽的,可別讓人家等了。」

「說的也是。」

「話說回來,你們家的人真好,雖然從商卻不排斥孩子往別的方向發展,除了你以外不是還有位表哥嗎?記得小時候常聽他彈鋼琴。」

「喔喔!你說楓哥哥嗎?對啊!他可是慕容叔叔和阿姨最疼愛的獨子呢,只可惜十多年前失蹤了……你記得嗎?當初他們還責怪楓哥哥的後來也失蹤的朋友呢!叫什麼……闇黑還是夜晚的?育幼院的朋友……」

他們朝男孩跑掉的反方向離去,隨意閒聊。

另一邊,氣鼓鼓地跑掉的祇丹,想到剛才的事情還是很生氣。

「虧我在家裡那麼無聊,他居然在逛大街,真是氣死人家了,什麼孩子?雖然在族裡我確實還是孩子,但好歹也三十歲有了,哼!以貌取貓。」

其實他也不懂自己為什麼那麼生氣,仔細想想這樣挺奇怪的,該不會是偽裝家猫太久了,腦子都變得怪怪了吧?

「好,不管了,我要吃麵包~」

很快就把事情忘掉的祇丹飛奔到麵包店前,雙眼發光只差沒有流口水,但隨即想到自己沒有錢買又垮下臉來,含淚看著熱騰騰的麵包。

雖然他因為剛才被人撲倒在地,身上有些髒兮兮的,但可愛的孩子果然還是討喜,再加上他含淚的目光讓人疼惜,四周沒有人露出嫌惡,反倒有一堆人湧了上去。

「好可愛,你是外國人嗎?父母呢?」

「乖,不要哭喔,大媽馬上就買一個請你。」

「啊!太奸詐了,我當然也會買,還是最好吃的!」

「叫什麼名字?」

「幾歲?」

「……………」

異世界雖然空氣糟糕,但是人很不錯呢!

這是被塞了一堆麵包,咬得滿嘴都是麵包屑,笑得很甜蜜的祇丹下的結論。





「那麼我先回去了。」

向南宮一家告別,離幽辰趕緊跑回家,由於憂心家裡無人照顧的貓咪,平時他一放學就回去了,但今天早已答應南宮鏡合奏,不好意思拒絕,拖到這麼晚他開心擔心起來,雖然待在房間裡應該不會出事才是。

話說回來……偷偷養了一隻貓的事情一直沒有對南宮鏡說,要是被對方知道肯定又被說不夠朋友了,但總覺得難以啟齒。

養貓?如果是以前,絕對不會想過自己有這麼做的一天,還是瞞著父母。

算了,以後再說吧!

離幽辰開了房門,同一時間房裡傳出嘰的一聲,他瞬間一愣。

「這好像是鏡很愛玩的RPG遊戲經常出現的效果音?似乎是……魔法?」

不可能吧?他忍不住笑了笑,看來被對方強迫一起玩遊戲,想像力也變得豐富,魔法只存在虛幻世界裡,大概是聽錯了。

離幽辰走進房裡,原本還找不到貓咪,但沒多久對方就慢慢走出來,看起來好像有點……畏縮?

「你怎麼了?」

貓咪看了看浴室的方向,又垂下頭,離幽辰丈二摸不著頭腦,但也曉得浴室可能出問題了,他前去看,卻嚇了一跳。

「這、這是怎麼了?」

整間浴室四處飄著泡泡,且地面濕滑,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倒,他張望四周馬上發現原因,但那個「原因」已經損壞,好像是被敲爛的。

「……我的洗衣機發生什麼事了?」

放在浴室外陽台的洗衣機凹了一個洞,裡頭還有冒出泡泡的痕跡,旁邊一袋洗衣粉散落一地,亂得像發生過災難。

他默默地看著貓咪,貓咪默默地看向另一邊,好像做賊心須一樣。離幽辰轉念一想,一隻這麼小的貓咪是不可能敲毀洗衣機的,可能好奇玩了洗衣粉,又亂按到什麼按鈕造成泡泡,最後洗衣機就毀了吧?

養了一隻天兵也真是辛苦他了,離幽辰揉揉額:「看來得先收拾一下了,還要去買一台新的洗衣機,所幸衣服有好幾件,晚幾天再洗衣服應該不成問題。」

祇丹看著離幽辰喃喃自語的煩惱模樣,也覺得有所虧欠,但在對方拿起蓮蓬頭後就溜回房間了,他的貓身可受不了摧殘。

「這不是我的錯……」祇丹唸著,不過任誰用肚子想都知道是他的錯。

他只是回家後想洗個衣服,雖然用魔法就好了,但很想嘗試異世界只要按幾個鍵衣服就洗乾淨了的洗衣機。

結果只曉得要將蓋子打開丟進衣服,其餘手續都不清楚的祇丹倒了一堆洗衣精,當按下開關的瞬間泡泡開始溢出來,想要用魔法卻變成狂噴,拍打要阻止卻因拍得太大力,機器就這麼報銷了。

害得對方回來還要收拾自己造成的殘局,祇丹頓時有些抱歉,在床上滾來滾去。

突然,一隻手拎起他。

「喵?」

祇丹愣愣地看著為了大規模清理浴室,只得脫光衣服只剩內褲的離幽辰拎起他,雖然笑得非常燦爛,但他打了個冷顫。

「你很久沒有洗澡了,趁現在來洗一下吧!放心,我今天不會用大水沖你的。」

不、不要,放開我!霜泉殿下救命啊──!

即使恐懼地拼命呼救,然而遠在異世界的霜泉不可能聽得見他的呼喚,就算聽見也幫不上忙的。

結果,打掃完的離幽辰神清氣爽,但祇丹氣得把自己窩進棉被裡只剩一顆頭顱,惡狠狠地瞪著對方,先前的愧疚消失得乾乾淨淨連渣也不剩。

這個大壞蛋,真想陷害他,偷偷丟個水魔法在腳底害他摔倒似乎是不錯的主意。

祇丹很壞心地笑了起來,正想驅動魔法時,離幽辰卻早先一步回過頭。

「對了,我今天回來前買了個逗貓棒,我想你應該會喜歡,我待會有事情要忙,這個陪你玩吧。」

什麼棒?祇丹眨著雙眼看對方從背包裡拿出很眼熟的東西……其實也沒有很熟,但看過闇拿它跟貓咪玩過,據她所說因為沒有所以自己仿照原本的世界做了一個,專門跟貓玩的……

看著離幽辰興高采烈將逗貓棒綁在床柱上,祇丹惱怒,但對方一副沒有發現的模樣,綁好後摸摸祇丹的頭就轉身走向內室了。

「這混蛋!把我當成什麼了?我可是……」

祇丹仰頭望著逗貓棒。

「我可是國王,是皇族啊,他怎麼可以……」

一邊望著,祇丹默默湊上前。

「我是國王耶……」

他伸出貓掌,揮了一下逗貓棒。

好好玩的樣子喔……

祇丹忍不住又拍了幾下,看著逗貓棒晃來晃去的,他不知不覺被逗樂了,搖著尾巴縱身跳到床柱上一邊拍打一邊咬著。

果然貓性難改,尤其是變為普通的貓咪後,祇丹已經懶得搭理什麼皇室自尊還是國王威嚴,反正好玩就好。

突然,從內室傳出旋律。

祇丹很好奇,咬著逗貓棒咚咚咚跑到門前,用身子推開門。

他看到離幽辰拿著從沒見過的東西與細長的棒子,雙弦摩擦,奏出優美的旋律。

這大概就是跟霜泉的古箏類似的東西吧,雖然外型差很多。

祇丹跑到離幽辰面前坐下,前腳緊緊抱著逗貓棒,尾巴晃啊晃的,露出開心。離幽辰已經發現祇丹,朝他笑了笑後繼續拉著小提琴。

總覺得這個人彈奏的旋律和霜泉很像,孤單又溫柔的聲音,令人聽得鼻酸,心弦確又不自覺地被挑動。

到底為什麼會奏出這樣的聲音?有什麼難過的事情嗎?

想著,祇丹打了個呵欠。

當離幽辰拉完一曲後,發現祇丹已經睡著了,他抱起對方走回房間輕輕放在籃子裡並蓋上被子,仍緊緊抱著逗貓棒的祇丹動了動,翻了個身子後又倒頭睡去。

見狀,離幽辰露出寵溺的笑容摸摸對方的頭。





「朋友,是我的錯覺嗎?你最近心情很不錯?」

一曲練完,南宮鏡狐疑地看著青梅竹馬的朋友,自己的琴技不算頂尖高手,但他擅長聆聽旋律所傳達的情感,他已經很久沒有聽過離幽辰拉出這麼快樂的節奏了。

朋友心情好,他也為對方高興,但不記得最近有發生過會讓離幽辰開心的事情。

「怎麼了?伯父伯母終於願意讓你出國深造了?」

一邊在背包裡翻找,離幽辰一邊搖搖頭:「很可惜,你猜錯了。」

他也曉得最近為什麼會心情好,一切的原因都是那隻橘色的貓咪吧?

一開始張牙舞爪,他只不過給對方幾個東西就慢慢靠過來了,真是單純得好可愛,最近他們的關係十分好,雖然因為經常惹禍,是個麻煩,但也是很可愛的麻煩。

好在對方只是弄髒衣服或摔壞東西,沒有再搞得整個房間都是泡泡。

看見離幽辰似乎高興得只差沒有哼出歌來,南宮鏡瞪大雙眼,正想開口詢問他發生什麼事了,但一直在包包翻找東西的離幽辰卻先驚呼一聲。

「糟糕,我有東西忘記帶了,我回去拿一下。」

「啊、耶?」等等,他都還沒問問題啊!

離幽辰將包包往背上一甩離開音樂室,南宮鏡不禁嘆氣:「這傢伙,平常鈍鈍的,遇到音樂的事情就特別慌張。」

沒有聽到南宮鏡的碎念,離幽辰先趕緊向師長示意得到外出的許可,趕緊跑回家,急著拿忘在家裡的樂譜,那是今天練習要用到的,好不容易和南宮鏡預約到音樂室,可不能為了這件事就暫停練習。

一邊看著手錶,他一邊跑著,連管家的行禮都只有揮手了事,對方是從小照顧自己到大的老人家,平時他還會關心個幾句,但現在時間緊迫。

離幽辰推開房門,怕驚動到貓咪還出個聲:「抱歉,我東西忘……」

他的聲音消失了。

離幽辰維持剛衝進房內的姿勢,張大嘴,愣愣地望著前方,應該不存在任何人的房間站著一名橘髮的少年,而且對方還裸著上身,拿著毛巾擦頭,一副剛洗完澡出來的模樣。

他過了好幾分鐘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你是誰?」

少年似乎也被他嚇到了,呆呆望著離幽辰很久,最後才一臉受挫的表情,懊惱地嘖了一聲。

「該死,你今天怎麼這麼早回來……要死了。」

「什麼意思?」

離幽辰皺起眉頭,少年說得彷彿兩人有住在一起,這是他的家、他的房間,可不記得有跟誰共享了,何況是這名有著一頭顯眼橘色頭髮的少年,只除了……嗯?

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想到了什麼,每次回到房裡都會跑過來迎接他的貓咪呢?

突然,離幽辰閃進房裡關上門,看著少年丟下毛巾,一副這是他家一般擅自打開衣櫃拿出他的襯衫就往身上套,然後跳上床坐下還不滿地撇過頭,這些反應讓他覺得異常熟悉,就好像……就好像他最近收養的那隻貓咪心情不好跟他耍賴一樣。

離幽辰性情溫和,不代表他是笨蛋,他盯著少年的橘色頭髮,默默地將視線移到鬢角附近,那裡有著兩個人類不可能會有、屬於動物的耳朵,更別說還有一條晃來晃去的尾巴。

想了想,他走上前身手抓住耳朵拉了兩下。

祇丹立刻哀嚎:「痛死人了!放手!」

確定剛才的觸感是溫熱的,離幽辰一陣頭昏目眩……老天爺,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該不會……是我撿到的……那隻貓?」

「哼!」祇丹撇過頭,嘟著嘴一臉不甘心。

真是倒楣透了,因為還不習慣貓身碰水,他才趁著離幽辰不在家時去洗個澡,哪知道對方今天這麼早回來,兩人還碰個正著,想掩飾都做不到。

雖然祇丹不想承認,但態度也實在明顯,面對這只會出現在虛幻故事的情況,離幽辰只能嘆氣。

他一時興起撿回來的貓,居然會變成人類的模樣。

突然,背包裡的手機響了,離幽辰看了少年一眼,沉重地接起電話:「喂?」

『小辰,你好慢喔,發生什麼事情了嗎?音樂室的使用時間快到了喔!』

「抱歉,鏡,我臨時有點事,你可以幫我請個假嗎?」

『那當然沒問題,怎麼了?很嚴重嗎?』

「一點小麻煩而已,不用擔心。」

關上通訊,離幽辰望著還在鬧彆扭的少年,開口:「你可以將事情解釋一下嗎?」

「我才不要呢!」

一時大意被捉姦……呃!不是這個詞,被抓包他已經夠嘔了,這傢伙憑什麼要他坦白?

見對方這麼頑固,果然很像那隻貓,已經很了解祇丹的離幽辰在無奈之餘,也想到若不送點什麼就不可能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該怎麼辦呢……對了!今天南宮鏡丟了個零食給他,因為要練習所以還沒吃,或許少年會喜歡?

離幽辰翻找背包,總算找到還有些微溫的食物。

「如果你老實告訴我的話,這個就給你吃怎麼樣?」

「王八蛋!你把我當成狗嗎……」

祇丹氣憤地轉頭……然後愣住了。

「那是什麼?」

「鯛魚燒,裡頭有紅豆餡的,要吃嗎?」

想!超想的!這可是原本的世界沒有的食物啊!

祇丹雙眼發亮,離幽辰一看就知道對方上鉤了,忍著想大笑一場的衝動,故作冷靜地揮了揮鯛魚燒,勸道:「那我給你吃,你願意告訴我你的事情嗎?」

「好啊!」

祇丹沒有注意到自己這麼快就被拐了,開開心心地接過鯛魚燒,立刻就咬了一大口……喔喔喔!超好吃的,闇一定也早就知道這個食物,等回去後再請對方做幾個給他,這樣回去時就不會依依不捨了。

看祇丹露出開心的表情,離幽辰不知怎麼的也覺得快樂。

「你叫什麼名字?」

「祇丹。」

「……怎麼寫?」

祇丹空出左手在空中比劃,離幽辰這才看懂。

「你是貓妖?怎麼會倒在河堤邊?」離幽辰像是想到了什麼,又問:「你之前在我拿出衣服時抓著我叫……該不會那是你的衣服?」

「嘿啊,變成貓咪後衣服當然就掉了嘛!怎麼可以讓你送去那個什麼橘色的。」祇丹掏了掏耳朵:「遭遇了一點意外,能量用光了才會變成貓咪,又不是我愛倒在那裡的。」

「不是橘色,是警察局。」離幽辰忍不住糾正:「這樣很危險的,你一個孩子要注意安全。」

「我不是孩子啦!幹嘛老是說我是孩子?」祇丹氣得差點掀床。

「你明明就是個孩子……等等,你說老是?」

離幽辰一驚,這才注意到祇丹不就是前些日子闖紅燈被自己救下的迷糊少年嗎?

「你那天為什麼要闖紅燈?」

「誰闖紅燈了?紅燈是什麼東西啊?」

祇丹的話讓離幽辰頭痛了,原來對方根本搞不清楚交通號誌燈是什麼,他記得動物是很聰明的,他看過不少貓狗懂得看紅綠燈過馬路,怎麼就正好自己碰到的是一個天兵?

「算了……下次小心就好,你一個人在這裡不要緊嗎?父母呢?」

說到父母離幽辰也很煩惱,擅自把人家孩子帶回家,不曉得會不會被說是誘拐未成年少年……呃,貓咪?

「喔,那個無所謂,我無處可去。」

「你父母不在了?」他該不會踩到地雷了吧?

「不是啦,他們很平安,我算是隻身來到異鄉……哎呀!一言難盡,總之我暫時沒有地方可去,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想告訴你的嘛!又不是所有人都願意養一隻會變成人類的貓。」

祇丹抓抓頭,完全沒有注意到自己的用詞違背了貓妖的自尊。

「你要趕我走嗎?」祇丹望著離幽辰,如果真的必須走他也不會有怨念,畢竟他寄人籬下、白吃白住在先。

趕少年走?

離幽辰猶豫了,一隻貓還無所謂,但對方是名少年,牽扯到很多法律層面的問題,就算祇丹是貓妖,但若是讓人知道他房間藏著一名少年……

見離幽辰煩惱的模樣,祇丹點點頭:「好吧,不讓你為難,我還是離開好了。」

「咦?」離幽辰一愣:「你能去哪?」

「所以我不是都說沒地方可去了嗎?不過這也不要緊啦,說不定有下一個願意收留我的人類,這次我會小心不再變成人了。」雖然遺憾,畢竟他喜歡人類模樣,但只要快點找到回去原本世界的方法就行了。

找別人養他?

離幽辰聽了直皺眉頭,這話讓他聽得很不舒服,感覺喉嚨酸酸澀澀的,胃也有點不舒服。

他不喜歡祇丹這麼說,雖然對方表示會小心些,但萬一又不小心被發現了呢?

祇丹不懂離幽辰怎麼突然陷入沉默,但也沒有過問,打開窗戶打算離開,但離幽辰一抬頭看到祇丹開窗,立刻衝上前拉住。

「慢著!你可以住在這裡!」

「啊?」祇丹一怔:「你願意?」

「當然,你想住在這裡多久都沒有問題!」

話一說出口,離幽辰一臉懊惱,但被嚇到的祇丹沒有注意到。

「這麼好喔……」

祇丹搔著臉,剛才不是還一臉為難嗎?這麼快就妥協了,真是奇怪的人類。

但是這樣也好,他早就習慣離幽辰的照顧了,要流落街頭或換個主人他也不一定能夠適應,原世界還無所謂,在異地還是留在熟人的身邊也比較不會麻煩。

「好吧,那我先聲明喔,我喜歡人類的樣子,所以請不要再給我貓食了謝謝,還有你能不能給我一件不要的衣服?不然我就只能光著身體了。」

光著身體?離幽辰頓時想到他剛見到祇丹時應為太過驚訝沒有避諱,現在想起對方裸著身子的模樣……再回頭看祇丹現在暫穿的衣服是他的襯衫,祇丹看來根本不懂得扣釦子,前衣敞開,上半身都被看光了,卻不覺得哪裡尷尬。

「喂,你怎麼了?」

祇丹走上前,離幽辰立刻往後退還摀著鼻子,滿臉通紅:「這、這件衣服就送你好了。」

「耶?可以喔?那就先謝謝了。」

沒想到這個人這麼好說話,祇丹覺得他真是個好人,還有可以留下來,說不准走了還會想念呢!

「那床也不介意分我一半吧?你的床很大,睡兩三個人都沒有問題。」

祇丹歡呼一聲撲上床滾來滾去:「哇!好舒服,我都還沒用人身在上面滾過耶!」

「你……等一下!」

看祇丹滿臉感動地在自己的床滾來滾去,上衣快要脫落了,離幽辰依然摀著鼻子,他倒不介意床被霸占,但他有必要跟祇丹說一下禮儀問題。

「不是我不願意將床分一半給你,只是……我們不能睡在一起。」

「為什麼?我睡相很好的,頂多會踢被子,但絕對不會把你踹下床。」

「不是這個問題……」

「還是你睡相差?不是吧?我偶爾半夜起來看到你連鼾聲都沒有。」

「不是,我的意思是……」

「那是什麼啊?我是男的不是女的喔,你介意跟陌生人睡?哇!好純情!」

「不是,我喜歡男人!所以你不能跟我睡!」

離幽辰吼完,頓時很想撞牆,他怎麼把自己不可告人的隱私說出來了?

雖然現代比較開放,但因為身世的緣故他不敢坦白,連父母都不知情,他們肯定會覺得敗壞門面,曉得這件事的只有還願意當他是朋友的南宮鏡而已。

現在說出來了,不曉得祇丹會不會認為他很變態?離幽辰有些驚慌。

「……就這樣?」

祇丹冷靜地打了呵欠,拉著棉被倒下去。

離幽辰很錯愕:「你能接受?」

「有什麼好不能接受?你真是超奇怪的,不過就是喜歡男人嘛。」

「是愛情不是友情喔,你不會覺得我很變態?」祇丹的反應完全不在他的預料之內。

「那沒什麼啊!我有兩個同性同伴彼此相愛,我有次跟其中一人出遠門時還睡在一起,結果另一人曉得這件事後還跟我打架,跟你比起來,他那樣才叫作莫名奇妙。」

天殺混蛋死肌肉龍,只不過跟雅清柳在野外小憩一下而已,連這樣都要計較,神經病。

祇丹在內心把遠在異世界的同伴罵翻了邊,若不是其他人前來阻止,他一定可以逮到機會讓鳳麟去勢。

「你……一點都不擔心我偷襲你嗎?」離幽辰不知道自己該慶幸還是悲哀。

祇丹撇了離幽辰一眼:「你不敢的啦!」

況且就算對方敢做,他也可以用魔法轟走,沒有魔法的異世界絕對是他最強。

「那就這樣了,床借我一半,我累了想睡了,晚安。」

晚安?離幽辰望著窗外,現在才下午。

但轉回來時祇丹已經沉沉睡去了,看來對方比自己想像中的還要貪睡。

離幽辰走上前坐在床邊,猶豫了會,才將手放在祇丹的頭上摸了摸,那是不同於貓咪的柔軟觸感。

熟睡中的祇丹下意識湊上去蹭蹭離幽辰,這讓他像被電到一樣連忙收回手。

「……真是糟糕。」

難道只因為對方變成人類就不一樣了嗎?他對待寵物的那份寵溺好像變了樣。

這名少年真的帶給他很多驚奇,第一次偷偷養貓、第一次撞見非現實的事情、第一次……好像有些愛上人了,而且對象還是一隻貓妖。

就連剛才聽到少年要找別人養,他竟然會覺得忌妒。

暫時先收養他吧!

不論如何,少年的毫無防備表示對自己沒有興趣,離幽辰苦笑。

「祇丹……如果你……真的無處可去,一輩子留在這裡,也是沒有問題的。」

祇丹不可能聽見這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