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祇丹》choice(上集二)

離幽辰感到十分無奈,一切的原因都來自於眼前昏迷的橘色貓咪,他並非善心人士,但發生在眼前的事情怎麼樣也無法置之不理,然而仔細一想,過去也未曾沒有做過冷漠忽視,這個時代流浪貓也是數不清的多,他怎麼會想對這隻貓伸出援手?

即便滿腹不解,離幽辰仍先將鈴鐺卸下收進口袋中,才小心翼翼地抱起牠朝最近的寵物診所走去。因為他身穿貴族學校的制服,獸醫瞧見他抱著髒兮兮的貓咪,原本身份差距的隔閡瞬間抹除,一邊檢查一邊滔滔不絕地對離幽辰講解了許多扶養貓咪的相關知識。

醫生發現貓咪雖然很髒,卻完全不用驅蟲,似乎他撿到的這隻貓身上沒有跳蚤之類的小蟲,離幽辰也不曉得該如何回答醫生的困惑。

待醫生做完檢查,滔滔不絕的講述也告一個段落後,離幽辰獲得一本醫生推薦的貓咪介紹書籍。

『這是本年度最優質的青年。』

醫生戴著溫暖的笑容,鼓勵似地拍拍他的肩膀,已經被一堆知識塞滿腦袋的離幽辰恍惚地點頭,剛踏出醫院才想到自己不能就這麼回去,很不好意思地跟醫生買了個貓籃……然後免費得到了貓食。


離幽辰將貓咪放上去並用布輕輕蓋好,確定沒有大礙了才邁步回家。

其實身為貴族子弟的他應當有專車接送的,但離幽辰拒絕了,他喜歡獨自一人散步的悠閒感,當然,這種想法他不能坦白。

離家最近在籌備宴會,離幽辰雖然對宴會目的十分厭惡,但沒有立場拒絕,對今天的他而言也是幸運的,途中幾乎沒有遇到多少傭人,應該不必擔心他們對自己提著籃子的事情多嚼舌根,尤其在籃子裡的可是一隻貓,雖然他已經用布藏起來了。

回到房間後他鬆了口氣,他的事情一向自己打理,不會有傭人進來,更遑論除了繼承家業以外對他漠不關心的父母。

不過貓咪該怎麼辦呢……還是只能先等牠醒了再看看吧。

這時,房門被敲響了幾聲。

「什麼事?」

老人低沉的聲音傳來:「少爺,老爺與夫人有要事找您。」

大約能猜得出兩人找自己的目的,離幽辰的臉色頓時變得很難看。

但,他仍然無從拒絕。

「我明白了。」





唉哟!痛痛痛,好痛啊!

恢復意識的當下,身體立刻傳來劈哩啪啦的聲響,祇丹喊疼的同時想要隨處亂滾減少疼痛,可才翻個身就撞到障礙物。

「痛啊!什麼鬼東西?」

祇丹睜開眼,只看到以竹子編成的牆。

怎麼現在還有牆是用竹子編織的?

他困惑地伸出手,但接下來看到的東西,那震驚程度絕對是以往無法比擬的。

「咦!」

祇丹看著自己伸出的手……不,確切說來,那並非屬於人的手。

「我變成貓了嗎……唉算了,以前不是沒有變身過,但因為體力耗盡而強制轉回原形還是第一次碰到,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積蓄力量就行了,話又說回來,這裡到底是哪裡?」

他縱身一跳,輕盈地躍到桌子上並觀察目前身處的房間。

「嗯……雖然很大但不像是在王宮,應該不是陛下或者煬煇的房間,其實我最怕是陛下的妹妹了……好在這房間的主人應該是名男性。」

在判斷他目前並非在碧提亞的手上,祇丹整個人輕鬆了起來,那個女人若是抓到自己肯定就不會放走了。

不過愉悅的心情在看向窗外後又轉回了困惑。

「這個景色不會是魔界的,天界……不可能,空氣好髒,連一點點神聖的氣息都沒有,是人界嗎?但碧羅西領土……應該不存在這個景象的。」

想著想著,祇丹乾脆坐了下來,一邊望著窗外一邊左右晃著尾巴。

非神非魔,亦不屬於人界,祇丹也不是笨蛋,只要思考一下便能理解自身處境,何況還有朋友的例子讓他確信自己的猜測沒有錯。

唉……八成是穿越到另一個時空了吧!雖然曾經聽過闇提到其他世界的存在,想不到這種事情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還在煩惱的時候,房門就被人推開。

「真是相當累人,我並非不明白自己的立場,為什麼他們總是要說同樣的話……咦?」

露出倦意的離幽辰一開門便看到坐在桌子上的橘色貓咪望著自己,他一怔。

想到門仍然是開著的,他趕緊進房關上,以免被人發現。

「啊……你已經醒過來了嗎?沒事吧?」

離幽辰上前想查看貓咪的情況,但手才伸出去,祇丹立刻向後一跳。

「呃!我只是想知道你的狀況是否安好,如果有任何問題還得求助醫生。」

祇丹撇開頭,還打了一個呵欠。

開什麼玩笑,他仍不明白此人類是善是惡,怎麼能輕易被碰觸?居然還帶他去看專門看動物的醫生,貓身被看光光了也沒什麼,但一想到自己被陌生人碰到,他的心情就很惡劣。

「好吧,若是你不希望的話我也不勉強,肚子餓了嗎?我給你吃點食物吧。」

祇丹趴在地上又打了個呵欠,懶洋洋地看著離幽辰笨手笨腳的模樣,一邊翻書一邊喃喃「牠到底需要吃多少呢」,切了一塊看起來黏答答的肉放到碗裡。

……慢著,那是專門給貓吃的吧?

當離幽辰把碗遞上趣,祇丹全身的毛都豎起來。

「我分不清楚你喜歡吃哪種,這是醫生推薦的……呃,你的表情是覺得討厭嗎?」

那是當然,誰要吃貓食!

祇丹很認真表達了這個訊息,遺憾的是離幽辰一點也看不懂,將碗放到露出警戒的祇丹面前後,便自顧自地走到浴室,不曉得在做什麼。

不想碰但是又很好奇的祇丹很龜速地爬了幾步,下巴靠在兩條前腿上,認真嗅了嗅貓食……嗯?好像很香的樣子。

不明白自己昏迷了多久,但祇丹也確實餓了,牠十足厭惡地瞪著貓食,在經過好幾分鐘的掙扎後,終於嘗試性地舔了一口。

喔喔喔喔喔!!!

祇丹雙眼發光,也顧不得這是因為他變成了貓咪才吃得下去,又或是這款貓食原本就十分美味,他已經徹底被食物俘虜了。

於是,當離幽辰拿著衣服走出來時,看到的便是一個空碗與一隻心滿意足的貓。

「咦?結果還是喜歡吃嗎?那就太好了。」他還真的很擔心如果貓咪一直不肯吃食的話該如何是好,只能帶去看醫生了吧。

祇丹吃飽了心情正好,尾巴晃來晃去的,慵懶地看向離幽辰,不過當看清了對方手上拿的東西,他瞪大眼。

「喵嗚!」

離幽辰不明白貓咪怎麼突然跳上前朝自己大叫,幸虧房間隔音很好,否則私自養貓的事情就曝光了。

「怎、怎麼了?這衣服發生什麼事了嗎?……啊,還是你很喜歡?」

什麼喜歡?豈止喜歡,開玩笑,那不是他的衣服嗎?

祇丹無法開口澄清,畢竟異世界不一定能接受會說話的貓,他只好拼命點頭。

「嗯……好吧,反正送去警局,對方也不見得會去求助,你喜歡的話就給你吧,不過我得先晾乾。」

祇丹納悶地望著離幽辰,這個人應該很有錢,怎麼會親自做這種雜事?交給下人不就好了?

離幽辰先將衣服掛好,才從口袋裡拿出一個鈴鐺手環。

「這是你的吧?因為要帶你去看醫生才先收起來,現在還你。」

「喵~」

祇丹又激動地叫了幾聲,蹦蹦跳跳地想要將鈴鐺搶回來,離幽辰正要遞出去,但看到貓咪的貓毛實在不算乾淨,他想自己還未給對方好好洗個澡,立刻收起來。

「你必須清一下身子,洗乾淨了我在還給你。」

「喵?」不過是洗澡而已嘛!祇丹不懂離幽辰怎麼會說得像是在交換條件一樣。

想要快點拿回鈴鐺,祇丹率先奔到浴室前,還朝離幽辰喵喵叫了幾聲,好像在催促他一樣。

這讓離幽辰更不懂了,貓咪不是一向討厭洗澡嗎?難道他碰上了異類?

一隻喜歡洗澡的貓咪?

面露困惑,離幽辰帶著祇丹走進浴室。

只不過,當離幽辰將蓮蓬頭的水打開的當下,浴室立刻傳出淒厲的貓叫聲。





「好了、好了,我不是已經道歉了嗎?」

離幽辰無奈地看著縮到床角將自己包起來,好像一顆球的貓咪,低聲下氣道歉。

原來這隻貓咪是沒有洗過澡,所以並不清楚自己怕水嗎?

但貓咪似乎已經身心受創,一直發抖,死都不肯探出頭來,離幽辰才剛碰到牠就馬上在棉被裡移位。

討厭討厭,原本還覺得這個人類不錯,結果卻是披著羊皮的大壞蛋。

其實祇丹會那麼沒有警覺,全是由於他從來沒有以貓身洗澡的經驗,想不到原本很喜歡洗澡的他變回貓咪後,就變得非常怕水。

離幽辰忍不住嘆氣:「你先讓我將你吹乾淨好嗎?不然你可能會生病喔。」

沉默。

「若是生病了可能還得再看醫生喔!」

還是沉默。

「乖,吹乾了鈴鐺一定還你。」

祇丹這才有了動作,默默地從被子裡探出頭來,離幽辰不曉得自己有沒有錯,他好像看到貓咪含著淚水?

但見到勸言有了效果,離幽辰加把勁安慰對方:「我不會傷害你的,過來好嗎?」

祇丹緩緩地爬出來,在原地垂下頭,雙耳看起來無精打彩的。

離幽辰猶豫地伸手碰了祇丹一下,見對方沒有抗拒,才放心地摸摸他的頭。

「好乖,已經沒事了,只要吹乾淨就好了。」

一邊說著,離幽辰一邊將祇丹的貓毛吹乾淨。

「來,你的鈴鐺。」

聞言,原本垂頭喪氣的祇丹突然變得很有精神,撲上去將手環搶過來。

這個鈴鐺可是他的寶貝,弄丟就不好了。

「等等,這樣很容易遺失的。」

離幽辰拿起手環,雖然那是釦在人類的手上,那這個還挺長的,應該可以當作項圈。他將手環解開並套在祇丹的脖子上。

「好了,這樣就沒有問題了。」離幽辰溫柔地笑笑。

祇丹看著項圈,他是貓妖,並非那麼喜歡被個項圈束縛住,但最後他仍沒有拒絕,咚咚咚地跑到籃子旁窩了進去,滿意地打了個呵欠後閉上雙眼。

離幽辰又笑了幾聲。

遇到這隻貓咪真的是意外,但牠遠比自己想得還要可愛,看來自己的日子不會無聊了,甚至還帶著一絲期待與欣喜。





半夜十分,夜深人靜,柔和的月光替室內帶來了一絲光明。

祇丹睜開雙眼,晃了晃耳朵後爬出來,他伸伸懶腰後望向睡在床上的男子,確定對方已經睡著,先用貓掌輕輕拍了一下項圈,這才閉上雙眼。

此時,他的身體發生了變化,原本嬌小的身體拉長,再次爭開眼睛時已變成了人類的模樣,那是秀氣的少年面容,唯一不變的,是不屬於人類的橘色耳朵與尾巴,而項圈神奇地配合他頸部變寬而拉得更長。

但,這副模樣才維持沒多久,又立刻化成了貓身,項圈也跟著縮短。

祇丹有些遺憾,但也知道是自己急躁了,需要更多的時間恢復力量,他才能時時維持人身。

他摸了摸鈴鐺,這個鈴鐺是貓族神官以法力製成的,或許可以透過他與原世界聯繫。

想著,他喃喃幾句,鈴鐺泛出光芒。

那瞬間,他覺得自己看到了霜泉和煬煇露出驚奇。

他想要叫喚,可下一秒,映入眼簾的還是他目前身處的房間。

「會不會仍是魔力不夠?」

祇丹搖搖頭,至少這個方法應該是可行的,他還是專心積存力量吧!都是自己輕率使用貓族王代代傳授的術法才會變成這副樣子。

他窩回籃子,鈴鐺聲清脆地響起。

「……」

來到異世界並非不會感到不安,畢竟他不曉得自己是否能順利回到有著他的親人與朋友的原世界。

祇丹看著離幽辰睡著的面容,想起剛才這個男子一直耐心安慰他的表情。

這個人的笑容似乎能消除他的抗拒,讓他倍感安心。

一邊想著,倦意又湧了出來,祇丹又打了個呵欠,沉沉睡去。





遙遠的異世界,貓族的神社內……

「剛才我沒有看錯吧?那個是祇丹嗎?」

霜泉焦急地問著身旁的煬煇:「煬煇,你也有看到是吧?」

「……應該……沒有錯的是也,雖然我們並沒有看過祇丹化為貓身的模樣,但那隻貓……有祇丹的氣息。」

「為什麼祇丹會突然出現呢?他不要緊吧?而且又消失了。」

煬煇皺起眉頭,他也沒有辦法解釋這件事,對於霜泉的慌張只能以沉默回應。

「神官,你們如何看?」

神官慎重地點點頭:「祇丹陛下剛誕生時,前代神官長便以法力製作了一顆鈴噹作為信物,鈴鐺不但積存著陛下的法力,或許,也成為了一個溝通的橋梁。」

「意思是說,祇丹可以透過這個方法回來?」

「魔王陛下所言甚是,當然,我們仍會想辦法尋找另一個方法,以免存在變數。」

「那麼就麻煩你們了是也。」

「是的,為了祇丹陛下,我們一定盡力而為。」

得到允諾,煬煇也不免放下心來,畢竟表面上雖然看不出來,但其實也同樣擔心對方。

剛才匆匆一瞥,祇丹似是在房間裡,若是他的安危獲得保障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