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遊戲、原創&二創小說、同人刊物宣傳區
目前同人主力:Unlight、刀劍亂舞

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祇丹》choice(下集二)

離幽辰已經有數天沒有碰見祇丹了,無論詢問誰都只會得到「沒有碰見」的答案,但身為一名國王不可能這麼多天都不出現,若不是眾人不肯坦白以待,就是對方故意躲避,他認為應該是兩者皆有。

表面上是以貴客的身分留在貓族王宮,但他能強烈感受到自己確實不受到歡迎,只能一邊心急於找不到祇丹,一邊又對眾貓族的敵意忐忑不安。

「幽辰,你無須焦急。」

唯一向他釋出善意的蓮花安慰:「魔界最近的情勢非常不安定,如果沒有緊急到必須要親自前往的要事,祇丹陛下不太可能離開貓族,像我的國王哥哥留在妖族處理許多政務,就連魔王陛下也早就已經回去了呢。」

「是……反叛者的事情嗎?」



「啊呀!陛下連這件事都有告訴你嗎?正是如此,三位陛下們是反叛者的目標,必須顧慮到生命安危,當然也包括身為王室血脈又是國王哥哥的弱點的我。」

「那麼,妳留在這裡不是很危險嗎?」

離幽辰憂心地問,他當然不會不知道蓮花是為了誰才留下來的。

「呵呵!請不用擔心,我懂得自保。」蓮花說:「祇丹陛下的處境比我危險更多,這陣子遭遇了許多刺客,所幸那些人雖然身手敏捷可實力不強,所以陛下全都成功擊退了,但不能因此大意呢。」

「什麼!妳說……刺客?」

離幽辰一驚:「祇丹他……沒有受傷吧?」

「哎呀,你沒有聽清楚我剛才說的話呢!不用擔心,祇丹陛下從來沒有受過重傷。」

「……也就是說,還是曾經受傷過了?」

蓮花苦笑:「這個時候就瞞不過你了,是的,陛下畢竟不是萬能,無法完全防範不知會從何襲擊而來的刺客,這也是沒辦法事情,如此不安的情況恐怕必須持續到叛亂結束。」

祇丹竟是一直身處在生命安全遭受到威脅的地位嗎?

那麼,渴望與對方永遠在一起的自己,是否需要抱持著隨時都會失去的覺悟?

若是不能變強、不能帶給祇丹幫助,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就只能待在一旁,為了自身的毫無作為而慚愧懊悔。

胸口一緊,離幽辰捉著胸前的衣服。

好難受,他不曉得該如何做才是正確的。

「吶!我說過了,請不要太過心急喔,幽辰。」

蓮花拍了兩下手,在喚回離幽辰的神智後笑了笑:「匆促是無法心想事成的,你現在需要的是仔細思考,而後付諸實行喔。」

「我明白,但是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就算想要改變也不清楚從哪個方向開始。」

或許是曾經迷茫過、做錯過,他變得遲疑了。

「那是因為你的心還猶疑不定吧,原來如此,最優先的應該是堅定自己的決心了。」

蓮花偏頭思考:「這樣的話……也是好事吧,如果你有自信不論看到什麼也不會受到動搖的話,想要與我一同尋找陛下嗎?」

「妳知道祇丹在哪裡?」

「嗯,大概知道喔!原本擔心你會無法接受,我才會決定等待陛下辦完事情,但是現在,我想要賭不同的可能性。」

蓮花笑著站起身,朝著並不是聽得很明白的離幽辰伸出白皙的小手,擺出邀請的姿勢。

「吶,要跟著我過來嗎?」

離幽辰點點頭,毫不考慮地握住蓮花的手,即使不清楚蓮花打算讓他看到什麼,但現在的他只想要見到祇丹。

蓮花輕墊起腳轉身,將他拉出房間。

他們避開了所有的人來到宮內人煙最稀少的走廊,並拐彎進了牆壁之間僅能容納一個人的通道,穿越過後來到一個大廳。

離幽辰一邊跟隨著蓮花一邊納悶地張望四周,隱約察覺這裡不是一般人能夠來的地方,不禁感到一陣心虛,儘管他什麼壞事也沒有做。

蓮花在其中一處停下腳步,面對牆壁喃喃自語,伸出手指。

光芒浮現在手指尖端,她畫出複雜的光線圖騰,待完畢後圖騰浮動,印在牆壁上。

瞬間,牆壁消失了一塊。

「蓮花,請問這個是?我們是要去哪裡?」

「是一間密室,以前我偷偷跟著國王哥哥,又將他們只做了一次的圖騰記起來才會知道喔,雖然之後被叨念了一番呢。」蓮花解釋:「因為最近很多刺客,我才會猜測祇丹陛下如果想要躲避你,應該會在這裡,走吧。」

門在他們進去後就消失了,並自動點燃了燈辨識。

「要注意喔,這裡有階梯,請小心腳步。」

狹窄的階梯間只有兩人的腳步聲,小心翼翼步下階梯的同時,離幽辰摀著胸口,無法抑制噗通噗通狂跳的心臟,他確實相當緊張,因為蓮花一直沒有正面回答自己的問題。

祇丹究竟在這麼陰暗潮濕的地方做什麼?

「咦?好像有聲音?」離幽辰將雙手放在耳後,仔細聆聽。

那似乎是落及地面的水聲,以及……人的喘氣?

他想要詢問,但蓮花及使聽見他開口也不作回應,安靜地走著,他也只能繼續跟隨。

直到他們終於走到階梯的最底端,蓮花才回過頭。

「蓮花?」

也許是因為光線不明,他彷彿在對方的神情中看到了冷意。

「果然沒有錯呢……陛下就在那裡,幽辰,那就是真相,你能夠接受嗎?」說著,蓮花伸出手指比著前方。

離幽辰在那裡,見到了這輩子沒有想過會看到的景象。

「還是不願意招供嗎?能夠容納足以攻占魔界三足的基地究竟在哪裡?」

以稚氣嗓音說出來的話語,冷酷得令人不自覺發抖,而回應他的是男人氣若游絲的喘息。

那是祇丹。

是曾經鼓勵他實現夢想、笑得天真燦爛的少年,也是曾經接受他的懷抱、教導他何謂珍惜的戀人,可卻也是……統領一族的國王。

一時間,離幽辰對於國王與普通人的界線感到茫然了,到底哪一個才是祇丹真正的面貌?是不曾了解過祇丹的自己看漏了,又或者兩個都是?

「真有勇氣,朕佩服你寧可忍受刑求也不願意低頭的毅力,雖然在肉體的傷害有限,但這段時間,我可也研究了不少控制心靈的魔法,像大祭司借用了他的魔力,你想見識心底深處的恐懼嗎?」

說著,祇丹舉起刀:「而且,你可是身負著意圖謀殺國王的罪刑,其實即使將你公開處行,人民也會是覺得理所當然的吧?」

男人依然沒有回應,或許是早已喪失了應聲的力氣。

橘色的雙瞳失去了往日的光彩,祇丹的神情讓離幽辰內心一緊,看得他的心好疼好痛。

忍不住地,離幽辰出聲呼喚:「祇丹……」

握著刀柄的手一顫,祇丹緩緩地轉過頭。

從一開始的冷漠,在看到離幽辰和蓮花的瞬間變得茫然,雙眼不再是黯淡無光,他愣愣地望著兩人,似乎是無法立刻作出適當的反應。

這一瞬間,離幽辰明白了一件事情。

「祇丹,我是……」

匡噹,劍因鬆手而掉落在地,祇丹露出濃濃的驚恐與不敢置信,他閃過離幽辰的碰觸,發顫的雙手捧著頭呻吟了數聲。

「不、不要……」

「祇丹?」

「不要────!」

「啊,祇丹,等等……」

祇丹頭也不回地離去,可以發現他的腳步多麼匆促。

見狀,離幽辰不知所措,他沒想到祇丹的反應會突然變得這麼激烈。

蓮花嘆氣:「還愣著什麼呢?不追上去嗎?」

「但是他……」

「你曾說過不想再度後悔,那時的決心,哪去了?」蓮花說:「有緣穿越時空相會,既然你已經不打算回去了,不做點什麼不就太可惜了嗎?或是說……在看見這樣的陛下後,你的感情終究還是受到動搖,決定放棄他了?」

「我怎麼會……!」

不待離幽辰反駁,蓮花拿出一朵人造花瓣:「不需要對我解釋,你真正需要將心情傳達的對象是陛下,吶!這個送給你,若是陛下不願意見你,把他捏碎即可,快走吧。」

接過花瓣,離幽辰只猶豫了十分短暫的時間,他握緊拳頭,尾隨祇丹而去。


「祇丹,等一下!」

深怕對方會一個不注意離開自己的視線,離幽辰這時也顧不得會引來注視,用最快的速度追趕,所幸沿路並未遇到多少人,可祇丹也從一開始的快走,到最後乾脆用跑的,無論離幽辰如何努力,對方終究還是成功閃進門內。

離幽辰轉了兩下門把,果然被鎖上了。

「祇丹,拜託你開門,聽我說一下,祇丹!」

「……說什麼?」

把自己關在門內,祇丹坐在門邊,將臉埋在膝上拼命喘氣。

並非因為奔跑的疲累,而是情緒的激動。

「你不是……看到了嗎?那麼,就不需要我解釋了。」

祇丹大笑:「哈哈!對啊,你明明都看到了,這就是現在的我,你認識的祇丹已經死了,你很失望吧?很反感吧?根本就不需要特地追過來,你不欠我什麼。」

「祇丹,你誤會了!」

「我沒有誤會!誤會的人是你,我早就不可能像過去盡情玩樂、盡情歡笑,那是無知!是假裝純真無邪,其實愚蠢的東西!我是國王啊,我明明都已經做好覺悟了,你為什麼要出現!」

離幽辰出現得太突然了,讓他措手不及。

重逢的那刻,他慌了。

怎麼會變成這樣?為什麼離幽辰會在這裡?原以為感應到對方和鈴鐺的氣息,只是自己太想念對方的錯覺而已。

鈴鐺?

突然,祇丹倚靠在門口,無聲且虛弱地笑了。

「啊……我知道了,正因為我送給你的鈴鐺運存我的魔力,才會少見地出現共鳴的情況,使你不小心捲入被打開的時空之流,否則哪有這麼巧的事情?異世界這麼多,怎麼會正好出現在這裡?……哈、哈哈,沒想到我無心的舉動居然帶給你麻煩了。」

拼命敲著門,離幽辰著急了:「什麼麻煩?你到底在說什麼?」

「不用擔心,就算你厭惡我,我還是會想辦法送你回去的,不管要花幾年,一定……這次,我不會再拖累你了。」

「回去?」聽見這句話,離幽辰竄起一股惡寒。

要回到沒有祇丹的世界,只能經由虛幻的夢裡相見?

不,他不要!

離幽辰捏碎手裡的花瓣,立刻消失在原處,一眨眼已現身至祇丹眼前。

兩人皆嚇了一跳,但是離幽辰的動作更快,在祇丹反應過來前就緊緊將他抱在懷裡。

「你……放開我!」

「祇丹,你還在怨我嗎?因為我沒有相信你的話,你在憎恨我嗎?」

那次的錯誤讓他無數次的後悔、無數次的自責,好久好久,到了無法分辨是非的程度,怪罪於祇丹的無情對他而言比較輕鬆,他不希望,卻又不自覺這麼想,而南宮鏡的話將他打回了現實。

原本以為是即使想通卻也無法挽回的事情,不知是否為上天願意再給他一個機會,竟讓他穿越了時空,他一直不相信神明,可是現在他非常感謝。

事隔多年,能再一次擁抱祇丹,真的是萬幸。

但一想到祇丹有意把他送回去,離幽辰就無法忍受。

不要了,那個沒有祇丹的世界,他不想要了。

他也覺得不過遇到情傷就過得有如行屍走肉的自己相當懦弱,但是那又怎麼樣?

承認自己懦弱吧,無所謂的,因為他曾失去的,是決心要呵護一輩子的戀人。

好不容易碰面了,他怎麼可能願意回去?

肩上的小提琴盒不知何時滑落到地上,擁抱懷中那瘦小的身軀微微顫抖,離幽辰不明白為什麼祇丹一直要將他推開。如果沒有南宮鏡,他根本不知道祇丹的付出,如果沒有蓮花,他也同樣不曉得祇丹也思思念念著他。

比起什麼也不說的祇丹,離幽辰情願相信他們。

他將祇丹用力壓倒在地上,在祇丹的驚愕下,雙唇霸道地印了上去。

「做什麼……嗚……」

接吻堵住了祇丹的抗議,舌頭也不留情地滑進去與之翻攪,祇丹的思緒完全炸開了,以前可從來沒有從接吻就開始粗暴,離幽辰總是像是在對待易碎品那樣細心呵護,哪裡曉得會有這麼一天。

不曉得過了多久,離幽辰才放開他,眸中閃著一絲深邃。

光是接吻身體就變熱了,祇丹被吻得滿臉通紅,不停喘氣。

「為……為什麼……」

離幽辰低下頭:「我想要詢問你原因,儘管是必須用這麼卑劣的方式。」

不然,你不肯回答的吧?離幽辰在內心苦笑,親吻著祇丹的臉龐,一路吻到敏感的貓耳輕咬,果然發現祇丹顫抖了一下。

明知道離幽辰打算做什麼,祇丹卻沒有多作抵抗,僅僅只有偏過頭。

懷念且溫熱的雙唇在身上留下紅色的痕跡,離幽辰吸吮著白裸的頸部,拉扯自己的領子,解開領帶扔至一旁,比祇丹健壯、帶著陽剛氣味的胸口呈現在面前,祇丹被吸引得無法移開目光,胸膛比記憶中來得厚實,帶著成熟的魅力。

然後離幽辰褪去祇丹的上衣,雙手放了上去撫摸,溫熱手掌的觸摸讓祇丹不禁溢出呻吟。

如同自己變得健壯,祇丹的身體也變得修長了,再也不像未成年的少年。

弱點被握在對方手上,久未人事的祇丹馬上投降,破碎地喊叫。

好羞恥,好丟臉,可他還是產生反應。

「告我我答案。」離幽辰低聲說:「否則,我會一直這樣折磨你。」

離幽辰變了,變得明白如何壓抑憐惜和渴望,如何利用肌膚相親得到他想要的答案。

這個改變讓祇丹不知所措,相對於自己的急迫,離幽辰顯得十分從容。

他嘗試用尾巴攀住離幽辰的手臂想要拉開,可被撫摸得全身無力的祇丹怎麼樣也拉不走折磨自己的手。

「祇丹,你真的希望我回去嗎?告訴我。」

祇丹的嘴巴一張一闔……好不容易,咬著下唇撇過頭:「當、當然……你不是……一直想要、想要回去嗎?」

「不要在意我想什麼!」離幽辰說:「我只要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你真的這麼想趕我走?這麼恨我?可若是討厭我的話,你會讓我碰你嗎?若只是沉溺於慾望,你會離開我後都沒有被人碰過?」

「我不認為你無慾無求,祇丹,算我求你好嗎?告訴我你真正想要的,別人無論對我說什麼再多,在沒有得到你親口的回答前,我很不安啊!」

帶著泣音的懇求讓祇丹驚慌了,他不明白為什麼離幽辰會一直這麼問。

「因、因為……」

他想要什麼,重要嗎?

祇丹雙眼迷濛,腦袋也在離幽辰雙手的挑逗下變得瘋狂混亂。

他摀住雙眼,哭出來。

「因為你會回去啊!就算我希望你留下來,這裡也不是你的世界啊!我都沒辦法跟你走了,怎麼能要你陪著我?我知道以我的能力絕對可以把你綁在我的身邊,可 是、可是……可是我不要啊!我不想被你鄙視,如果要一直看著你討厭的表情,我還不如去死好了,在事情變成這樣之前,我要趕快放你回去啊!」

然後,拜託對方不會再出現在他的面前了,這樣會讓他抱持著無謂的希望。

如果一定要失去,他寧可一開始就不要得到。

好不容易才逐漸習慣沒有這個人的世界,為什麼會發生變數?

「但是為什麼你會出現?為什麼還會被你看見我審問犯人的樣子啊?」

最醜陋的模樣已經被對方看見,真是糟糕透頂。

在數年前回到原本的世界後,為了忘卻悲傷,也為了成為稱職的國王,他拋開了幼稚、拋開了無知,開始學習什麼叫作汙濁,也徹底了解到同時擁有白與黑的重要性。

「……」

祇丹的哭喊讓離幽辰停下動作,這番話讓他更加確定自己並沒有料錯。

「我確實有點震驚,因為我沒有想過你會有這樣的一面。」

望著祇丹雙眼立刻表露的受傷,離幽辰苦笑:「但是我無法諒解的是自己,你會變成這樣說到底也是我的錯。」

「不……」

「聽我說完,祇丹,我知道你是國王,也許還有很多事情事我一時無法接受的,但我希望你願意告訴我。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不了解身為國王的覺悟,但我會試著改變,因為我會猶豫、會煩惱,但是我的選擇到最後都還會是你。」

瞧見祇丹審問犯人,除了驚訝,還有更多的悲傷,與懊悔。

從祇丹的冷酷裡能夠發現了明顯的壓抑,他不希望祇丹是逼迫自己做這些事情的。

如果終有一天必須習慣,他願意陪著對方一起學習。

離幽辰微微顫抖,忍著快要奔洩的激動,一字一句地問著。

「祇丹,你的願望是什麼?」

雙手攀上離幽辰的背脊,祇丹終於崩潰。

「留下來陪我!幽辰,我要你留下來陪我,我知道這個要求很任性,可是我不想再一個人了,我想要你抱我、愛我,給我可以喘息的懷抱!」

離幽辰立刻覆上自己的唇將祇丹定在地面上,與他激烈擁吻。

那是一種帶著甜蜜的酸苦感受,許久不曾感受到的激情愛意,所以祇丹才會沒有從這個人的懷中逃開,就算會失去,他也想要再擁有離幽辰一次,在那溫暖的胸膛好好休息。

他們吻著彼此的雙唇、舌頭,用盡一切的感情交換津液。

「你這個笨蛋。」離幽辰嘆息:「你什麼都不說,我怎麼會知道你想要什麼?我甚至以為你是討厭我了才會失信離開,你曉得我之後過的是怎樣的日子嗎?」

祇丹顫抖著身體,拼命喘息,與離幽辰雙手交握。

「那個家留有我們的回憶,我根本待不下去,我數次都想把你留下來的衣服和鈴鐺扔掉……我怎麼可能下得了手?那陣子每天都會夢到你,一直一直,不斷夢見我們相處過的一切,醒來時懷中空盪盪的,我才知道我再也無法遇見你了,你曉得我多麼痛苦嗎?」

「什麼是困擾?笨蛋,你不問我,怎麼知道我的答案?」

「你沒有辦法留下來,我可以跟你走啊!留在你身邊比什麼都來得重要,我甚至可以狠心割捨掉過去的生活!」

「可、可你的……夢想……」

「我的夢想?」離幽辰苦笑:「我的夢想,原本就是為了你構築的,我其實不需要在音樂界功成名就,我只要有你願意聽我拉奏小提琴就好了。」

輕輕抹掉祇丹的淚水,離幽辰停下動作,輕柔地低喃。

「你偶爾也該自私一點,把我束縛在你的四周也無所謂的……祇丹,我愛你,請讓我跟你在一起,直至終老,好嗎?我想要傾盡一生疼愛你。」

祇丹無法抑制不斷湧出的淚水,他以為終究是兩個世界的他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但是離幽辰卻說要留下來,若說是夢、是幻覺,那麼此刻正身體緊緊結合的感觸又是那麼真實。

他好高興、好開心,原來,真的有幸福的存在。

雙腿攀上對方的腰際,身體貼合得更緊密,祇丹懷抱住離幽辰的背部:「幽辰,抱我。」

離幽辰笑了:「樂意之至。」

熊熊烈火侵蝕他們,但兩人都沒有逃,接受最原始的渴望交換彼此。雖然之前的溫柔甜盡心坎裡,但這種彷彿要將所有燃燒殆盡的索求更令寂寞數年的祇丹心動。

他們擁著對方喘息,離幽辰體貼地輕撫祇丹的背幫他順了順紊亂的呼吸。

腦中嗡嗡作響了一陣,祇丹才有餘力張開眼睛,不帶責怪地抱怨:「你變得……好多。」

「哪裡?」

「變成熟,也變強壯了。」想了想,祇丹嘟起嘴巴:「也變得霸道,心機深沉了,以前你都不會這麼折磨我的。」

「……是啊,我變得貪心了,只是擁抱還不夠,我想要融入你的身體、血液,將你的執著破壞殆盡,你就不會傻得推開我了。」

離幽辰抱著祇丹坐起身,露出苦澀:「不過,我更是傻得徹底,因為我們之中最先推開對方的,是我。」

「幽辰……」祇丹心一痛。

不想再放開了,是離幽辰願意留在自己身邊的,之後就算對方後悔他也不放開了。

他的生命太長太長,沒有離幽辰相伴,他肯定會瘋掉的。

「我想要跟你在一起,一直一直在一起,我不要王后,我只想要你而已!」

祇丹緊攀住離幽辰,紅撲撲的臉埋在對方肩上。

「嗯,我也是。」離幽辰嘆氣:「只是,我可能什麼都無法幫助你,現下也沒有錢財。」

真困擾啊,想不到一無所有的變成了自己。

不過,至少他挽回了最重要的戀人,離幽辰來回撫摸著祇丹的背。

「那……用你的身體付就好了嘛!」祇丹嘟著嘴喃喃。

離幽辰愣了愣,突然大笑出聲。

「笑什麼啦!」

祇丹氣得用尾巴拼命拍打離幽辰的臉,後者笑著將尾巴捉住,親吻。

他懷中的小傢伙還記得自己以前不小心脫口而出的玩笑話呢。

能夠擁著對方,那種滿足與甜蜜……幸福,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希望這種日子不會褪色,離幽辰想著。

既然都要留下來,希望自己能做些什麼。

他在心中下了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